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在您百忙中去信打搅,把我的心思向您倾诉,如果有不礼貌的地方,敬请原谅!老师,初中毕业考试,我数学只考了的35分,拉了本班平均分的后腿,使您在学校年度考核中,与“优秀”失之交臂,让您极端失望,也很难过和气愤。在此,我向您说声:“老师,对不起!”其实,我也为您惋惜,因为,在我的心中,您虽不善言语;但您对教学却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也许,您的失败,与我那可怜的35分有关,但谁又愿意只拿那点可怜的分数呢?我考35分,也许是“罪有应得”,因为初二以来,我一点也没学进去。上课只顾和别人说话,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听,抱着“反正听懂了也做不来题”的心态。面对数学,我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以前我喜欢数学,可现在却……想起来,实在觉得可笑、可悲……我恨自己的堕落,因为它吞噬了我学习的信心,于是,面对那血红的、可怜的35分,我真的无话可说。曾有几次真的想主动找您骂我两句;但一想到我是“差生”,就没有了勇气;想到您对我的“堕落”和“不认真”视而不见,我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在心里默念:“算了,终归是差生,老师连批评我的力气都省了。”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对您是一种什么心理——害怕,敬畏?恨,还是怨?我不知道,当然,也无从知道,有时候自己感到该反省一下。我想:要是您能批评我两句,该多好啊!也许我就可以振作起来了。但立刻我就会想到:“不可能,因为我现在已是差生。”我不知道,差生就真的那么惹人生厌、无可救药吗?我曾想放弃数学的学习。后来又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想弥补;但一想到您对我的冷淡,就又心灰意冷了。甚至看到您批评其他同学时,我十分羡慕和嫉妒。因为,您至少愿意批评他们,难道我连被您批评的资格也没有吗?当然,老师您也有您的苦衷,为了优秀的业绩,为了评优、调资、晋级,您偏爱优等生也并无过错。因为,他们可以为您挣回您想得到的东西。但我却想对您说:“老师,请您在关心优等生的同时,可别忘了对差等生的表扬和批评。因为,差生的我们更脆弱,更需要批评。因为我们缺的不是智力,而是自制力。所以,老师,请您在百忙中,别忘了给我批评,因为我渴望批评。祝您身体健康您的学生
4抗痘记
不知道是春姑娘撒错了种子,还是其他的原因,最近我的脸上不知怎么冒出了几颗芝麻般大小的痘痘。我还一直没有什么感觉,直到那天早上,我被奶奶叫醒了,因为是双休日,早上有的是时间,我慢慢来到卫生间,对着镜子上上下下看了一遍,不对,我原来那张漂亮光洁的脸上怎么出现了一些痘痘,我不禁失声惊叫起来,后来一想,世上哪个美女的脸上不长几颗斑点呀,我只有这么几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可脸上有痘痘毕竟难看,我看过哥哥长痘痘时洗脸时总是要用一种洗面奶,我也用用吧,可能会消除痘痘。我把洗面奶往脸上擦了又擦,把脸擦得红红的,自己也感觉火辣辣的。心想大概过一会儿脸上的痘痘肯定要消失了。
谁知道,我从卫生间出来之后,奶奶不停看着我,哥哥也看着我的脸,我自己往脸上一摸,怎么刚才的痘痘一下子就长大了,下巴这里更多了,凹凸不平的,哥哥看着我笑嘻嘻说:“哟,我家的小妹长大了,脸上的痘痘都有了。”听了哥哥的话语,我可崩溃了,因为我还是读小学呀,怎么能长出痘痘来呢?要不就是我生什么毛病了?或者是自己最近吃了什么东西然后才长出这种东西来了。
一连串的问题想得我头直晕,自己也越想越害怕,最害怕的是自己脸的痘痘越长越多,我一张漂亮的脸蛋可就糟蹋了,为了保住自己这张漂亮的脸蛋,我必须采取措施了,哥哥擦什么我就擦什么。哥哥用什么我就用什么,反正只要把我脸上的痘痘消除了就可以。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脸上的痘痘就是不会消失,反而越来越多,越擦越多,脸上也变得痒痒的,而且变得红肿了,最后,妈妈带我到医院去看,医生看了之后对我和妈妈说,是因为春天来了,风中有花粉,我对花粉过敏,所以才会照成我的脸上出现痘痘,用了洗面奶加深脸上的痘痘生长,还好看的及时,不然这张脸要变花猫脸了。
听了医生的话,我拍着胸口对妈妈说:“还好,还好,变成花猫脸了,我这一辈子可就完了。”妈妈对我说:“现在知道了,今后可不能随便什么都往身上涂,要不然,有你苦头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