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二年级童话故事作文
有一个家庭里有三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有一双筷子。
一天夜里,三双筷子聊起天来。大筷子说:“我们的主人可偏食了,每次吃饭都挑大鱼大肉吃,看!我们被喂得胖胖的,好想回到原来那苗条的身材啊。”三筷子也发话了:“我的主人也不是乖孩子,他属于挑食,估计他经常生病,让我们都喂得面无血色,浑身没劲,不生病才怪呢!”二筷子喜气洋洋:“听了你们的诉说,我感觉好幸福噢。我的主人样样都吃,看我们这身材,这气色就能猜出来。”大筷子和三筷子低下头“唉——要是我们能有二弟(二哥)那样的主人,那该多好呀!”二筷子安慰道:“我相信,你们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果然,两个孩子知道了偏食和挑食的坏处,也样样都吃,三双筷子高兴地笑了。
11二年级的童话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只青蛙,每天都坐在井里的石头上仰望天空。
有一天,有一个小朋友走来,看见井里有一只青蛙。小朋友说:“青蛙,你知道天有多大吗?”青蛙说:“天只有井口那么大,我一抬头就能看见它。”小朋友说:“不对,天一望无际,非常大。”青蛙说:“我不信!”小朋友说:“你不信的话,就从井里面跳出来看一看天有多大吧!”青蛙摇摇头说:“我才不出去呢!”小朋友想了一个好办法,能让青蛙跳出井口。小朋友叫来了他的伙伴,伙伴拿来了一根长绳,又抓了一只苍蝇。他们用绳子把苍蝇拴住,放到井里。青蛙果然被诱惑了,跳出了井口。小朋友赶紧找来大石头封住井口,青蛙就再也回不到井里了。
有一只小鸟飞来,对青蛙说:“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小鸟在前面带路,一路上,青蛙看见了很多树。小鸟说:“人们称呼它为森林。”小青蛙一路上都没有抬头看一下天。青蛙和小鸟到了目的地,小鸟说:“这是池塘,这儿可以成为你的新家。”青蛙说:“我看见了荷花、荷叶,还有清清的河水。”青蛙拿着一个小莲蓬,高兴地放声歌唱。青蛙对小鸟说:“谢谢你,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小鸟说:“你抬头看一看吧!”青蛙抬头一看,天上有几朵白云。青蛙心里想:外面的世界这么美!我还回井里干什么呢?还不如住在这里呢!每天还能大声歌唱,多快乐啊!于是,它让它的家人都来住它的新家。它的家人问:“你怎么找到这个新家的?”青蛙说:“是小鸟让我搬到这里的,要不然我永远都要住在井里了。”
小鸟说:“你应该知道天到底有多大了吧?”小青蛙回答:“我知道了,就像你说的那样,一望无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