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中的苦与乐作文
人生这条路上,有各种各样的感觉,有一些难以忘却的欢乐,也有一些人生的领悟。当然人生在世,有乐,那当然也会有挫折,也会有苦。
或许从古到今,有许许多多的人思考过人生的酸甜苦辣,那么到底什么才是人生的苦与乐呢?可能有一部分人像罗曼罗兰一样吧,罗曼罗兰他是法国思想家,他有好的家庭,优秀的学历,可他为了让“唉,怎么时间过的那么快,又得上班了。”“作业怎么那么多,还让不让人活了,不写吧。”他们的人生是把荆棘丢给别人,利益留给自己,一点风雨都接受不了,他们的内心肯定一直都在抱怨着这个世界,所以他们的人生一定是苦的。
难道人生一定要那么苦吗?当然不是,虽然我们在人生这一条路上有许多苦脑,但是一定也有站在你背后的人,苦恼有人分担,也是一种幸福。只要心灵是乐的,做什么事都不会感到苦了,明天去学校上学,和同学间的玩笑,这都是乐啊,新的一天总会有新的体验,所以我们不能对人生感到乏味,只要认识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就是幸福与欢乐的所在。
虽然人生有挫折与痛苦,但是只要心灵是快乐的,那一切就是快乐的。
5成长中的苦与乐
成长,是每个孩子既渴望又担忧的过程。它包涵了种种痛苦,又给我们带来了那雨后的彩虹。
小时候,总希望自己快些长大,为自己编织了许许多多的梦。然而,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渐渐长大。谁知,面对着我们的还有挫折与生活的苦涩。
可是,我们不会甘心就这样沉沦,因为我们的信念没有改变,我们的美好未来在心中是永不褪色的!所以,我们决定重新站起来,寻找那份属于我们的快乐。自然而然,朋友、知己进入了我们的世界。在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倒每个人都会有的辛酸苦辣,但我们更加明白,这一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正确、勇敢的面对,而错过了应该属于我们的美丽彩虹。渐渐地,原本乌云密步的空中,被我们坚定的信念和豁达的心胸所击退。天空又恢复到晴空万里。
成长中,我们明白了,懂得了其中蕴藏着苦与乐,也许我们只有带着坚强、执着的心,才能够深刻感受成长,体会出成长的美好.
6人生的苦与乐
人生在世,来是空言去绝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何为苦,何为乐?其实也不过见仁见智而已。同样一件事情,可以将其视为苦,也可以将其视为乐,决定的因素只在于你的态度与看法。 在古时候,有一位绰号叫“哭婆”的老太婆,雨天时哭,晴天她也哭。一天,一位年轻人忍不住问道:“老婆婆您为什么总是哭呢?”老太婆说:“因为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卖鞋的,小女儿嫁给卖伞的。天气好的日子我就想到小女儿的伞卖不出去;下雨的日子我就想到大女儿,雨天一定不会有顾客上门了。”年轻人听后不禁道:“您应该晴天时想到大女儿店里的生意会很好,雨天时,小女儿的伞一定卖得很多才对呀!从此,好哭的老太婆再也不哭了,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总是笑嘻嘻的。天气同样有阴晴风雨,老太婆的心空却由阴云笼罩变为风和日丽,因为她改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天气的阴晴。 自己的心态好不好还决定这自己的“苦”与“乐”。 人在生活中总免不了遭受挫折。命运也总是使人悲欢离合,遭遇曲折。但是,须知与困难作斗争的本身就是其乐无穷的。只要体会到这一点,苦与乐就会融为一体,只有懂得品尝生活中的苦,才能真正体会到乐,从而化苦为乐,这样生活才能永远欢乐。
7人生的苦与乐
个人的处境是苦是乐,常是主观的。有人安于某种生活,有人不能。因此,能安于自己目前处境的,不妨就如此生活下去了;不能的,只好努力另找出路,你无法断言哪里才是成功,也无法肯定当自己到达了某一点之后,会不会快乐。有些人永远不会感觉到满足,他的快乐只建立在不断地追求与争取的过程中,因此他的目标不断地向远处推移。这种人的快乐可能很少,但成就可能大。
拿破仑曾经说过:我拥有了权力、财富和荣誉,可我没有一天是感到快乐的。从而可以看出,苦与乐全凭自己判断,这和客观环境不一定有直接关系。
正如一个不爱珠宝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极其重视虚荣的环境下,也无伤她的自尊;拥有万卷书的穷书生,并不想去和百万富翁交换钻石或支票;满足于田园生活的人,也并不羡慕任何学者的荣誉头衔,或高官厚禄。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理想就是你的目标,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各人有各人理想的乐园,有自己所于安享的花花世界。
苦与乐也来源于自身的理解。当你遇到挫折时,或许你会很痛苦,会令你无法自拔,你所感到的只有苦。但你若把失败、不幸、挫折和痛苦读懂了,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对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阶,对世间的认识成熟一级,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你所感到的苦就会被乐取而代之。
生活中的智者最善于在生活中调整、完善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做生活的编导,这样走到人生的终点,就不会有毁灭的苦痛,而是叶落时的平静和无悔,还有乐。
人生如咖啡,总是在浓浓的苦后迎来淡淡的甜。
生活的咖啡需要人慢慢地去品味,仔细地去品味,才能品味出其中的苦与乐。
8苦中偷乐
终于熬到星期六了! 终于可以放松了!小明心里高兴地想。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沉浸在电视的海洋里。突然,一声大吼把小明从“海”里捞了出来:“小明!你怎么能看电视?快去做题目!”小明敢怒不敢言,要是不去做题的话,“板子”就打上来了,他可不愿意受这样的“酷刑”,所以他只有乖乖地做题去了。妈妈呢?她坐到沙发上,看起了小明刚才看的电视剧。妈妈看见小明做起题来,就放心地看起电视来。(小明表面上是在做题目,其实心早就飞到电视里了。怎么样才能看电视呢?他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明假装去洗手间小便,其实拿了一面小镜子,利用镜子的反射原理来看电视。)过了很长时间小明都安安静静的,妈妈想: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乖?平时做起作业来那个拖拉哦!只做一会儿就不做了,今天竟然做这么长时间!妈妈走过去一看,尖叫了起来,原来小明在用镜子看电视。妈妈反思道:这样学习质量不高,算了,还是让他和我一起看电视吧!妈妈发话了:“小明,你过来和我一起看电视吧,今天放你一马!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