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的唠叨作文范文
“要迟到了。”我的心理默念着,冲出大门,奔向学要。然而此刻,母亲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小心车子,早点回来,中午——”没等母亲说完,我便出了门,边跑边想,妈烦不烦人呀!是不是嫌我迟到还不够。
其实每天,这种事情都是会在我家上演,母亲总是乐此不疲的充当着女主角,而结尾也总是我倍感烦躁的跑出家门。但终于在一天,剧本改变了。
早上,我楺了揉松醒的眼睛,伸了个懒腰,随即看了看闹钟,“妈呀,6点半了,妈怎么不喊我。”我用五分钟的时间穿好衣服,又用一分钟的时间完成了洗漱,在穿好鞋后,顾不得多想同把抓起书包就跑,但“悲”剧仍在重演。那令人烦恼的唠叨又开始回荡在我的耳边,还是什么“早点回来”一类的话,但今天又多了一句,“作业——”没等母亲说完,我就出门了。到了学校,我开始交作业,这才发现数学作业没带。这时,我才发现母亲早上说的原来是提示我作业收好了没有,这时才发现错怪了她。此时的我,才发现母亲的好,但过了许久,我开始幻想着母亲能学其他父母一样,为我送作业。但直到下午放学,母亲都是没有来,我的幻想破灭了,我开始抱怨我的母亲,恨自己没有一个为我送作业的母亲。
放学回家后,一进门,便看见母亲坐在饭桌旁等我,但我已无暇顾及于此。我开始对母亲责备道:“你知不知道我作业掉在家了,为什么不给我送。”而母亲此刻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不知所措。突然她仿佛想到了什么,正欲说话,但却被我一句“不吃了”给打断了。母亲则一个被冤枉的小孩,孤独而无助的的坐在那里。回房后,我开始寻找我的作业本,但在那整洁的桌面上一眼望去,一切都是映入我的眼帘,并没有数学作业本的踪迹。正当我绝望时一起身。那被衣服拉链所勾住的书包外层拉链一下开了,在密集的卷子中我找到了那本数学作业,它正安详的躺在上面,是那么舒适,我默默的注视着它。
突然,房门开了,母亲端着一杯热茶缓缓走来,几乎不发出一点声音,她把热茶轻轻的放在桌上,随后又从衣柜中找出一件衣服为我披上,边为我披还边说:“天冷了,要多穿一点”。我抬头望了望母亲,在灯光的照片耀下,母亲那乌黑亮丽的发丝不知何时,又窜出了几根白发,我端视着桌上的茶又看了看作业本,听着母亲的唠叨声,一股喛流通上心头,我仿佛悟到了什么。
8唠叨的奶奶人物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也会从书籍里看到许多人的性格,如爱财如命的严监生,争强好胜的小嘎子,身体强壮的祥子等等。
我的奶奶是个很唠叨的人,他今年已经58岁了,脸上长满了如同一条条蚯蚓似的皱纹,白花花的头发更衬托出他已经老了,但是他经常为别人操心,遇到事情总是唠叨个不停,由此我很闹心。
每天早上奶奶就像个准时闹钟一样,准时的叫我起床,如果我不骑,奶奶就开始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开始唠叨。,都几点了,还不起床,袜子在这,校服在这,快穿上洗漱完还要去学校上课呢,迟到了可不好,听着奶奶一直在噼里啪啦的说个不停,我都不得不起床,因为如果我再不起床奶奶一定会一直说个不停。
每当我放学回来,奶奶会问今天老师讲什么了?你听懂了吗?留什么作业了?你完成了吗?你都会吗?这些问题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都不知道先回答哪一个问题咯,奶奶又开始做饭,做完饭我们可以吃,这是奶奶又会说别光吃青菜,吃点肉,看你这身板如一个竹竿子一样,再看看你王奶奶家的孙子,一时间我不知怎么回答奶奶,但心里在想奶奶怎么这么唠叨,可真烦人。
虽然奶奶很唠叨但是我知道她的唠叨都是为了我好,我也从他那捞到的语言中感受到她对我的关爱,我很喜欢我的奶奶。
9爱唠叨的姥姥人物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姥姥。
我睁开眼睛就会听到姥姥说:“起床了,快点穿衣服!”当我穿好衣服走到餐厅时,她又喊:“快刷牙,洗脸!”当我做完之后,坐在椅子上拿起勺子正准备吃蛋的时候,姥姥又大声说:“快吃快吃,等会凉了就不好吃了,快点,要趁热吃!”当我吃完蛋准备喝牛奶时,终于没声音了。没想到,姥姥竟然又盛了一块饼摆在桌上叫我吃。不仅叫我吃,还叫我和她比赛,看是我先吃完饼,还是她先洗完碗。最终,我赢了。
当我走进书房,想看下有没有遗漏什么东西的时候,姥姥拿着水杯和水果也进来了。我把它们装进了书包里。我走到门口时,听到姥姥问:“你有没有忘带东西?”有时姥姥还会问:“今天有美术课吗?”我晚上回来的时候又会听见“快洗手,吃饭了”的喊声。吃晚饭,姥姥会说:“快点吃,等会儿写不完作业啦——”于是,我赶紧吃完饭,背着书包走进来书房,开始写作业了。
爸爸在外面拖地时,姥姥就进来看我写作业。姥姥经常会说:“快点写,一定要把字写好啊。”爸爸拖完后,他会让姥姥去休息,由他来守我写作业。我写完作业后,姥姥又来了,说:“写完了作业就赶紧洗澡,去睡觉了。”
不过,姥姥还是很爱我的,因为每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我都能闻到一桌子菜的香味。每天早上我出门上学的时候,姥姥都要问我晚上想吃什么,于是我就会给姥姥说我想吃的,等每天放学回来我都会看到一桌我喜欢吃的菜。
我以前感冒发烧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都是姥姥带我去的医院看病,或者姥姥半夜起来给我吃药、熬蒜水为我止咳。
姥姥虽然有时候很唠叨,但是她也很爱我,我也很爱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