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夜空中最耀眼的星星,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痕迹。
父亲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但简短的话语句句蕴含着深切的关怀。考试失利时,他总是抽出时间来与我一起分析错题,并叮嘱我“下次不要粗心,不要灰心。”帮我驱散了失落的阴云,重新振作;取得成功时,他总是拍拍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别骄傲,继续保持。”让我走出自负的深渊,继续努力;学习任务较重,心情烦闷时,他总是在电脑上下载我喜欢的电影,周末放给我看,并伴有一句“最近学习比较辛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加油!”
父亲,那满含爱的话语总是在我需要时,在我的耳边响起,时刻温暖着我的心。
看着面前摞成一座小山样的米饭和菜,我不禁犯了难,面前的老人还在不停地向我碗里夹菜,还不住的说道“上初三了,学习紧,晚上还要上晚自习,多吃一点菜,不然下午会饿的。”我接口说:“哎呀,外婆,我吃不下了呀,您就别给我夹菜了!”外婆嗔怪道:“怎么都吃不下了?要多吃一点哪,不然营养会不足┄┄”外婆不住的絮絮叨叨。
我笑了,自从我进入初三,外婆总是精心烧制对我口味的菜肴,并十分注重营养搭配,生怕营养不均衡。我咀嚼着碗里的饭,咀嚼着外婆对我浓厚的爱。
不知何时妈妈养成了一个习惯,在我写完作业后她再上床休息。临近考试时,作业较多,陪伴我房间的台灯一同亮着的便是妈妈卧室的灯光。
有一次,作业很多,家里的钟敲了十一下,我的作业却还有一部分,妈妈轻轻走到我的房间,轻声问我:“还没写好么?”我听出了她的疲惫,便劝她先休息,她摇摇头说:“不累。”便走出了房间,待我写完作业,却看见妈妈已靠在沙发上睡着了,也许是我的脚步惊动了她,她睁开眼睛对我说:“做完啦?赶紧睡吧,这么迟了!”
每晚,那盏同台灯一起亮着的灯源源不断地向我传递着温暖与妈妈无声的爱。
谢谢你们,陪伴我在人生道路上一同前行,使我不再孤单,在我生命中留下永不磨灭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