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初中亲情作文精选
亲情对于世间的所有人或者物来说都算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不仅人类之间有亲情的纽带,动物之间也有亲情的维系,因而有了乌鸦反哺,小羊跪乳一说。说到人类便不得不提及文人笔下的亲情了,多少文人为亲情而挥毫泼墨,毫不吝惜,留下了不朽的亲情诗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种爱怜,一种不舍,一片爱子的情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种伤感,一种无奈,一片思念的情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种希冀,一种相思,一片期盼的情怀。
亲情,一股脉脉清泉从心田涌出,润遍全身,犹如如酥的小雨滋润大地,唤出一片初春的生机勃勃。亲情,虽无“山中发红萼”的娇花般雍容华贵,韵秀多姿,也无“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般倾泻而下,雄壮瑰丽,更无“列缺霹雳,丘峦崩催”的巨雷般石破天惊,震撼人心。但她温柔如水,温暖如春,带来的是久久不能忘怀的感动。
有一个故事叫乌鸦反哺,有一份亲情叫羊羔跪母,有一种精神叫叶落归根,有一句坦言:“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母孙二人,更相为命,是以区区不能废远。”也曾有一份沉甸甸的亲情让我泪流满面。一位母亲不幸患了尿毒症,需要换肾。家中的亲戚一筹莫展,只有她的五岁女儿肩负起了重任。小小年纪便在街上、火车上卖花、卖水果,只为挣出给母亲换肾的钱。狂风骤雨、严寒酷热都无法阻挡她对母亲深深的爱。在那幼小瘦削的身躯上承载的意志是多么坚强,拥有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亲情,就是那和煦的春风,给我们带来了奋进的力量;亲情,就是那浩瀚湛蓝的天空,给我们带来了宽以待人的豁达;亲情,就是那巍峨的崇山峻岭,给我们带来了爱的永恒。感动于亲情,沉醉于亲情,迷恋于亲情。去拥抱亲情吧,去体味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