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如何形容亲情?如水?如河?还是如春?是父爱的如山?还是母爱的如伞?在我看来,亲情如茉莉花,虽不名贵,但味道却耐人品味。不管每份亲情是多么平凡,多么普通,但都有它独特感人之处。
亲情如茶初中生(热门10篇)
或许在我们的不经意间,点滴亲情已随时间慢慢消逝,不要蛮不在乎!人生中又有多少点滴时间任我们去浪费。茶凉了,还会香甜解渴吗?
母亲从小就喜欢喝茶,但从不喝贵茶,只喝茉莉花茶。每次冲好茶,母亲都沏一杯给我喝,而且每次都说上一句: “趁热喝吧!”每次我都敷衍一句: “我知道了!放这儿吧!”而我对茶的评价:又苦又涩,有时真没觉得它像母亲说得那样好喝,苦中带甜。有一次,我因为在看电视,忘记喝放在桌子上的茶,但我拿起要喝时,母亲抓住了我的手,夺下手里的茶杯说: “喝凉茶不好,叫你早点喝嘛!”最后,我还是偷偷地拿起了那杯茶,轻轻舔了一下,凉凉的,什么滋味都没有。
在我又一次端起热腾腾的茶水时,觉得它不难喝了。喝上一口,那股香甜会在舌头间散开,最后,还带着一股香甜下肚,这杯热茶,真的好香甜……
从这我明白了,原来,我们家中的亲情就如母亲的茉莉花茶,母亲对我的关爱也从中体现。在努力奋斗生活中,就是先苦后甜,家庭虽不是富豪,但是绝对的温暖甜蜜;母亲的关爱虽不是惊天动地,但同样会令我感动满足。
回想起来那杯凉茶,就是我对点滴亲请的蛮不在乎,甚至凉了原本那份热腾腾的亲情,人生的短暂不容我们再去多想,重要的是珍惜现在热腾腾的茉莉花茶。
生活本来就是平凡的,惊天动地的大事又会遇上几次,重在把握住生活中的小细节,亲情也就是在点滴小事上体现的,感动就是这点滴小事汇聚而成的,好像一首美曲,没有一个音符的加入,又哪来的悦耳琴声?母亲又沏好了一杯茉莉花茶……
2亲情如茶初中生
亲情如盛开的白牡丹茶,那是血缘的真挚。亲情如红莓茶,有着真实中的浪漫;带着果香,本能地辨别得出。配上香醇的牛奶,调制出亲和力。亲情,漫漫延延,如清淡的云烟;只有品茶时,才能觉得气氛尚在;像薄荷茶一样悠悠淡淡,一种特有的亲缘感,与唇齿相触,融为一体。
亲情如茶,靠我们经营,如同牛奶与糖;勺子的搅动,让彼此的脾胃调动;将美好呈现、互芬;调动整体最美的魔力;此茶最圆融而芬芳。只此一杯,融着人间精华。
亲情如茶,细腻中光滑如玉;甜润、滑爽、美滋,带着岁月一点一点的沉积;剥蚀掉瑕疵。心情,面对着这带着沉香的一杯;厚厚地卷起了记忆的尘……那糖,是我们血统的甜蜜,只有融入到彼此的心田,糖才不失为甜腻;那美美地果色的圆润,只有遇到牛奶的爽白,才能滑入到三合一的节奏中;心甘情愿地承担集体因子,通过多方的磨合,使核心更亲密。配上一两枚烘焙好的小饼,佐着,亲情才更有滋味!经营好的亲情,如茶点。需要色、味、光的美赞;每品尝一小口,舒润在心的是渊源。
亲情如梦,全在这一杯茶中体现。浓淡,似激流;卷着岁月的尘在向我们滚来;从那浑厚的曲线中,这日子会像波浪一样走到现在来。体尝其中的积淀、感知冷暖中的芬芳,渐步地滑向温暖与温馨;糖,慢慢地润。就着带着巧克力的苦涩,时而甜蜜,时而苦芬;时而浓,时而淡;时而急,时而缓。如同咀嚼亲情的聚散,有点儿硬,有点儿软。
沉腻在多种芬芳的一杯。多少远近亲汇聚,其乐融融地享受共此时,腻到哀伤,又如何?知道甜蜜,领会在其中,尚知福中之美满是那般易得之,几尽忽略了她的存在……淡漠了身边最亲密的流连,每每地就在身边——每天每天在享受,这一生都不曾分离。这杯茶那样的淡,却这么让人依恋,品也会到终点。
3亲情——父爱初中生
在我的生活中,不仅有母爱,还有父爱。但是,我的父爱与母爱有很大的差别。
有一次,我生病了,之在医院里,爸爸来看我时,我正好没吃早餐,真希望爸爸来看我时会带着一点早餐来给我吃。不久,我听见最熟悉的脚步声,那就是爸爸来了。爸爸来了!我兴奋到极点。我看见爸爸踏进门坎时,两手空空,我顿时有点像从天堂到地狱一般的感觉,我伤心到极点。爸爸到了我的床边,问道:“病好点了没有?早点次了没有?”爸爸问的这两个问题,问得正和我的心意。我回答:“病好点了,就是嘛早点还没吃。”爸爸生气极了,说:“女儿,你应该有自理的能力,要吃早餐的话,自己打完针去吃,不去就别吃。”我听了这句话,伤心地大哭起来,就在这时,妈妈进来看见我在那里号啕大哭,立刻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打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一字不落的告诉了妈妈,妈妈拿着饭盒帮我抬来了一碗粥,让我喝进去,之我身体舒服一点儿。
我的父亲虽然表面上很凶,但是对我还是很关心的。
有一天,我下午放学没有回家吃饭,去和同学过生日,爸爸开着车把我和我的同学送到过生日的地点,爸爸还买了许许多多零食给我提着,到时候和同学一起分享。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表面很凶,其实对我还是很关心的爸爸。
父爱是严厉的,母爱是慈祥的,父爱给我提醒:小心、注意、总结、提高。母爱给我们温暖,我们就像温室里的一朵小花。但是只有父爱是不行的,父爱是一座靠山,母爱也是一座靠山,只是靠山有软的也有硬的,我的父爱是一座又高又硬的一座伟大的靠山。
4父爱如歌初中生
爸爸是一位小学教师,在外村教书二十多年。在朦胧的记忆中,每当爸爸要去学校时,总要习惯地爱抚着两个哥哥的头,叫他们要乖一点,听妈妈的话,然后抱起我,用硬茬茬的胡子扎我的脸,我笑着把小脸儿使劲往后仰那时,交通不便,去学校走山路往往要花1个多小时。到了周末,大哥说可能爸爸快要回来了,我们便坐在大门外,开始眼巴巴地等着爸爸。当爸爸的身影在桥头出现时,我们欢呼着拥上去。此时,爸爸会全然不顾身体的疲惫,笑眯眯地抚摸着哥哥们的头,然后,抱起我,用硬茬茬的胡子扎我的小脸儿,我笑着挣脱爸爸的怀抱在那缺衣少食的年代里,家里劳力少,爸爸的工资微薄,全家人日子过得很清苦。然而,爸爸用爱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那时,我初为人母,在离县城五里的一所完小教书。学校要求我们毕业班的老师每天傍晚都给学生补补课。时值深秋,当我下班后匆匆往家赶时,已是天色昏暗,路上行人稀少。想到家里刚满周岁的孩子,往往心急如焚。恰巧那时爸爸身体有些不适在县医院疗养,傍晚时便帮我照看照看孩子。当到家时,远远地,我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伫立在大门口,那是爸爸!他抱着我的孩子在等我回家!见了我,爸爸问:“累吗?”顿时,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那年春节刚过,医院检查出我脑部有个胶质瘤。霎时,我像断了线的风筝,飘飘悠悠地没有了方向。爸爸妈妈听说后马上从老家赶来,爸爸始终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用异常平静的口吻对我说:“坚强点,要相信科学,现在医学很发达!”八个多月以后,当我康复第一次欣喜地回到娘家时,年近九十的老奶奶拉着我的手,乐呵呵地说:“兰儿啊,你还一样样,跟以前一样样。”接着奶奶又说,爸爸得知我身体不好,一接完电话就号啕大哭,奶奶不住地劝慰爸爸爸爸可是硬汉子啊!然而在我面前,爸爸却始终是慈爱的目光,平静的话语,这需要怎样的坚强与爱心来支撑啊!
父爱如歌!它让我生命中每一个日子都充满幸福快乐的音符。
5珍惜亲情初中生
世上有许多情,有友情、爱情和亲情。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亲情。亲情如冬日的阳光,温暖着人心。
有一天晚上12点,我发高烧,爸爸妈妈急急忙忙送我去医院。出门时,我发现妈妈把鞋都穿错了,但她顾不得换,三步并作两步,把我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医生便给我测体温,天哪,35,要立即住院挂水。挂着挂着,我便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我睁开眼,发现妈妈睡在医院的凳子上。也许是我吵醒了妈妈,只见她慢慢地抬起了头,揉着她睡眼朦胧的眼睛。我仔细端详着妈妈,她长了黑圆圈了,脸上的皱纹又多了,显然是没有睡好。妈妈见我也醒了,就去外面给我买早餐。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心里立刻涌出了一股暖流。
我还听妈妈说过,我生下来时身体不是太好,妈妈急得几天几夜都没睡好觉,还因为我得了严重的产后忧郁症。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有时候还用不耐烦来对待妈妈,真是不应该。妈妈最希望好好学习,我一定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殷切期望。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那份亲情,不要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