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不知道是春姑娘播错了种,还是土地佬儿睡觉去了,四季常青之痘竟然长到我这张脸上了,而且是雪上加霜啊!
长了小痘痘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虽只有几颗,但却长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再加上同桌的无聊,免不了要忍受一股股尖酸的“嘲”流:“喂,蚕豆今儿又发了?”“产痘王,你发家种豆有方呀,真不愧是蚕豆!”“今天中午我家煮了蚕豆,怪不错的,让我胃口大增,多吃了两碗饭呢!”……面对这般嘲弄,我不以为然,仍笑道:“此乃青春之本色也!何笑之有?”可心里却骂道:“等到你们产痘时,我不拿着喇叭到处大吼才怪呢!”算了,算了,懒得说了。
虽然表面上我似乎并不在乎这“痘”,可心里却懊恼不已。本来就是一张苦瓜脸,再加上几颗“痘”,那真成了班上第二道风景线了(第一道是King-Lee的“痘”)。所以,豁出去了,必须将这道“风景线”给消灭掉!
无意中在报纸上瞥到,黄瓜清火,可防止痘的快速增长,我兴奋不已。晚饭时连啃4根黄瓜,半夜向厕所进攻3次,可早上起来一看,不但没消,而且又多长了一颗。“啊!”哎,晚上爬起来给冻感冒了,真烦人!眼看着就要迟到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学校出发!“报告!”我喊着便冲进了教室,可又被“老班”给轰了出来,“你迟到了,时间是32秒!”
“老班,您的表快了。您看,还有一分钟呢!”
“好吧,进来吧!放学留下来!我们谈一谈。”
刚进入教室,全班爆笑,我弄得莫名奇妙,年级主任吓了一跳。原来是“痘”在两眉中间播种了,别人若不仔细看,会以为我是“LargeBaby”呢!这可恶的“痘”!
去吃早饭,排出种种禁令,只是为了消灭这“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