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的故事五年级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知识的海洋,我对书那是如痴如醉。比方说因为看书我忘了睡觉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买东西,我看到了新华书店,便向妈妈请求到新华书店去看书。在我的裤苦苦征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可要求是在三点以前回家,我为了读书顾不上那么多了,只好答应妈妈的要求。我兴高采烈地跑下书店,在跑过去的时候就心想:上次那本《世界历史》读哪了?它好像在文类书籍地二排第五行,对了!这是我已经跑到书柜前了。我用我那双眼睛急切地寻找着,哦!原来它在这里,这已经不是上次的地方了。我把书捧在怀里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读了起来每次读一本书,我首先会看它名字,作者为什么要去这个题目,这个名字有没有和内容有关,然后,我会看这本书的作者资料和书本的介绍,最后我才去看那本书
我津津有味地读那本书,根本没有在意一分一秒的过去。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书店关门了,回家去了吧”我一看,原来是书店的叔叔,我一看时间,啊!六点多了呀!我急忙回了家、
3五年级读书
高尔基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就踩上了这阶梯的台阶,并一步一步向上走,不断进步。
至于我的读书故事,自然是数不胜数。我打小时候就喜欢读书:五岁时边看书边在书上画画;六岁时一边泡脚一边读书;七岁时拿着书边上厕所边看书;八岁时边吃饭边看书;九岁时在寒暑假期间会整天整天的看书。如今我经常挑灯夜读到很晚……为此我付出了视力狂降的代价,不过书籍伴我成长,也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
我最专注的一次读书经历还是在九岁时的一个星期天下午:我趴在床上看书,全神贯注地一口气读完了9本《儿童文学》,我一看时间,哇!已经7点了?我从下午2点居然看到了早上了?喔!还好是下午7点!已经是晚上了?我还没有吃饭呢!我赶紧跑去吃饭,饭菜早就凉了,妈妈很不高兴,因为她已经叫了我好几回了,后来她太生气了,也懒得再叫我了!妈妈生气地说:“叫你几次了,就是不动!”我十分诧异地说:“我没有听见呀!”
我最搞笑的一次读书经历是我8岁时,当时我为了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竟然爬上了高低床上铺,然后在上面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由于太专注了,结果害得爸爸妈妈都没有找到我。
我从书中学到了许多:从《冒险小虎队》学会了怎样甩拖和跟踪嫌疑人;从《3D恐龙帝国》中学到了恐龙的生活习性;从《动物百科》中学到了哪些动物最危险、哪些动物频临灭绝……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书让我领略了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书让我明白了人世间的沧海桑田;书让我体会了动植物的生活奥秘;书让我感慨了人类生活的巨大变迁。我们要不断地探索和追求,我要更加勤奋地读书,我热爱读书!
4五年级我的读书故事
如果你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游,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本有趣的书,一盒扑克牌,一个百音盒,还是一个口琴。
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本书。”
因为,我从小就跟书有着不解之迷,上幼儿园 的时候,每当我心情不愉快的时候,妈妈就会读书给我听,我一听到妈妈读书,我自己的心情渐渐的就好了起来,还有晚上的时候一旦睡不着觉,妈妈就读书给我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渐渐的,画册已经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了,我又发现一块“好地方”,我去了一些图书馆,几个月的时间我看了几本书,有《十万个为什么 》、《格林童话》、《雷锋的故事 》、《安徒生童话》、《三十六计》。我还看过《四大名著》呢。
只要手中有一本书我就会忘了吃饭忘了睡觉,而且大多数的书都是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
吸引我的首先就是故事,是各种人物他们的命运遭遇,他们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个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从某种意议上说,它是你自己的东西,因为这个世上从来没有两个人会用同一种方式读自己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