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物作文范文唠叨
“妈妈”是一个圣洁、高尚的名词。我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妇女,然而,她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多岁,中等个头,留着长长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是一双和善的眼睛。最厉害的就是她的嘴巴了,总是唠叨个没完。
早上起床时,妈妈便来到我的房间,拍着我的头说:“小懒虫,别睡了,太阳已经晒到屁股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你不怕迟到吗?快起来穿衣服!”我赖在床上,可妈妈不由分说地边唠叨边把我给拖了起来。我多么想睡一会儿啊!但只能睡意朦胧地随口答应道:“知道啦!就不能让人睡一会儿吗?”去学校时,妈妈又会叮嘱几句:“去学校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记得做好笔记,不懂的……”我不耐烦地接上妈妈的话:“不懂的要问老师!这话你天天说,我早就背得滚瓜烂熟啦!”当我写字时,耳边又是一句:“写字姿势要正确,坐端正,预防近视!”晚上,我看书不愿意睡觉时,妈妈就唠叨说:“别看了,明天还要上学。快点睡觉!”还有什么写作业不能马虎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啦,要诚实友爱啦……一天唠叨得没完没了。一想起妈妈的唠叨,我就觉得心烦。但也因为妈妈的唠叨,让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道理。
记得有一次,快要期中考试了,妈妈又在唠叨,督促我好好学习。到了期中考试的那一天,妈妈又唠叨一次:“有没有带好足够的笔?草稿纸呢?记得考试时不用紧张,时间很充足,要仔细去做,把字写清楚一点,最重要的是写完了要检查……”我听这唠叨已经听了十几遍了,便不耐烦得应了一声。发数学考卷了,我大概看了一下,觉得十分简单,提笔唰唰几下就做完了笑了,她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恩,不错!值得表扬!可是呢……这卷面涂涂改改,不整洁,要是我改你的试卷,就得扣上几分。现在高考的试卷都会加卷面分呢!字一定要写好。下次要继续努力!”我的心甜滋滋的,总算没有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了!这时,妈妈看了看桌子上的闹钟——已经9:15分了。于是,又开始了她的唠叨:“好了好了,快把试卷收起来,赶紧睡觉去吧!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我望着母亲……台灯把母亲的背影拖得好长好长……
我,现在已经是初中生了,妈妈的唠叨,字字是感情的结晶,句句是母爱的体现,字字句句都凝聚着妈妈对我的关爱和期望。我非常感谢妈妈的唠叨,正是这唠叨,千百次督促我,使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