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优秀作文的味道
初入初中的时候,我下定决心,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要用新的面貌去冲刺。
过了一个星期,除了平价,我一句话也没跟别人说。当我早上来学校的时候,我不能和每个人打招呼。
日落。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余晖洒在红红的眼睛上。今天我没有再说话,我的失败像针扎一样刺痛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从来都不行。走在繁华的大街上,风吹冷了我的脸。
初中的味道像咖啡一样苦涩,但在那苦涩的苦涩中却能尝到一丝甜头。人生可能就是这样。只有尝过千辛万苦,才能得到各种甜头的回报。
我还记得那一天,那是一个雨天,我的心仿佛蒙上了一层雾。我一个人在校园里散步。突然,一张灿烂的笑脸映入我的眼帘:“这里,咖啡奶茶都是甜的!缓解心情。”见我不回答,她又上前说:“你总是抑郁。甜奶茶能让你好受点!试试,呵呵!”看着女孩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我不禁好奇。我想带着如此灿烂的笑容迎接新学校。我苦笑着接过奶茶,喝了一口。虽然很苦,却越来越甜。我对阳光女孩露出了感激的微笑。“你笑起来真好看,我说真的。别整天皱眉头,嗯!”“好吧,我们做朋友吧!”这句一直珍藏在心里的话终于出来了,我开心的笑了。
我发现,友谊是能让你坚信依靠的信念,它能让你感到温暖;友谊就是你能在难过的时候找到倾诉的人,在开心的时候找到分享的人,在困难的时候找到坚定的帮助你的人。就算全世界都忘了你,友情也会找到你。
我发现,友情是淡淡的,是甜蜜的,是悄悄融入我的生活。那是甜蜜的,那份友谊像咖啡一样芬芳醇厚。
我发现,就像鱼离不开水,自然离不开阳光,人离不开友谊,而最真挚的友谊,就像自然界的美景,清新通透。
7父爱如茶的初中
清早,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我睁开惺忪的双眼,手背扶着额头。咦,好烫啊!似乎发烧了。
我拖踏着鞋子,蹒跚着走进了父母的房间,一下子跌倒了床上,母亲似乎被这清早的异样惊醒了。我低声扯开嗓子叫道:“我可能发烧了。”母亲听闻,伸手摸我的额头,“阿呀,妈烫啊!”只见话音刚落,母亲便叫起了还在打鼾的父亲,父亲醒后,急急忙忙地把我送到了医院。
早晨的医院里布满了浓浓的消毒水味,我靠在椅子上,眯眼望着一边静静守候我的母亲,望着为我跑来跑去的父亲,心里像是被针刺了一样,看着看着也就累了,便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睡着了。
被一阵刺痛惊醒的我,睁开眼便看见纯洁的天花板,纯白的床单、戳着针的手,似乎是医院的病房,母亲见状,走过来问我:“好点了没。”我正看着一旁的父亲在摆着什么,母亲的问题让我回过神来,我随口答到:“好多了。”
我继续看着父亲的背影和动作,好奇地并静静地望着,当我看见那件白衬衫被汗水浸透了时,心里不觉的产生了异样的辛酸……
父亲转身的刹那,我看见他的手里拿着一个苹果,没想到父亲这般粗犷的人也会削苹果?父亲拿着苹果用水洗了一下,仔细地削去苹果的皮,削完皮,他走向病床,将苹果递给我,看上去苹果是那样的干净、漂亮,我想,可能是因为那里面有爱吧!我接过苹果,三下五除了,一个苹果就消失了。心想,这是我吃过最甜的苹果。
母爱如水,是那样的温柔细腻;父爱如茶,是那样清香,淡雅让人回味,我们正是在这一水一茶的精心呵护下才能健康成长。
8初中生开学亲情是可贵的
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亲情。亲情……他们总会在最危急的时候出现。下面,就是一个另人痛苦流涕的故事。
512汶川地震后,抢救人员在废墟里发现了一位母亲,那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这位母亲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9珍惜亲情初中生
时间往往比金钱、名誉、权势更为珍贵,可是亲情呢?我干直言不讳地说,亲情比事件任何一切更加难能可贵!
有这么的一个奇迹,发生在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身上
按常理,一个心脏被刺穿的普通人,生命只能维持很短很短的时间。可是带着这种致命伤口的父亲,为了能使女儿平安地回到妻子身边,竟奇迹般地活了三天,并不被女儿所发觉!
还有这样一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即将成为母亲的孕妇身上作文
由于大火的逼迫和消防车遇到的,使得在楼顶等待救援的人们只能选择背部朝下落到破棉被上,同时也包括这位孕妇。可是当人们都成功获救后,她还在犹豫:是否该背部朝下?她要是这样做,就会伤及到腹中胎儿的性命。所以,她毅然选择了头部朝下。结果,棉被“咔嚓”一声破裂了,她被撞得头破血流,当场窒息,而胎儿却被救了下来。
这两则真实的故事,是多么的催人泪下呀!这就是人世间最无私、最神圣、最伟大的亲情!作文
不过,亲情的体现也不一定就是要大义凛然地牺牲自己,它往往存在于是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每天早上,总是有几句不知重复了多少遍的唠叨话语催你起床:“快起来呀,太阳就要晒屁股啦!”接着,当你起床后,便为你递上一杯香喷喷的牛奶,要不就是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粥。当你正准备上学之际,还得听句唠叨:“小心呀,注意车!”唠叨里,饱含了温暖的亲情。虽是听过千百次,却每次都不厌其烦地答着话:“好啦,我知道了!”
母爱是温柔的,而父爱却往往显得博大、深沉。虽然父亲总是扳着那张严肃的脸教育我们,但我们却总在父亲的严厉中慢慢地长大、懂事。父亲的爱并不溢于言表,他总是默默地维持着一家人的生计,肩上扛着的,是沉重的担子……
亲情,就像水的味道,淡淡的,只有真正用心去品尝,才能发现这是多么的朴质而又纯洁。似一股清流,洗涤心灵 中的尘埃。
珍惜亲情吧,别让自己默默地错过这样的幸福!
10初中生活岁月如歌
是否还记得初二时的运动会?那是咱们九零五班第一次参加的运动会。所有的运动员都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班级的荣誉,而我所能看到的不仅是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飒爽的风姿,更有咱们九零五班那扯破喉咙的呐喊声!多了些激动,多了些期盼,更多了些鼓励!“加油!九零五!加油!”。当裁判员吹响他口中的哨子时;当裁判员挥下他高举的手时,我所能看到的是咱们拔河运动员脸上那狰狞的表情;我所能听到的是观看比赛的同学们的呐喊声;我所能感受到的是全班同学全力以赴和坚持不懈的动力!我们一路走来,我们一路歌唱,歌唱着属于我们的歌——团结!
没有灯光的装饰,没有音乐的伴奏,没有华丽的舞台,我们照样舞动,我们照样歌唱,我们照样享受,我们照样欢笑。犹记得班里第一次大型的活动——元旦文艺汇演。刚刚踏进校门的我们,在班里办了一个颇为幼稚的元旦汇演,班里的同学各自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来展示自己的才艺。唱歌、跳舞、魔术等等,更有那最令人激动的游戏。我们不是音乐家,但却能换来同学们的微笑;我们不是舞蹈家,但却能换来同学们的掌声;我们不是魔术师,但却能换来同学们钦佩的目光。我们只是学生,只因为我们有零九零五的这些同学,才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激情感慨,充满了团结奋斗。我们一路走来,我们一路歌唱,歌唱着属于我们的歌——欢笑!
十五岁,我们今年十五岁!我们相伴相随、不离不弃地团结了三年!在这个有成长、有感悟、有快乐、有悲伤的花季,我们团结着、奋斗着、并且珍惜着!
恰同学少年,在我们这个年龄,在我们这个岁月,在我们这个阶段。我们一路走来,风光无限!
十五岁,用内心最响亮的声音来歌唱我们一路走过的岁月;十五岁,用脸上最美丽的微笑来面对即将分别的同学们;十五岁,用我们最真实的感情去对待我们的同学。永远的九零五!唯一的九零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