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亲情
亲情像暗夜里散发出橘红色光晕的蜡烛,带给你一丝温暖和一丝光亮,让你感到温暖和光明。
那是一个停电的晚上,下起了倾盆大雨,雷声隆隆地响着,令人害怕极了。我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被子盖过了头,整个人都受到了巨大的惊吓,要知道我从小就怕打雷和黑,从小,在每一个停电和打雷的日子,母亲总是坐在床前唱着一首首童谣,陪我入眠。可今天,爸爸、妈妈在鞋厂里加班,凌晨才会回来。忽然,门被打开了,橘红色的光晕照亮了房间,墙壁上闪烁着跳跃的火光,烛光照亮了眼前的人。哦!原来是姐姐,她从学校回来了,她坐在床头,掀开了我盖在脸蛋儿上的被子,笑着对我说:“可别老盖住鼻子,会没透不过气来的。”我没有像往常一样还嘴,只是抱住了姐姐,不说话,姐姐也静静地抱着我,感觉温暖极了,心也渐渐平静下来了。姐姐只是轻轻地在我耳畔说:“妹,不用那么害怕,姐姐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你不用害怕,姐姐会一直保护你的!”我很是感动,虽然是几句简单的话语,我的眼角却酸酸的,想要落泪,抱着姐姐,迷迷糊糊闭上了双眼,但仍能感觉姐姐把我放平在床上,盖好被子,在我额头上一吻,对我说:“妹,晚安。”听到这句话后,我甜甜地笑了,沉沉地睡着。
亲情并不一定是什么巨大的付出,有时只要是一句暖心的话语,也会让你倍受感动。亲情像一盏烛台,带给你光明与温暖,让你感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