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节奏的生活打破了原有的平静,路上的行人来往匆匆,生活就如一场疲劳乏味而又不得不继续的旅途。竞争的压力、多次的失利??一切都使我焦虑不安,失去了以往的耐心。面对镜中发丝凌乱的我,眼里有对自己的气愤,更多的是无奈。生活犹如结成一团的头发,我试图解开它,越用力,它却结得越紧。
忽地,镜台前的一把木梳使我的心稍稍安静下来。木梳上的雕饰已无法认别,但却散发出一缕淡淡的檀香。这香味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心深处那幅最温暖的画面。
冬天的日子里,阳光总是带着温柔的暖意。外婆总喜欢用那把精致小巧的的木梳为我细心梳头。透过梳妆台的镜子,我看见那把木梳从发丝的一端滑过,遇到打结处,便放慢速度,一点一点地,最终从发梢上滑落。Inspirational quotes “梳理头发需要耐心。不要烦躁,不要心急,一缕缕地梳,头发就会顺畅,生活也会顺畅。”那时的我似懂非懂,只晓得外婆总会把我那齐腰的一头长发整理地顺直柔滑。放到鼻下轻吸一口气,有檀香木淡雅的香味,有阳光温暖的香味。于是我记住了它,记住了这只属于外婆的味道。
多少次,是外婆用木梳把我的头发抚得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多少次,是外婆用微笑指引我拨开黑暗的阴霾;多少次,是外婆用爱让最温暖的阳光射入我寒冷的心。
我捧起这把木梳,回想起外婆的点点滴滴,顿时明白了外婆当年的话,外婆从不表露的爱。生活中,总有坎坷与起伏,人生的路总是不会永远一帆风顺。面对压力,面对挑战,我应当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对待,去接受,去抚平人生的坎坷。用平常心去解开心中的结,一点一点,如外婆为我梳头那样,它总会柳暗花明。
再次坐在梳妆台前,我用那把木梳慢慢理顺凌乱的发丝。粗糙的木梳仿佛外婆沧桑的手,安详而温暖。
外婆,是您的微笑解读了生活的真谛,是您的温暖诠释了无言的爱。
阳光透过木窗洒进房间,暖意从心底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