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初中亲情的记叙作文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回老家——美丽的大别山区安徽金寨过新年。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大年三十这一天。一大早,阵阵鞭炮声惊醒了还在甜美梦乡的我:新年到啦!我赶紧与周公挥手告别,激动地从床上蹦了下来。跑出卧室一看,哇,大人们已经开始忙里忙外了:张灯结彩、布置房间、准备盛宴……到处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亲爱的表哥、表弟、表妹和我也不甘寂寞,又是耍枪弄炮,又是电脑游戏,又是给好朋友们发电子贺卡,送一声祝福,瞅空还顺手抓几颗糖果放在嘴里享受……如此的逍遥自在、无拘无束,真是快乐无穷!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六点钟,迎来了新年的最高潮!由于今年的新年大聚会由老舅家承办,亲戚们便都聚集在这里,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一刻,我兴奋得无法用语言表达!按当地习俗,大家祭拜完祖先以后,一年中最盛大的家宴正式开场了。年夜饭分为两大桌,每桌饭菜都相当诱人:五个热气腾腾、香味逼人的火锅,有腊味冷碟、快炒热菜,有红烧鱼、红烧肉、酱排骨,还有猪元宝、炸圆子、酱鸭舌……还等什么?开吃!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我们表兄弟妹“四小龄童”开始向长辈们敬酒了,敬到姥爷的时候,我们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异口同声道:“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姥爷先是愣了一下,继而,全桌人捧腹大笑,姥爷马上掏出一叠早已准备好的红包,我们也笑得直不起腰来……这种被年味,更是被亲情笼罩的气氛真是令人回味无穷、毕生难忘!
随后几天,走亲访友拜大年,浓情厚意伴我行……
好花开到半开时,好酒喝到半醉时。不知不觉,离别之际又到了,心中恋恋不舍,痛!离别之痛,一行泪水忍不住从我的腮边滑落。
无论是相聚还是分别,亲情的温暖、祝福和相伴永远如太阳般绽放光芒,照亮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