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作文
“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地球将多一片绿色。”环保是每个人必须要做到的一件事。
环保会让地球“焕然一新”。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环保的工作。在喝饮料的时候,一定不能把喝完的饮料瓶随便乱扔,要准确地扔到“可回收”垃圾桶里清洁工叔叔、阿姨会把“可回收”垃圾桶里的垃圾放在一个大袋子里;再放到清洁车里;最后,清洁车把可回收的垃圾运到回收站回收。只要你轻轻的一扔,不就可以吗?这很简单。到超市买完东西后尽量少用塑料袋。用是可以用,但是要按东西的多、少来用。东西少的话,就可以用手来提。东西多的话,就可以用塑料袋来装。用完的旧电池也可以积累起来,积累的多了,再一起拿去回收站回收。在餐厅吃饭的时候,不要用一次性筷子。因为一次性筷子是用木头做的,如果全世界的人都用一次性筷子来吃饭,地球的树木将会越来越少。地球的树林将会变成荒漠。所以,尽量不要用一次性筷子。可以自己带一双筷子来餐厅吃饭。
就在今年的三月初的一天,那是一个非常凉爽的一个日子。我下午正待在家里在写假期作业。我写着写着,写累了,自言自语道:“嗨,太无聊了,整天待在家里。不是写作业就是写作业。反正作业都快做完了,只剩下一、两样了。干脆去打一下篮球算了。好活动一下身体。”于是,我就去我的卧室里拿篮球,边打着球边下去到后院了。因为后院有一个我们自己做的篮球球框。
等我到了后院。突然,我发现了爸爸在后院的大门口把一大堆用篮子装的空瓶、废铁、废纸都拿去卖给卖废品的人了。因此,爸爸也收获了不少,爸爸赚了八元钱,这已经算多的了。而且我也看到了爸爸流下了辛勤的汗水。真不愧“有劳动,必有收获”啊。那时我彻底地被感动了。爸爸竟然有很强的环保的意识能力,我真想把爸爸评为“环保大将军”呀。爸爸也自言自语道:“这次有了八元钱,太赚了。只要以后坚持把空瓶回收,那么就可以为环保做大贡献了。”“对了,刘晋。你觉得环保这件事怎么样?”爸爸走过来,很有学问地问。我回答道:“嗯,不错啊。这样又可以为地球环保做做贡献,又可以赚到一些钱,不是一举两得吗?”
对呀,只要人人都能为环保做出贡献。而且自己又能取得收获。我相信以后,人类的家园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