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读书的五年级作文
我爱读书,在我家的书柜里,存放着各种我喜欢的书。其中,我与那本《儿童文学》的,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我正在屋里开着风扇,读着《名人故事》。十点半,悄悄地来到我的身旁,拍拍我的肩膀。我吓了一跳,问道:“,你干什么?”爸爸神秘地笑了笑。对我说:“下楼,你就知道了。”我只好跟着爸爸下楼,真不知道爸爸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爸爸让我上了摩托车,发动机器,飞也似地离开小区。我闭着想,老爸是不是想给我一个惊喜?惊喜是什么?难道要给我买玩具?还是蛋糕?想到这,我留下了口水。
“喏,到了。”我随着爸爸的。睁开了。原来来到了一个书店的门口,看来爸爸要给我补充精神食粮了。我走了进去,一看,嗯,这么多人。我细心挑选着:《少年文艺》,不错,可太普通了。我有一本一样的了。《漫画PATTY》,很好看,可惜是漫画,没价值。《冒险小虎队》,我已经有十本了……爸爸看到我一本没拿,摇了摇头。
突然,我发现在一个角落里,有一本书,是《儿童文学》!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读本,我马上抽出其中一本,如饥似渴仔细阅读者,爸爸看我如此痴迷,二话没说就买了下来,我心里乐开了花。回到家我饭都了吃,仔细认真读着每一个字,每一个情节。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着,直到睡觉才恋恋不舍地放下。
我爱读书,因为我从书中不仅汲取着知识,也获得了很多乐趣。
10读书的乐趣五年级
读书像清晨的阳光透过新绿的纱窗,沐浴着书香的橱窗;读书像一群飞鸟掠过你生活的天际,让生活充满激情与宽度;读书像扬帆起航风帆,寄托了人生理想的翅膀。最初我拿到一本书来读时,我觉得读书就像一个小黑屋,把自己囚禁在里面,煎熬之心难以表达。一位老师的鼓励,改变了我的心态,现在的我很喜欢读书的滋味。
在学前班结束时,老师送了一本童话书给我—《灰姑娘》。读完后,让我认识到不可能发生的事,总会有奇迹发生。后来我又读了《水晶公主》,让我感受到了人的脆弱。从这本书我知道了读书的乐趣,得到了内心的满足与宁静。
现在,我每周下午都会去书店“泡”上两三个小时,载着一大袋的智慧回家。
窗外此时已经响起了“哗啦啦”的雨声,看来要打的回家了,于是我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突然眼前几个闪亮的字出现在我的眼前,读书日特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5元。“这,只五元?”我心里一惊。细细一看,确实才5元。我高兴极了,这本书是世界名著,平日经常听老师,提起过海伦的感人故事,可我就是没遇到好时机买,这下可好了。我毫不犹豫地拿起那本书向前台跑去,“姐姐,这本书我买了”我开心地向前台姐姐说。
她看了看屋外的雨,又看了看我,似乎已知道我用路费来买这本书了,于是她用厚厚的塑料袋子把我的书封得严严实实的。
钱用完了,只能淋雨回家了,我把书放在怀里,向雨中跑去。心里实在是开心极了,风雨中我飞奔一般往家里跑去。
到了家里,我变成了落汤鸡,书还是干的,奶奶见我这情况,就过来问“怎么搞成这样?怎么现在才回来?”我笑嘻嘻地看着奶奶,双手把书藏到背后“你猜!”我从背后拿出了我的买的书炫耀道:“5块钱买的。”奶奶被我这一举动弄得苦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