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作文
有一个词经常被人挂在嘴边,叫做思考人生。好久好久之前,我仿佛懂得了一个道理,思考人生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只有当一个人静下心来才能好好地去思考。例如什么呢?每天晚上躺在自己的蜗居里思考;下课时趴在栏杆上思考;上课时趁老师不在意的时候思考(当然这是坏习惯)。
但我只想知道,你思考了那么久的人生,都在思考些什么呢?
就像我,小学的时候,天天下课的时候就趴在银色的栏杆上思考来思考去,栏杆就像一面镜子似的,我常常看着它,一看就是十分钟,上课了都觉得意犹未尽。可是思考了那么久,我却没得出多少结论,我感觉我的小学的课余时间都像雪糕一样化在了水里。所以我懂得了,思考人生不是休息睡觉那么简单。
小学三年级的我,不沉稳,内心浮躁,不是一个好学生,最典型的就是学英语。上课前,一听到班长说:下一节英语课!我就像被压了很久的弹簧一样跳了起来,欢呼:耶!English!满怀热情地做好课前准备,美滋滋地等待着上课铃打响。结果呢?上课半个问题都没答。书上的翻译练习题一道都解不出。
为什么写不出?英语老师脸上并无色彩,倒多了一丝忧愁。
我没想出来。我微微翘着嘴。
老师啥也没说,走开了因为我长期不求上进,老师快要放弃我了。我太过三分钟热度。
终于,在那一年暑假度过,我开始思考人生。
而我在最开始的那一段时间,一直围绕着一个问题想:我怎么才能沉稳点?后来我懂得了:我不是什么天资聪颖,一点就通,冰雪聪明,智商上200。的人,我的自尊心又那么强,为什么还不靠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呢?
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始终还是收获了那些静下心来所得到的结论,这将陪伴我的一生。
然而,人生就像心电图,没有波折那就死了。遇到困难,看不清未来的路,不要慌,静下心来,去思考思考人生,相信总有一个手电筒能发光,照亮未来的道路。
该玩的时候就放开玩,该静下心来就和自己思考思考人生,不管到底要思考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