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值得品味作文
我们是凡人,所以,我们的生活也是平凡的。然而,在白开水般无味的平凡生活中品味出个中的酸甜苦辣,却是一件难事。让我们用心聆听生活的旋律。
早晨,轻轻地撩开那面窗纱,温暖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深深地呼吸清新的空气,这便是一天生活的开始。
走在繁闹的大街上,看着人们匆匆忙忙、擦身而过的身影,而自己只身一人在街头游荡,这种感觉想必是寂寞。但是,孤独是每一生命物种和每一生命的生存情态,孤独感是每一智慧生命生存的基本享受。而且,孤独可能会使我们的头脑更清醒,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和未来。
每天在相同的学习环境中用相同的学习方法学习,也许是我们最讨厌的。我们讨厌那些听来听去都不明白的内容,讨厌硬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也讨厌自己的命运被分数操纵着,更讨厌生活的反反复复。可生活就是这样,常常会给你出其不意的打击,让你在磨难中成长,寻找失落的感动、悲伤的安慰,而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理解。苦涩中带点甜,就像那青春的橄榄。
触摸心灵的那扇窗,无奈之中,我们接受了许多以前我们以为自己承受不了的辛酸,徘徊在无尽的感受里,往日的纷扰、困惑似乎回味起来特别有味道、有内涵。同时,对未来的执着、期盼一样令我们充满向往。每一个过程都如烙印般刻在我们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就是我们获得勇气和坚强的见证。
然而,生活不仅仅是在风雨中哭泣,更多的是在鲜花里徜徉和蓝天下微笑。
放学了,回首望望,是同学跟你说再见;考试失败了,不用沮丧,有朋友的无限支持;受伤了没什么值得哭泣,还有父母的悉心照顾……
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欣赏了万紫千红的春天,狂热了骄阳似火的夏天,享受了落叶萧萧的秋天,倾听了洁白无瑕的冬天。在美好的一切里,我们和朗月闪星、新枝嫩花度过许多零落而有诗情画意的岁月,给我们单调生活天上绚丽的一笔。原来,生活亦能这么恬静。
生活不一定是顺顺利利的,但它如白雪纯净、似色彩灿烂、犹小路跌宕、像音乐美妙……
仔细观察你的生活,必定能品味出最特别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