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读书的故事五年级作文
刘向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就像沙漠里的指南针,时时刻刻都在默默地为人们指引正确的方向。
记得有一次,我回到家里开始写作业。突然,我看到一个字不会写,正准备拿字典,而字典却不见了,书桌上没有,我想:那书桌上没有,就肯定在书柜里了。我一看,果然在那,当我拿起来的同时,也看见了前几天刚买的课外书,叫《笑猫日记》。我查完字后,又瞟了它一眼,我无法抗拒它对我的诱惑。做几分钟作业,就情不自禁地朝那本书瞪一眼;可妈妈以前叮嘱过我,我做作业时别看书。我要克制它对我的吸引。我摇摇头,继续写作业,但心不在焉,偷看课外书好念头越来越强烈。我像小偷似的慢慢站起来,手轻轻地伸向那本书,迅速地放回抽屉里,翻开我喜欢看的情节,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过了一个小时。突然,嘎吱一声,门开了,我急忙把书放回抽屉,结果把妈妈弄生气了,很很地批评了我一顿。没办法,我只好把书放回书柜。
我们一定要多看书,热爱读书,和书交朋友,它让我学会了勇敢、善良、谦虚这就是我爱看书的特点。现在,书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写作的指南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