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片向往已久的湛蓝,恍若如梦,水天相接之处,金色的沙滩勾勒出界线。沙滩上有个女孩,帽子遮住了上脸,散发着田野那自然的味道,可是嘴已经“出卖”了她,看得出她在笑。
大大咧咧丢掉了帽子和鞋子,跑到海边;这一系列举动打破了海滩的宁静。然而海风笑着掠过女孩的耳际,她掬起一捧海水洒在脸上,那份冰凉让她心醉。昂首仰望太阳,海水带来的冰凉,支离破碎;送她一束阳光,让她笑的更灿烂。
她直立在沙滩上,眯着眼,极目远眺,海天一色,平静的海面也许不是他想的那么破涛汹涌,安然中透着恬静。是大海在做梦么?她是否梦到有个少年与她相遇?或许是吧。坐下来了,额头上的点点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晶莹,看着海上那点点白帆上下漂浮,就像是海鸥在蓝色的天空上自由的飞翔,大概只有大海和天空才能给予这份自由把。她随着大海安静下来,银色的海滩上,拾起一个纯白的海螺,放在耳际,她仿佛听见了大海深处的呼唤,像是母亲在呼唤远方的游子……她伸手抚摸着海水,她在安慰大海母亲,让她不要哭泣。
调皮的海风带走了女孩心中伤感,带来了清爽;她追逐着海风,踏进了除天地之外的另一个蓝色的领域——海。
海浪万马奔腾般漫了过来,向上一跃跳了起来,脸上挂着微笑,发丝在风中变得凌乱;跳跃溅起的水花散发着一股使人神清气爽的气息,历久弥香。女孩好像跨过了海浪,站在了海中的沙石上。
一波未平,她又静了下来,任凭海浪的拍打。一切都好像静了下来,云不再飘,心不再动,顿时发现了我们的渺小;凝视着无垠的海,相信她的心一定开阔了不少,不是么?有句伟大的名言说:“比海洋更广阔的是蓝天;比蓝天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
那个女孩,就是——我。从充满钢筋水泥的城市里挣脱出来,望着这片蓝,不由的想张开双臂,迎上去呐喊,扑上去拥抱。这时候,就会胸襟豁然开朗,大有包容万物的宽广。美丽而神秘的大海啊,我爱她,因为她是生命的摇篮,是诡异的魔术师,是无尽的遐想……
谢谢,谢谢太阳送我阳光的性格,大海又送我恬静;海风海浪教会我活泼与开朗;海螺让我懂得……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