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物描写的初中记叙作文
这学期的一天,老师让不声不响的李宁坐到我的旁边。屈指一算,这两年我已换了七八个同桌了。我是班上有名的调皮鬼,一上课,不是和这个没完没了地讲话,就是和那个为一点小事吵红了脸,要不,就为那条“三八线”你顶我撞,老师为了我的座位深感头痛。这次换座位,显然是想让李宁来和我“和平相处”吧?
说起李宁,她长得普普通通,中等个儿,一头整齐的短发,皮肤黑黝黝的。
头几天,我觉得没意思透了。看,一上课她坐得笔直,一句话也不说,想和她说几句她连理也不理。我想,好吧,咱们井水不犯河水。
有一次,急促的铃声响过之后,我大汗淋漓地跑回教室,没等她站起身来让我进去,我就往位子上钻。忽然身子一歪,八十来斤重的体重就让她“承包”了。唉,井水犯了河水,我只得对她说:“对不起!”
临近期中考试时,我又开始着忙了,还没复习,笔记本却弄丢了。无奈之下只得求救于她了。上课时,我推了推李宁;说了声:“喂!”她抬起头,不声不响地看着我,好像在问:“有什么事吗?”我有点气怒地说:“你怎么不说话?”我向你借笔记本用一用!”她听了,又看了我一眼,脸红了,从书包中拿出本子,放在桌上。“谢谢你。”我表示了我的谢意。我觉得自己不再讨厌她了,甚至觉得她能成为我的同桌,实在是我的幸运。
我这个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坐在她旁边,有时还要发“人来疯。”每到作业不顺手时,就会大发雷霆。一天,上课铃响了,我的作业还没完成,就又“犯病”了,手上书一扔,对她说:“你这个人,一天到晚都是读书、读书,像个木头人似的,我都要给你折磨死了!”她呢,却不做声,只得静静地看我把脾气发完,才说:“行了,老师快来了!”说完还把我的书捡了起来。她的一言一行,像一盆清水,扑灭了我心中的无名怒火。我惭愧极了,心想,我这个人,对父母、朋友、同学都太任性了!真该学一学同桌的冷静。
转眼间五年级已经临近期末了,我也要转学了,我要送一张纪念卡,上面写:李宁,我要感谢你,感谢你让我知道了“当别人真诚对你,你也应该真诚对他”的道理!李宁!我的好同桌,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3人物描写
给我印象最深的同学是张天园。
他长着一张古铜色的鹅蛋脸,直勾勾的大眼睛上有一对粗粗的浓眉,眼睛下面长着塌鼻梁,鼻梁下有特别富有表情的薄嘴唇: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噘起的小嘴能挂一个小油壶。从这张嘴巴中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你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他还有乌黑发亮的刺猬头。
他还比较讲究穿着,每天穿得都很大方、新鲜。他的性格既不温和也不急躁。
他特别贪玩。记得有一次下雨,放学回家时看见路旁有很多水,他忽然说:咱们玩漂流吧!于是,我们就自己找材料,我用吸管当船,而他摘了一片树叶当船。水流又急又快,不一会儿,就到达第一个水沟,我的“船”冲了过去,而他的船不幸掉进了水沟里,他连忙跳进水里,拿起“小船”,二话没说,索性放在我船的前面。
他比较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出去玩,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菜吃力地走着,他急忙跑过去帮奶奶拿菜,把奶奶送到家才离开。
4人物描写
小时候,我曾经十分惧怕她。但是,她所教我的有关真理、忠诚、爱……比任何一本书、任何一个我所知道的人都多。
她总是站在那儿,就像是客厅的吊灯一样,似乎应该永远在那里。她总是板着又干又皮的脸,那双又小又尖的眼睛里闪着吓人的光,花白的卷发没有一点光泽,她是一个何等丑陋而叫害怕的人啊!她总是用尖嗓门对我喊:“我真是受够了,就是你把我的肉从脸上剥掉了呀!”她还常常向我夸粗她年轻时是多么漂亮:她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黑得发亮的披肩发一直垂到腰间……尽管我一点也看不出她青春的浪迹,但在她自我倾诉的时候,我还是不得不时常点头。就是这样,她在我家呆了30年。
她不知多少次提出要离开我们,或是要回老家,但只是真正走了一次。没过几天,她在下楼时滑倒了,结果股骨骨折,成了终生的残疾—走路总是一玻一玻的,她觉得这是对她不忠的报应。于是,她央求我爸爸让她回来,并且成功了。此后,她的骨头总疼痛,她也把这归于报应的一部分。
她的脾气很坏,时常毫不留情地批评家里的每一个人,包括我的父母。随着我的长大,她越来越老,越来越弱,脾气也越来越坏。她几乎从不当面表扬别人,也从不背着别人说他们的坏话。
相反,她却很希望我来夸奖她。我也只有常常对她说好话,才能得到一些起码的自由。每逢过节或她的生日,我自然不会放过机会。可我每次送她礼物,她总是漫不经心地“哼”一声,然后把它放进她的一个又大又笨的箱子里,以后我便再也不会看到她用一用这些礼物,看一看这些礼物,哪怕是一次。后来,我渐渐意识到:钱似乎是她唯一在意的东西,礼物对她无济于事。于是,每逢节日,我只把省下的零用钱送她了。
她最大的秘密,也是最令我敬而远之的东西,似乎就是那只大木箱。有一次,我进人她的房间,正想摆弄一下那上了两重锁的箱子,她突然跑进屋来,一双又小又尖的眼睛直瞪着我,吓得我以后再不敢进她的房间了。我更害怕口齿伶俐的她会在邻居中宜扬我的行为。后来,我才从许多邻居那儿知道:她把我当作她一生的骄傲,并且从未在他们那儿批评过我。这简直太令我惊讶了!
去年,她那总没有开始的旅行开始了。她启程回了老家,去看她那些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侄子和侄女们。她在那里生了病,死了。我听到噩耗,第一次为她流下了眼泪:“她总是在那儿,我可以长大,她可以变老,但她是不可以消失的……”我又一次来到她的房间。当我把她的其它东西收拾好之后,目光终于集中在那只木箱上,不知为什么,它竟然没有锁。我似乎没有勇气打开它。但后来我觉得应当看一看箱子里有没有什么可以送给她亲戚的东西,于是我打开了箱子。
箱子里,一件件我送给她的礼物,她都用纸包好,再用原封的丝带扎好;一张张我小时候的照片,使想起一件件细小的早已忘记的事。在箱子的底层,是一个沉甸甸的皮袋,里面竟是一个个硬,一张张纸币。这是她三十年的“积蓄’。令我惊奇不已的是,那皮袋子上竟赫然写着我的名字和一行歪歪扭扭的字:
“这箱子里是我的一切,我把它们全都留给你。”
5人物描写
我的祖奶奶是一名普通的乡下农妇。如今已是近百岁。满头银色发丝,苍老的脸上满是皱纹,显示着她经历的沧桑,一双笑眯眯的眼睛充满着慈爱。
在我的印象里我和祖奶奶的接触并不多,但我知道她是个非常慈爱的人。今天,我的伯母,奶奶以及堂姐表弟们一起回了一趟乡下,看到一个瘦骨嶙峋的老人坐在树下乘凉,看起来有些悲凉。我的心里不由生出几分伤感。堂姐下车对她说:“祖奶奶,我是丽雅!”“嗯,你们来啦!”祖奶奶恍然大悟随后慈祥地笑道。
这时,伯母和奶奶也下车来和祖奶奶打招呼,我便走进房子里,房子很干净也很质朴。一如祖奶奶的人。“喝水?”祖奶奶的声音从我的身后,我转过身,看着瘦如钗股的祖奶奶,心中感触颇深,轻轻地摇摇头:“不用。”“坐吧”祖奶奶说完后又走了出去,我知道她要和奶奶叙旧,就坐在那里看书。
我们要回去时,我透过车窗看到祖奶奶的不舍,可她还笑着挥手和我们说再见。
6人物描写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他性格开朗,学习好,乐于助人的男生。他有一双大的眼睛,眼睛前面戴着一副眼镜,他总是摆着一副笑嘻嘻的脸很少看见他哭或是不高兴。
有一次我们一起打雪仗,他故意装着被打哭的样子吓唬我们,我和他一起玩感到很快乐,他在学习上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大家猜出他是谁了吗?
7人物描写
我的表兄旭旭,今年才十岁。他长得白胖胖的。圆圆的脸蛋上挂着一对好看的小酒窝,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不时滴溜溜地转动着,显示也一股机灵而淘气的劲儿。聪明的一休比起他来还要甘拜下风呢!对了,我的表兄还挺要强呢!
我们院里来了两个乡下小孩。一个是姐姐,梳着小辫,穿着小花褂。一个是弟弟,脑门上留的头发,就像扣了个茶壶盖。
小光是五年级的学生,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他学习不错,就是不爱干活儿。偶尔让他干点活儿,他就噘着嘴,耷拉着脑袋,老大的不高兴,走起路来也懒洋洋的,所以,爸爸总是喊着小懒猫,妈妈也常说:小懒猫啊,小懒猫,你什么时候才能变成小蜜蜂啊!说来也奇怪,没多久,他真的变人。 描写人物神态的句子
小玛拉哈(蒙古族),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圆脸蛋,高鼻梁,一脑袋乌黑卷曲的头发,挺俊气的。只是耳朵长得老长,真难看 ,可老人们说,那是佛相,有福气。
爷爷特别爱清洁,总是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有时候,他还帮我收拾房间,替我整理东西.
从小到大,他从来都是不服输的,并且永不放弃。 描写人物神态的句子
建华同学身材均匀,不胖不瘦,乌黑的头发梳成两条细长的辫子,红润的瓜子脸,圆圆的大眼睛,脸颊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显得活泼可爱。
奶奶特别热情善良,左邻右舍有什么困难,她总热心帮忙,大家都说我奶奶是个大好人.
普里尼曾说过: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的确啊,生活正需要这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枪声一响,两个姑娘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她们动作协调有力,在冰面上轻快地飞驰,仿佛两只飞燕,在紧贴地面飞翔,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后,在教练员和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中,两人几乎同时像一隈旋风冲过终点。
他瘦得很,好像骨头比肉多。那双与身高极不相称的大脚丫子,勾着一双比脚还大的天蓝色拖鞋,两条像仙鹤一样的长腿从凳子上垂下来,一条压着一条。两眼眯成一条缝,书里的知识就是从那一条缝里被吸收进去 的。 描写人物神态的句子
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曲伸,弗之怠。 病人一声不吭,他的双手紧紧抓住身下的白垫单,手背青筋暴起,汗如雨下。他越来越使劲,崭新的白垫单居然被抓破了 。
8人物描写
我们班有一个人,他上课说,下课说,在宿舍也说,但是他非常的聪明,尤其是数学。
他上课时眼上戴着黑色镜框的眼睛,扭着脖子,弯着腰,撅着一个屁股。
在教室里,我们正上数学课,上面的同学讲错了,侯世博就会大声地说,而且手指还指着黑板,有的时候他不光说,还会站起来,因为他个子矮,他站起来和我们坐着差不多都是一样的。
有的时候,同学在上面讲题,侯世博就在下面和同桌交头接耳的说话,所以他们组有很多人的成绩一点儿也不好,而且还非常的爱说话,他们组里面只有两个奥数特色班的聪明,其他的都不聪明。
在宿舍里,我们一到宿舍,我们都是上床睡觉,但是他来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说话,而且他不说有用的话。光是说一些游戏,他就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游戏有多么的厉害。他说的时候满脸都是微笑,而且他说话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手势,他几乎每说一句话就会走一下,而且他说到他认为好的时候,还有搞笑的时候,他就不光是微笑那么简单了,而且放出声音的哈哈大笑。
我以后只能学习他的知识,不能学习他的爱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