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是一座金字塔,是进取。青春永远要争第一,不做第二。只有锐意进取,青春才能焕发出巨大的能量,推动历史的车轮。
B是青春两个联结在一起的心,是友谊。青春的友谊是无私的,纯洁的,不带任何功利之心。它像一杯清香的茶,在若干年后,才发觉是那么令人怀念。青春的友谊是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足够一辈子享用,请珍惜青春的友谊吧。
C是未满的月芽儿,是缺憾。青春总是不圆满的。第一次远离家乡,第一次为一个人流泪,第一次去主宰自己的命运。正因为一切是第一次,所以总会不圆满。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不圆满,就多了一份不同的体验,多了一种美好的期冀。
D是一把竖琴,是快乐。青春没有理由不快乐,老歌中唱道:多少人羡慕你,只因为你年轻。如果说青春是把竖琴,那么就要用心去弹琴。“用心,真心,开心,所以生命盛开。”青春是一眼忘忧泉。
E是书架,是智慧。没有书的青春是不开的花。青春如果不与书结缘,就失去了和世界上无数优秀的人交流的机会。
F是一面旗帜,是理想。青春的目标,就是奔跑中的一面风中旗帜。
G是拳头,是力量。青春的力量=朝气+勇气+灵气。
H是单杠,是运动。青春的第一标志就是健康,而健康来自于不懈的运动。青春与运动是紧密联系的。
I是单个的人,是独立。这意味着你长大了,要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能力,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时担负起一个公民应当担负的社会责任。
J是一个鱼钩,是等待。为了等到成功的机遇。必须要有耐心。用鱼钩去钓鱼的人是大智慧的人。因为在等待中,他磨掉了浮躁的性情,变得沉静如水。当你的心和水中的鱼一样静时,还何必在乎结果呢,因为过程就是最好的结果。
K是迈出正步的军人,是规范。青春的历程里少了不整齐的步伐,还记得军训吗?学会规范自己,才是成熟的开始。
L是一只靴子,是时尚。时尚总是青春的代表。
M是一扇门,是抉择。青春是迈入大门前的抉择。抉择要有勇气,又要慎重,因为抉择是否对路,关乎你的发展前途。
N是一道闪电,是激情。没有激情的青春是乏味的,有激情才有创造力,激情像一道闪电,它使青春之光更加灿烂。
O是一轮太阳,是朝气。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青春的每一天也都应是新的。总有新的事情发生,总有令人感动的行动,这才是青春。
P是一株芦苇,是思想。帕斯卡尔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株会思想的芦苇。青春不和思想结合,就会显得盲目和浮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青春才会发出智慧的光芒。
Q是一个气球,是梦想。唯有梦想是无限自由的,青春的你尽可以梦想,但一定要用现实的行动去逐步实现它。
R是扶杖的老人,是消逝。每一个的青春都会消逝,女孩总有挽髻做妇人的那一天,少年最终会变成扶杖的老者。知道会消逝,就要好好把握每一天,不要虚度青春年华。
S是曲线,是优美。青春少年无论外表还是内心都是美的。运动是美,安静是美,欢乐是美,忧伤是美,希望是美,失望也是一种美,因为,你还可重新再来。
T是戴着帽子直立的人。那帽子可以象征某种荣誉,也可象征某种压力。无论获得了荣誉还遭到压力,你都应挺直脊梁,做一个直立的人,不要被虚荣捧垮,也不要被困难和压力压倒。
U是一只空杯子,是谦逊。有个禅语说:你不把自己杯子里的水倒尽,我怎么给你倒进去?青春的心是谦逊的,这样一切的思想和智慧才会注入你的内心。如果你抱着自己的知识不放,又不肯去向他人学习,就永远只能是半杯水。
V是一个楔子,是专一。青春需要把所有的精力汇聚到一个点上,才能钻透模板。青春不是一笔可以任意挥霍的财产,在短暂的历程中,我们应该尽快找到自己能量的聚焦点。
W是两个V组合在一起,是双赢。青春固然要争取胜利,但是在竞争中,并不一定要争个你死我活。大度一点,宽容一点,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得进步;在自己成功的路上,也少不了他人扶助的双手,让青春少一分嫉妒,少一分狭隘,那么最终每个人都会赢。
X是作业本上的红叉,是错误。青春不可能没有错误,认识了错误,就能收获正确。
Y是一株树,是洗礼。青春之树应该站在高高的悬崖峭壁上接受风雪的洗礼,而不是在温室里懒洋洋地晒太阳,当“小皇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风雨中,和寒流同呼吸,洗涤心中的污浊,锻造古铜色的皮肤,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让青春成为无边沙漠上最闪亮的一点。
Z——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