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在英语中是“青春”之意。什么是青春?这六个不起眼的字母能给你一条条青春的启示。
“y”,young——年轻。塞缪曾经说过:“青春不是生命的一段时光,不是红润的脸颊,红扑扑的嘴唇和苗条的身材;不是时髦的打扮,漂亮的衣着。”那它是什么呢?我们曾视青春为年轻人的“注册商标”,可新时代却赋予了青春新的含义。它是一种精神上的年轻,是一股无法在生理上磨灭的年轻活力。
“o”,own——拥有。拥有青春,是年龄给他们的优势;老年人拥有青春,是他们给自己的礼物。有人认为,青春不过是人生路上的匆匆旅客,时间停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其实,只要你懂得拥有,它就会像幼嫩的种子,在你心中生根发芽,不管外面的环境是多么的恶劣。拥有青春并不难,一颗青春的心,足够。
“u”,unsimilar——不同。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的青春,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也拥有着不同的青春。当一些人在感叹青春已逝的时候,另一些人在细心地将青春一一保留下来。当你十七八岁的时候,朝气蓬勃的面貌显露着青春的气息;当你满脸皱纹的时候,怀着对生活的美好追求,毫不造作地将青春展现于别人的面前。
“n”,nature——自然。青春不需要豪华的装饰,不需要精心的打扮。也许你能将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但是你无法将青春诠释给别人知道。青春是自然的,不需要矫揉造作,不需要精心安排;青春是自然的,需要天真浪漫,需要蓬勃向上。
“t”,turly——真实。青春不是一个虚无飘渺的梦,青春是真实的。“青春”在字典上的定义或许有些抽象,然而在生活中,青春又是那样的真实。你可曾留意到校园里跳跃的身影,可曾留意过广场上舞步轻快的老人?难道青春真的是抽象得无法捉摸吗?但这一个个生活中的剪影却是真实的,青春其实也是真实的。
“h”,happy——快乐。将它排在最后,再也合适不过了。快乐就是青春结下的美味果实,你仔细地品味着它,就能感受到沐浴在晨光中的温暖。“青春”和“快乐”是孪生姐妹,拥有青春,你就拥有快乐。
上演这一场青春字母剧,也许会让你更加懂得:青春没有界限。
8抗痘记
不知道是春姑娘撒错了种子,还是其他的原因,最近我的脸上不知怎么冒出了几颗芝麻般大小的痘痘。我还一直没有什么感觉,直到那天早上,我被奶奶叫醒了,因为是双休日,早上有的是时间,我慢慢来到卫生间,对着镜子上上下下看了一遍,不对,我原来那张漂亮光洁的脸上怎么出现了一些痘痘,我不禁失声惊叫起来,后来一想,世上哪个美女的脸上不长几颗斑点呀,我只有这么几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可脸上有痘痘毕竟难看,我看过哥哥长痘痘时洗脸时总是要用一种洗面奶,我也用用吧,可能会消除痘痘。我把洗面奶往脸上擦了又擦,把脸擦得红红的,自己也感觉火辣辣的。心想大概过一会儿脸上的痘痘肯定要消失了。
谁知道,我从卫生间出来之后,奶奶不停看着我,哥哥也看着我的脸,我自己往脸上一摸,怎么刚才的痘痘一下子就长大了,下巴这里更多了,凹凸不平的,哥哥看着我笑嘻嘻说:“哟,我家的小妹长大了,脸上的痘痘都有了。”听了哥哥的话语,我可崩溃了,因为我还是读小学呀,怎么能长出痘痘来呢?要不就是我生什么毛病了?或者是自己最近吃了什么东西然后才长出这种东西来了。
一连串的问题想得我头直晕,自己也越想越害怕,最害怕的是自己脸的痘痘越长越多,我一张漂亮的脸蛋可就糟蹋了,为了保住自己这张漂亮的脸蛋,我必须采取措施了,哥哥擦什么我就擦什么。哥哥用什么我就用什么,反正只要把我脸上的痘痘消除了就可以。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脸上的痘痘就是不会消失,反而越来越多,越擦越多,脸上也变得痒痒的,而且变得红肿了,最后,妈妈带我到医院去看,医生看了之后对我和妈妈说,是因为春天来了,风中有花粉,我对花粉过敏,所以才会照成我的脸上出现痘痘,用了洗面奶加深脸上的痘痘生长,还好看的及时,不然这张脸要变花猫脸了。
听了医生的话,我拍着胸口对妈妈说:“还好,还好,变成花猫脸了,我这一辈子可就完了。”妈妈对我说:“现在知道了,今后可不能随便什么都往身上涂,要不然,有你苦头吃。”
我的抗痘记在医生的医治下,彻底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