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二年级童话故事作文
一个夏天的早晨,骄傲自大的小熊猫来到森林运动会报名处报名,它想得到第一名。它对大象组委说:体育项目,我要全报。大象组委听了,举起大拇指,说:小熊猫,你真棒!
第二天,小熊猫出来闲逛,看见小兔在练习跑步,小猴在爬树,小鹿在练习跳高。小猴看见小熊猫来了,对它说:快点来练习吧!明天就要比赛了。这么简单的比赛,我不用练。
第三天,也就是举行比赛的那一天。哔,裁判的哨声响起,小熊猫先和小兔比跑步,接着和小猴比爬树,然后和小鹿比跳高,可是,小熊猫谁都比不过。
颁奖的时候到了,小兔获得了一张奖状,小猴和小鹿各拿一个奖杯。小熊猫看到别人都那么开心,伤心的低下头哭了。大象组委看见了,对小熊猫说:你太骄傲自大了,你要记住,做什么事都要付出努力。熊猫听了,红着脸说:大象组委,我错了,以后我一定改正。
小朋友们,你们不能向小熊猫学习骄傲自大哦!
6二年级童话故事
从前,有一位老大爷和一位老大娘。他们无儿无女,只是两个人相依为命地过日子。
有一天,老大娘到地里割白菜,一不小心砍掉了自己的一个手指头。老大娘赶忙回家,用破布把断指包起来,放在炕上。
忽然,老大娘听到炕上有人在哭,她觉得非常奇怪。仔细地听了听,才发现哭声是从破布里面发出来的。于是,她解开了破布,却惊讶地发现,里面躺着一个手指头那么大的小男孩。
老大娘害怕了,问道:“你是谁?”
小男孩回答说:“我是你的儿子,是从你的手指头上生下来的。”
老大娘拿起小人儿看了看,觉得这个小东西还 是挺可爱的,再说,他们老两口一直没有孩子,于是决定把他留在家里。
尽管小男孩再也长不大了,可他却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小人儿。
他问大娘:“我的父亲在哪儿?”
老大娘回答说:“在地里干活呢!”
于是,小人儿就说:“我去帮帮他。”说着,他就跳到地下,一溜烟不见了。他走到了田头,找到了老大爷,大声说:“您好,爸爸!”
老大爷左瞧右瞧,可总找不着人影。“奇怪,只见声音不见人,是谁在喊我?”老大爷并不知道小人儿的事。
“是我,您的儿子,我帮您种田来了。爸爸,您坐下来抽抽烟,歇会儿。”
老头子听了小人儿的述说,十分高兴,他坐下来吃午饭。小人儿爬进了马耳朵里,指挥它耕地。
小人儿对父亲说:“如果有人要买我,就卖给他,请别害怕,我会自己再回家来!”
这时,一个贵族骑着快马朝这驰来,经过田头时,不禁愣住了,因为他看见马儿在犁地,可并没有人驾驭它。
老头子见到贵族发呆的样子,发话了:“你怎么啦,这是我的儿子在耕地。”老头子说着,指了指马耳朵里的小人。
贵族更惊讶了,世界上竟有这么小的人儿。
“把它卖给我吧!”贵族说。
“不,不卖,手指头那么大的小男孩是我和老婆子的孩子,也是我们唯一的慰藉。”
“卖吧,老大爷!”贵族催促说。
“那么,给一千卢布吧!”
“什么?”贵族听呆了,”怎么这么贵?”
“您看,这孩子人小胆大,腿虽短但跑得快,是个好差使!”
于是,贵族付了一千卢布,把着小人儿装进口袋走了。
小人儿却在口袋里咬了个洞,从洞里跳出来逃走了。
他走呀走,走了很久很久,夜 幕降临了,他躺在路旁的一棵小草下面,睡着了。
这时,跑来了一只饿狼,把它一口吞了下去。小人儿没有死,他活在饿狼的肚子里。
饿狼吃了小人儿,又往前走去。他看到了一群羊,趁着牧羊人正在睡觉,他悄悄地接近了羊群。当它正想扑向一只羊的时候,小人儿突然在他的肚子里拼命喊叫了起来:“牧羊人,牧羊人,狼来啦,快醒来!”
牧羊人醒了,他操起一根大木棍向狼冲去,一大群牧羊狗也冲了上去,大灰狼被打得、咬得遍体鳞伤,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
从此,狼再也找不到食物了,因为每次小人儿都会提醒人赶快跑。它饿得精瘦,便向小人儿请求道:“你爬出来吧!”
小人儿说:“你把我送回家,送到我爸爸、妈妈那儿,我就爬出来。”
狼毫无办法,只好把它送到了老头子的木房前。
小人儿立即从狼肚子里跳了出来,喊道:“打狼啊,打大灰狼啊!”
老头子抓起火铲,老太婆拿起炉叉,奔了出去,饿得没了力气的狼一下子就被打死了。他们把狼皮扒了下来,为小人儿――他们的儿子做了一件皮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