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给许许多多的人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可是就现了一批英雄少年。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汶川地震给许许多多的人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可是就在这个危机的时刻出现了一批英雄少年。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15岁少年救出七名同学——雷楚年,15岁,彭州市磁峰中学初三三班的学生。地震时不是往外逃生,而是冲进教室救同学。跑进教室发现还有7个同学全部蹲在教室的墙角边,马上带着他们往楼下冲。跑到一半,小雷突然发现跟着他下楼的只有六位同学,还少一个!他又赶紧往楼上跑,留在教室的女孩叫欧静。由于惊吓过度,女孩蹲在门口一个劲地哭,可能是吓傻了,怎么拉她都拉不动,就干脆抱起她往楼下冲。最后几秒,楼塌了,他和七名同学幸存了下来。
哪一个英雄少年在危难时刻没有想到他人?因为有了他们的舍己为人,才使得的人获救。灾难过去了,但是英雄们的精神至今还在我们的心中。他们的精神在教我学会付出,学会帮助别人,学会善待他人。
地震那天,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摇摇晃晃,我顿时想到“世界末日”我自己就像掉进了“万丈深渊”,但我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走出了教学楼。当我在操场上看见我们班的女同学在哭的时候我去安慰她们,我很想表现出不害怕的样子,可是我战胜不了内心的恐惧。当我想到了许许多多英雄的时候,我内心有了一种无穷的力量,我不再害怕,我便在以后的日子里学着去安慰她们,使她们又快乐起来,我又感到温暖。
在多方支援下,灾区人们自强不息。英雄故事成为了鼓舞我们的“声音”。我要告诉自己一定要做舍己为人的人。我们中华名族一定会战胜自然灾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