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小霞兴冲冲地跑进厨房,着急地叫道:“妈妈,给我五角钱,我有重要的事啦!,好妈妈,快给我吧!”
“要钱干啥呀!”妈妈皱起眉头,奇怪地问。
五角钱的故事(新编13篇)
小霞一听,忙拉着妈妈的衣襟撒起娇来:“我们拉过钩的,这是秘密,以后全告诉您。”
“啥秘密?”爷爷放下水壶,走过来打趣道:“准是又想吃巧克力,还想瞒人。”
“爷爷,别从门缝里看人。”姐姐一边翻书一边竖起大拇指反驳:“人家可是少先队小队长,官儿大,事儿多,当然得用钱啦!”
“去去去,别损人!我可有正经事!”
调皮的弟弟见了,挥着小手大声嚷嚷:“我知道,我知道是啥秘密!”
“去去去,就你聪明,小嘎嘣儿!”小霞轻轻地拍了拍弟弟脑门儿,故意责怪到。
“妈,给她钱吧!”弟弟“噔噔噔”地往外跑,还一边做着鬼脸说:“她们班要成立什么———什么图书馆呢?
2五角钱的故事
在一个闷热的星期天下午,我正在家中写作业,忽然听到外面一声高呼:“收--废品--”。我一听,立刻想到家门口的废品已经堆成了小山,也该卖卖了,何况老爸说过所有卖废品的钱全归我。我立即搁下笔,把头伸出窗外,把他叫了上来。
一会儿,他上来了。他的眼一扫过那些废品就露出一脸喜色。所以,我估摸他能从这笔买卖中赚些钱,“白铁皮多少钱?”“五角钱一斤。”他和气的答道。我无意一抬头,竟发现他的大部分头发都变白了!腰也有些弯曲了!顿时,我对他产生了兴趣,开始细细地观察他。
他,大约三四十岁,浓眉大眼,皮肤黝黑,皱纹早已密密麻麻地爬上他的脸庞,一口洁白而整齐的牙齿。他穿着一件白色背心,一条蓝色短裤。
正在我观察他时,他与爸爸完成了交易,五元钱的书,八元钱的铁皮,两元钱的饮料瓶,总共十五元。老爸点也没点就全给了我,我点了点,没有发现什么 异常。那位叔叔走后,我正准备把钱塞入我那快空了的小猪存钱罐时,我突然发现,一张一元钱下面,竟然又多了一张五角纸币来!我急忙又点了一遍, 还是多出五角来!怎么办?是还是不还?诚实与自私,在我头脑里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一方说:“你都快没钱了,还是拿着吧!不还了!”另一反驳说:“拿了?你说得轻巧!你看看他一天才能赚多少钱?还了吧!”
这时,我头脑里又浮现出他那弯着的腰、和气的笑、满脸的皱纹。于是,我毅然做出了决定:“不能要,必须还给他!”我迅速穿好衣服,拿出五角钱,飞奔下了楼,气喘嘘嘘地追上那位叔叔,对他说:“你刚才多给了五角钱。”他接过钱,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看着他满意的笑容,我心里轻松极了!是的,做人就应该这样,时时处处做到“以诚实守信为荣,发见利忘义为耻”。
3爱的五角钱
爱的五角钱
母爱就如一场细雨,滋润我成长;母爱就如一本书,告诉我人生的道理。有一件事,我记忆犹新。
母亲的爱无处不在,而那看似简单的五角钱却充满着甜蜜的爱,正因为这种爱,我才能不断成长。
4滚烫的五角钱
今天是星期六,该去上奥林匹克兴趣小组了。早晨,我迷迷糊糊地听见妈妈的喊声:“瀚一,快点起来,上学要迟到了,七点五十分了!”哇!上学要迟到了!我急忙穿上衣服,拎起书包,拿起三块面包,飞快地跑下楼去,急促地喊着:“姐姐快开门!我上学要迟到了!”姐姐推开了门:“你今天早上起来可真晚。”
到了学校之后,已经是八点十分了。我红着脸推开了门:“报告。”老师严厉地批评我:“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到最后一排坐着去!”我一声不吭,悄悄地走到最后一排。下课时,我摸了摸口袋,糟了!坐公共汽车的五角钱没带!该怎么办呢?没了钱,那我应该怎样回家呢?这时,我心里已经六神无主了。现在,我只剩下了一个办法,这个办法就是——借。我向我在奥林匹克兴趣小组的同班同学借。可是他们只有三种话语:“我没钱”、“我的钱也丢了”、“我不借给你”。这三种话语令我心灰意冷。现在借也不行了,除了跑回家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在这三九严寒、大地冰封的时候,跑回家多不容易啊!咦?后面好像有人叫我,我转过头去,原来是赵东方。他问我怎么回事,脸色怎么不好看。我把事情的缘由讲给他听,他毫不犹豫地掏出五角钱塞在我手里,然后跑走了。
我望着这五角钱,心里滚烫滚烫的
5温暖的五角钱
关爱,不是只有慈善家才拥有它。也许,一个普通的,与你素不相识的人,就可以把关爱送到你的内心深处……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我往衣口袋里揣了五角钱出门到附近的一元店买小单线本。由于没有伞,我必须冒着雨迅速赶去买本。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了一元店,正要付钱,却发现那五角钱的纸币竟像人间蒸发似的,神秘失踪了。我把衣兜裤兜上上下下翻了个遍,就是不见那五角钱的踪影。我跺着脚在原地直打转转,心想:怎么办呀,妈妈还等着我回家吃饭呢!要不回家再拿五角钱吧!
就在我正准备回家取钱时,一位老大爷站在店门口,对我伸出右手,笑眯眯地说:“小姑娘……你掉钱了,你跑太快了……俺没追上你呀!”说着他伸出手把五角钱递给我。老爷爷说话气喘吁吁地,外地口音很重,只见他的脸上淌满了雨水,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爬上了他的脸颊。他的身体受得就像薄纸片一样,仿佛能被一阵风吹到。他左手里还拿着一个破麻袋,里面塞满了瓶瓶罐罐,原来这位老大爷是个拾废品的。他用脏兮兮的手摸了一把头上的雨珠,又对我说:“小姑娘啊,出门在外身上带钱要小心,可别让坏人给捡跑了。”他笑着拍拍我的肩膀,拎着破麻袋走了。他是一个捡破烂的老爷爷,他虽然很穷苦,但我心里很明白,他的心比许多人的心“富有”的多。
在雨帘中,我望着老大爷远去的背影,心底荡起一丝感动:关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即使是一个拾废品的老人,他还会给予你最真挚的温暖。
6五角钱的亲情
默默走在路上,看着两旁的人,阴沉的脸,丝毫没有微笑,没有亲切。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掠去了人们心中的亲情?
想起曾经风流一时的“抱抱团”——这个能??递人们情感的组织活动,竟然遭到无数人的嘲笑。难道人与人之间就这么冷漠吗?
哎!那个时候我在参加过微机考试,没想到放在外面的包不翼而飞,那里面也的确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无非是一把断掉的钥匙和我辛苦整理出来的题纲。虽然已经做了挂失,可结果还不是一样么。也许从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抱什么希望。
“买萝卜吗?”
我惊讶的看了看她,棕色的围巾罩着半边脸,两个眸子透出冷漠。但那些个萝卜金灿灿的,的确诱人。
抽钱的当儿,有一个小孩再我旁边,手里正握着一枚五角钱。
我正疑惑他为什么老盯着钱币看,老板漫不经心的说:“哎,你掉钱了。”
我迟疑的接过硬币,正好迎上他的目光,那是多么天真、纯洁的目光啊。竟令我忍不住想起我小时候的事。
不知为什么,每次放学时总会捡到钱。还记得那天我们刚学完雷锋的故事,我便捡到一张五角钱,我抬头一看,竟然没人来找,便扯着嗓子问:“喂,谁掉钱啦!”
所有人都齐刷刷的看着我,几乎同一时刻,一位中年妇女从远处跑来,“嗨,是不是我的!”
我“刷”的交出钱,她似乎还有些惊讶,脸上居然还有些厌恶,接过钱扭头就走。
后来我才知道,是她骗了我。家人们都笑我傻,说满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我那“英雄事迹”竟然就这样被当作了笑话。
我绝对忘不了那位中年妇女的表情,也绝对忘不了他那双充满纯真的眼睛,或许这个世界上只有小孩子才拥有那样的眼睛吧。
当我说“谢谢”的时候,我想他应该会很开心的吧。
那枚硬币已经被我珍藏起来了,连同着那些象征友谊的信物、荣誉的奖状放在一起。
也许若干年,等他长大后,也会像我一样再遇到一位像他一样的小朋友,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以前的记忆。
7五角钱
过新年的时候,我和几个小伙伴天天聚在一起玩着有趣的游戏。有一次,我们几个人一起到商店去买点东西玩玩。就在这一次,我面临了一个道德抉择的难题。内容是这样的:我们几个在商店逛来逛去,不知要买点什么东西。
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了一个东西。我立马跑过去,指着那个东西说:“阿姨,请问这蜡烛是怎样卖的呀?”阿姨笑着对我说:“五角钱两根。”“我买一元钱的。”边说边把钱给了阿姨。小伙伴们都拉拉我的衣角,轻声地问:“你买这个干嘛呀?”“当然是拿来用的啦!如果停电了,用火点蜡烛,蜡烛发起光来,不就亮了吗?”我回答道。“哦!”小伙伴们说。这时,阿姨已经把蜡烛放在桌子上了,说:“你的蜡烛。”我数了数蜡烛的根数,发现不是四根,而是六根。
我心想:哈哈!我赚了五角钱!可我又仔细一想,如果这样做的话,我岂不是没了良心?这天使与恶魔一直在争斗着,最后,我还是把那两根蜡烛拿到阿姨面前,说:“阿姨,你多给了我两根蜡烛。”阿姨拿着蜡烛,微笑地说:“哦,阿姨知道了!”请问,我是不是个好孩子呢?
8五角钱的诱惑
对大家来说,五角钱没有什么很大的作用,但五角钱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品德。今天是星期五,晚上轮到我扫地了,我拿起扫把漫不经心地乱舞了起来,搞得满教室都是灰,害得我直咳嗽。突然,我发现前面凳子底下有一团纸,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张五角的纸币,我看看四周没人,反正神不知鬼不觉,于是就把那五角钱占为己有了。扫完地,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那五角钱怎么办?我心中的恶魔让我花掉,可我心中的天使让我交给老师,我一想:“才五角钱,干嘛要交给老师,而且我现在捡到了,那钱也归我了,”恶魔连连叫好,可天使说:“难道你忘了?星期六你学作文时刘老师给你讲的一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公交车司机在打扫公交车时,在一个位子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袋子,他打开一看吓了一跳,因为里面有厚厚一沓子一百元的钞票,他一数,足足有二十万人民币呢!他想:'这些钱的主人现在一定很着急,要是有什么重要的事那就糟糕了。'他便毫不犹豫地把钱上交给了他的公司".我一想,别人那是二十万元钱都上交了,而我却……我便下定决心,下个星期一早上我一定把这五角钱上交给老师。
星期一早上,我把钱交给了老师,老师表扬了我,于是对大家说:“上个星期五刘泽宇在班上捡到了五角钱主动交公了,他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谁丢了五角钱?”王振辉走了上去说是他丢的,老师给了他,这下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这件事很小,可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考验,它告诉我在面对诱惑时,我们要坚决抵制,要选择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