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亡羊补牢 改写寓言故事作文
古时候,有个人养了许多羊,准备以后以卖羊肉为生,可是他非常懒惰,所以,羊圈被他建得又矮又小,羊却很多。于是这群羊当夜深人静时便纷纷议论起来:“这羊圈建的这么小,我们怎么才能住得下呢?”一只老羊捋着胡子说。“干脆我们去青青草原投奔喜羊羊他们吧!”一只小羊高兴地说。“好啊!好啊!”其他的羊都高兴地叫起来。于是他们开始讨论起来,终于,一个“伟大”的“A计划”诞生了!说干就干,他们开始实施计划——用角去顶羊圈,不一会儿,羊圈便被顶出了一个洞,八九只羊跑向了青青草原。
第二天,牧羊人来给羊儿们喂草时发现羊圈破了一个洞,而且还少了几只羊,可他并没有在意,心想:羊丢就丢了呗!反正我还有一圈羊呢!便扬长而去。
亡羊补牢 改写寓言故事(实用8篇)
就这样,每天晚上都有几只羊跑掉,可他还是满不在乎。不几天,他的羊就跑走了一大半,牧羊人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大喊道:“天啊!我的羊都跑到哪里去了?”他的邻居听到了叫喊声,赶忙跑过来看了看,对他说:“你的羊圈破了这么大的一个洞,羊儿们能不跑出去吗?再这样下去,迟早你的羊都会跑完的。”牧羊人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我真应该改掉自己懒惰的坏毛病了。
于是,他连忙跑回去,拿出锤子,来到羊圈旁“叮叮当当”的补起洞来。从此,他的羊再也没有丢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