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临泽县第四中学 八年级4班许禄明
追求,你一艘船,负载着人们在生活的海洋中前进,失去了奋斗,人生就如航船失去了灯塔,变得黯淡而盲无目的。
屠格涅夫的门槛中的俄罗斯女郎,面对黑夜、饥饿、寒冷甚至死亡,毫不畏惧,为的是跨进门槛,寻求真理。这是一位真正的追求者,为了自己的理想,百折不挠。
人生的意义不公停留在追求的目标上,更在于追求本人。有谁能说,那些“壮志未酬身先死”的勇士们的人生是灰色的?有谁能去嘲笑那些在不断追求
中无数次跌倒的勇气的壮士呢?
追求是人的精神世界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伟大的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先生追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不断探求,不断否定,不断完善,虽然他也无法改变中国当时的半殖民地的状况,但他所提出的三民主义使他不断追求的人生熠熠生辉。只有不断的追求,生命才会燃烧,不会腐朽,只有为断的追求,人生才会美丽,不会丑陋,只有不断的追求,社会才会进步,不会停滞。
追求也是一个考验意志的过程,没有人能保证一生中永远不跌跤摔倒。有的人跌倒了,便放弃了,于是他与途中的美景。虽然他暂时受到了挫折。但是他永远不放弃,依然追上去。虽然一时错过了美景,但与美景越来越近。
最后,让我把拜伦的一句话献给大家:“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将承受任何风暴。”这是追求者的誓言。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信念,更是美丽人生的请柬。
11人生的追求
在岁月的尽头,在灿烂的天涯路,高高地擎起一轮雄浑的落日。
风雨飘摇,不再惆怅,不再叹息,我心之海洋摇荡着希冀、追求的小船。
为了寻索真诚,结果受骗于虚伪的许诺。
为了幸福的祈求,赢得的却是双重的伤悲。
人生的美好莫非都是一种虚幻么?
一切美好的探求莫非都是一种可怕的选择?
所有的飞鸟都寻找到一个安逸的归巢,可我仍漂泊于漫漫沙漠戈壁滩。
所有的歌都响起快乐的音符,可我的心仍在颤抖。
人生也许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
匆匆走向黎明的太阳,远方有一抹微绿可抚慰我没有亮色的心地。
希望并非无所谓有、无所谓无。在天之尽头,有我思念的素馨花,也有我梦中的红玫瑰,横越了所有的苦难和忧郁,人生将是一片灿烂的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