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值得品味作文
广阔的大海中,值得品味的是一朵朵绚丽的浪花;深邃的天空里,值得品味的是一颗颗灿烂的明星;而多彩的生活里,值得品味的是一个个生动的细节。这些细节予我们以启迪与反省,让我们在人生之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茶,一缕幽香沁人心脾,淡绿的味道里,一分清甜,二分微苦,三分清香,但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悟出茶的真谛。朋友正如一杯茶,淡淡的,却予与你温暖。如茶一般令人迷恋的,正是友谊啊,友谊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力量,它让你在生活之路上不再孤单,不再寂寞,使你在寒风中也能感受到心底的温暖。它使你笑对生活,更坚强地迎战挫折,一如清茗,深入人心。
茶,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探其真谛。
白开水,晶莹通透必不可少,透明的味道里,半分清冽,一分微甘,但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明白水的真理,母亲正如一杯水,温柔细腻。如水一般必不可少的,正是母爱啊。母爱如水一样无私,总在你最需要时出现,使你的心平静下来,却不需要你回报半分,你所需的,是从内心感激。它赐你最需要的,一如水,静人心。
白开水,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究其真理。
咖啡,浓郁醇厚醒脑提神,香郁的味道里,两分香浓,三分醇厚,五分提神,但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咖啡的哲理。老师正如一杯咖啡,令人温暖给人警醒,如咖啡一般提神的,正是师爱啊。在我们成功而得意时,在我们失败而泪丧时,老师给我们警醒,让我们走出一个个泥沼。它使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如咖啡,提神醒脑。
咖啡,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明其哲理。
生活之路上,有许多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它们如茶、如水、如咖啡,促我们成长、坚强。
3值得品味
人生的道路上,我看见,车水马龙,行人来去匆匆。他们都直勾勾地盯着各自的目的地,没有什么能减慢他们的脚步。他们辜负了一路的好风景,为什么不停下来品味一下呢?
生命之重不在其长度而在其宽度。有意义的人生虽一瞬却如千秋,无意义的人生纵万年却若一日。细细品味这其中的奥妙吧!
梦初醒,十几秋,恍若隔世;猛回头,溯流光,其乐无穷。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盼望着自己能快快长大,看着自己逐年攀升的身高,感觉自己慢慢地有了力气。渐渐地,我们已经从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个花季的少年。可你是否品味到成长给你带来了什么?
成长是一张滤纸,过滤掉幼稚,得到成熟;过滤掉脆弱,得到坚强;过滤掉鲁莽,得到睿智。成长是一组列车,它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勤奋的人,也不会等待所有懒散的人。成长是片沃土,既能养育参天栋梁,又能滋生恶花毒草。
得而复失,失而复得似乎一直在进行着某个轮回,人无常得亦无常失。“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故得失相生,得失无度。我们更需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得失。
欲成大器者须重得失,明得失但不能患得患失。至于林林总总的得失更要理智对待,人生得意与失意时要求我们做到: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
命运坎坎坷坷,相逢匆匆忙忙,缘分虽然简简单单,感情绝对真真切切。自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我们一直在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的感情中品味人生。
上天赐予我们不同的表情和行为来表达和宣泄不同的情感。有“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报国情,有“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思乡情,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君情,有“母孙二人,更相为命,是以区区不能废远”的亲情,有“随君直到夜郎西”的友情,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爱情,还有“却道天凉好个秋”的豪放,“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洒脱,“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激愤,“剪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的凄凉,“知音少,弦断无人听”的孤独。诸如此情,俯拾即是,细细品味,潸然泪下。
生活是个回音壁,你付出笑声必定收获欢乐,你付出哭泣必定得到悲伤。生活就像过山车,一圈又一圈,难耐的枯燥中又夹杂着动魄的刺激。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不要抱怨生活的枯燥,它每天都有惊喜带给你。“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面对这一切挑战,你准备好了吗?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哪怕前面是穷山恶水,路上也会有风景。记住自己前面的目标,走好脚下的路,品味人生旅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