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爱读书,什么五花八门的书我都看,最近我又迷上了厚本本的小说。
上周一的中午,我从学校图书室借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迫不及待地看到第二天,但是没看完。这本书真吸引人。周二上午第一节之后,趁着课间十分钟我又捧着这本精彩的小说看起来。我把书放在座位下的膝盖上,一下就看入了迷,以至于第二节数学课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我竟然浑然不知。鲁滨逊只身来到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将如何脱险,我恨不得马上就知道答案。
突然,我感觉到教室里异常的气氛,还没等我回过神来,我们的数学老师兼老班已经站在了我的身旁。我顿时觉得大祸临头,要知道我们的老班可是学校严厉出了名的,我本身平时表现又不是最好的,这次上甲课做乙事,金梦娇,你死定了……我的脑袋嗡的一下像炸开了一样,满脸通红地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老师,我……我……”
老班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没有说一句话,她弯下腰,伸出手把我膝盖上的那本《鲁滨逊漂流记》拿起来看了一下封面,然后将我看到的那一页对折,合上整本书,把它放进了我的课桌里,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我坐下,就走到前面接着讲课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