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书籍就像一个智慧的宝库,等待着我们去发掘。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去新华书店买书,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兵分两路,爸爸妈妈带着弟弟一组,我自己一组,我们打算在三个小时之后在二楼的电梯旁集合,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奔向三楼,来到了儿童文学类之后,各种各样的书籍令我眼花缭乱,我二话不说,便迅速寻找起我的“猎物”——《天方夜谭》,一排,两排……我心里焦急万分,心里想:怎么找不到了,我记得明明在这里的呀。从头来,再找一遍,书宝宝就像在和我玩捉迷藏,我此刻心急如焚,找书的速度也随之越来越快,正当我有些“绝望”时,终于找到了,我心里欢呼雀跃,拿了一个板凳就坐在书柜旁专心致志地看起来。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吸取着“营养”,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我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周围的噪声好像都消失了一般,我感到我变成了书中的人物,我仿佛变成了阿里巴巴那嫉恶如仇的女仆,消灭了强盗;我又仿佛变成了阿拉丁,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巫师……时间如流水,慢慢的过去了。
忽然,我被一阵大喊声吓了一跳,书被扔在了地上,原来是妈妈,我一看时间。啊,快5点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离开了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