9友情值得品味的作文
人生旅途,匆匆走过,无论是失去还是获得,伤心还是快乐,走过还是错过……都有那么多美丽的东西值得人们去守候,去品味。友谊,便是如此。
人们常说:友谊如歌,友谊如画,友谊如茶……这样的比喻使友谊唯美动人,但是,不真实,不过,值得人们去借鉴,去品味。
名人之间的友谊是珍贵的,无私与伟大的,是永远值得人们仰望与品位的情感,像辛弃疾与陈亮的鹅湖相会——雪中煮酒,纵论天下大事,使辛弃疾写下了“我病君来高歌饮,惊散楼头飞雪,笑富贵千钧如发;硬语盘空谁来听?记当时,只有西窗月。”的千古佳篇;还有俞伯牙与钟子期的高山流水觅知音,子期过世后,伯牙毅然绝弦;再有屠格涅夫对果戈理舍弃一切的友谊,为了他,为了朋友,不惜被流放,并为此感到自豪与光荣!
伟人的友谊坚定、忠诚、流芳百世,但那离我们太过遥远。
荷麦说过:“友谊是一种温静与沉着的爱,为理智所引导,习惯所结成,从长久的认识与共同的契合而产生,没有嫉妒,也没有恐惧。”纪伯伦也说过:“友谊永远是一种甜柔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
没错,友谊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友谊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为了权贵而交朋友的人,得不到友谊,因为他(她)们品味不到友谊的真谛。看重朋友地位,身份的人没有友谊,因为他们不能理解朋友的含义。考虑朋友的利用价值的人,友谊以他(她)们为耻,因为他(她)们亵渎了友谊。
真正的友谊才值得品味,它纯粹、真诚,没有怀疑,有的只是坚定的信任,友谊不能带来物质上的财富,它只能送给你快乐。诚心待人,执着坚定,等量付出,宽容大度才会拥有友谊,真正的友谊,当你回味你的人生时,会发现,友谊以为你的人生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会值得你用你的全部来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