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值得品味作文
生活当中,有许多事情当你身临其境之后,往往思想受到启迪,身心感到愉悦。偶然忆起就如品香茗,又如含青榄,清香之久,令人难忘……
书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几乎到处都可以看见书籍的身影。书籍,可以说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不仅能够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更能够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思维更加敏捷。
从古至今,书籍在社会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书籍中承载的不仅仅是文字,更是人类对世界,对社会的认识,更是文明的载体。
《本草纲目》,是我国第一部中医药方面的巨着,是编者李时珍历经艰辛,跋山涉水,四处寻访编着而成,书中还附有各种草药的图片及其药性,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司马迁发愤写史记的历史典故相信大家都听过。《史记》,是我国第一部写人物传记的史书。司马迁写《史记》的这段时光是在牢狱中度过的,他遭人暗算,受到宫刑,但他丝毫没有放弃,说出了“人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的豪言壮语,让人为之钦佩。可以这样说,《史记》就是司马迁用血写成的,司马迁不朽的灵魂就寄托在此书中。
有许多书籍是值得去品味的。相信你一定读过四大名着吧,这四本小说之所以能够如此的成功,是因为其小说人物形象十分鲜明生动,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机智的诸葛孔明,英勇神武的梁山好汉,娇柔多病的林黛玉,这些人物早已经是家喻户晓了。又比如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成功。这个故事启发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轻言放弃,即使跌倒了,也能够顽强地站起来,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
去选择一本好书吧,趁着自己还在青春年少,用心去细细品味其中的真理,相信一定能够使你受益匪浅。
8值得品味
一杯茶,里面有许多味道,似乎装了人生百味,值得品味。——题记苦丁茶第一次端起着杯苦丁茶,轻轻地品了一小口,刚入口便有一股苦味升起,之后便洋溢在口中。苦!仿佛这人生所有的苦都在其中了。
做学生苦!有着做不完的作业,有着许多被占的课,有着心灵的苦痛!但只能默默地做,苦苦的期盼,独自的咽。做人苦!有着有许多的上司,有着许多的工作,但也能乖乖的听,默默地干,无言的做!人只能埋藏,被淹没在“苦海”中。菊花茶看着那几朵菊花上下沉浮,轻轻地吹开漂浮的菊花,品了一小口,入口有点苦,但一股甜味升起,回荡在口中,清甜!人生不也是正是如此?先苦后甜。做学生甜!虽有些苦,但过了苦之后便是甜,有了知识,只是改变命运,会有好生活。
做人甜!虽做一颗渺小的齿轮,但不可缺少,它带动着大齿轮的转动,他虽小,但他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茶语真的,人生充满了种种意外和可能,只要我们用永不停歇的脚步去丈量人生的长度,我们会发现它是一条直线。路到尽头,回头就是新的旅途!别放弃!人生啊,就是一杯茶,乍一看平淡无奇,真正品味了,才能品出其中的味道。一杯茶,值得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