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无痕,岁月无声,稍纵即逝的时光在人生的每一个空隙都不着痕迹的流淌。转瞬即逝的时光像波浪一样在我心中冲刷,像涟漪一样慢慢荡开,花瓣轻轻落下。是什么让我的快乐化作雨露?是你-妈妈!
期中考试临近,但我的成绩一直在下降。老师给的期望和我的失望变成了压力,压在我身上。
晚上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弯下的月亮,伴随着微风,月光更加朦胧。不时有落叶沙沙的声音,我沉思……你进我房间,看到我还醒着,就说:“怎么了?还不睡觉?告诉我你在想什么。”温柔的声音像清泉一样流过我的全身。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一起释放所有的委屈和泪水。我不记得当时说了什么。我只记得你的笑脸,你温柔的说:“没关系,放轻松,冷静思考就好。我相信你能做到!我相信你!”这样一句鼓励的话,让我豁然开朗。
渐渐的,我在你怀里睡着了,带着淡淡的清香。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
是你。你教会我失败时不能灰心,失望时不能绝望。我也相信有了你的陪伴,我会大胆的走下去!
有时候,我真的忍不住抱怨你把一切都留给了我。洗衣服,做饭,一点都不,有时候我有做贤妻良母的感觉,你只是坐在沙发上时不时的提醒我。但是有一次军训,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早上天气太冷,同学们都不愿意做内务,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组织内务。不知道什么时候习惯了,也耐得住寒冷,变得勤快了。趁其他同学还在互相求助的时候,我已经安排的干干净净了。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你让我每天自己做家务,其实是想让我变得独立,在没有人可以依靠的外面照顾自己。
我理解你的良苦用心,很高兴有这样的母亲。
如果说我曾经是一棵幼苗,那一定是你让我变成了参天大树;如果我曾经是一只小鹰,那一定是你,让我高飞;如果我曾经是涓涓细流,那一定是你,这样我才能拥抱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