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吸口气,以最饱满的昂扬姿态走上赛场,华丽地鞠了躬,定格的开场舞姿随着悠扬的舞曲如蝴蝶般翩翩起舞。
夏日,高温持续,蝉鸣不断,炙热的烈阳无情地照耀着,却依旧抵挡不住我们无尽的热情,奋斗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
八月份是我第一次拉丁舞的比赛,为此,我还需努力练习这一个月之久。“快快慢,延伸!快快慢,延伸!”舞蹈大课上,老师拿着棍子不停地敲着我们的腿和跨,来纠正不足,还一遍遍地强调着要点,随后我们再接再厉,模拟赛场,热火朝天地跳着。课毕,便是我一人的小课,老师指出我的不足,一边示范一边说:“你需要身体上的挤压,而不是单纯的动跨,懂吗?”我微微点头,马不停蹄地练起来,“好的,就是这样,把这个要点加到组合里面,跳20遍!”
接下来的每一天,老师在小课上都会改正我的错误惩罚并放到组合里孜孜不倦地练习,我也如鱼得水般,脑海渐渐清明,动作也完善起来,汗水无尽地挥洒在教室。身上的舞服也换了数件,脚底虽磨破了,但也值得。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追逐的过程才是人生的意义。
这奋斗的每分每秒只是这绚丽青春的一个美丽见证,有了这份拼搏精神,青春也变得更加精彩,我们也更要向它致敬。
比赛结束,我再一次向评委深深鞠躬,眼前的评委也露出赞赏的目光。随后,颁奖的时刻到了,我得了第一名!金灿灿的奖牌挂在我胸前,手中的奖杯也在闪耀着金光,我心潮澎湃,也渐渐明白奋斗是值得的,是奋斗的这段时光成就了我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