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的故事五年级作文
大家一定喜欢读书吧!我就很喜欢读书。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套中小学生必读书,里面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昆虫记》、《简爱》、《海底两万里》其中我最喜欢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主人公海伦,她因幼儿时的一场疾病而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但她没有为此感到崩溃,照样过得很快乐,成功读完大学,成为了一名作家。
就在我读这本书时,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那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读着这本书,表妹跑来,让我陪她玩,我当时根本没有心思陪她玩,只想读书。可表妹就是缠着我,我有点不耐烦了,就对她发火,她被我吓哭了。妈妈看见后,当众说了我几句,我感到很抱歉,就跟她道歉,可是她不理我,我就给她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的故事,她应该是被这本书有所感动,就不和我生气了。
我喜欢读书,读书可以让我和身边的人不开心的时候变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