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放学了。只剩我一人呆在教室里无声叹息——明天校里评比黑板报,我这个文娱委员却忘得一干二净。我真希望这时上帝派个天使下来助我一臂之力,唉!
我正在黑板上瞎折腾,忽然窗外闪出一个人影,原来是李老师推车回家。她似乎看见了我,跑进教室来。我不好意思地说:“李老师,我把出黑板报给忘了。”
李老师没答话,走过来操起一支粉笔为我题了报头:春天的旋律。然后又自个儿画了起来。“老师,你……”我不知是感激还是不安,竟梗塞了。“怎么,嫌我的艺术水平低呀?”李老师转过头来狡黠地冲我一笑,两只可爱的羊角辫跟着晃动起来。我本沉重的心忽而轻松了,似有很多话要说,但竟一句也没说出口。
我我俩配合得很默契,她管绘画,我管写字,各司其职。我的字写歪,写错了,她冷不防来一句:“pay attention!(请注意)”我都被逗笑了。“呀,糟糕!”原来我大意失荆州,原来应紧密相连的两段中间却被我空了大大的一截,看看辛辛苦苦写下的两大段文字,我真是又气又急。我刚拿起黑板擦要擦,她又来一句:“且慢。”说着用粉笔在两段之间画了一幅山水画,恰与这篇“桂林山水”相辅相成,配合得无衣无缝,我暗自称赞。她也毫不谦虚:“怎么样,姜还是老的辣吧。”
终于大功告成,我们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兴奋之余,我发现她画的大熊猫少了一只耳朵,便像对一个老同学似的拐弯抹角的问道:“李老师,你是不是发现了‘独耳熊猫’啊?”她若有所思地向她的熊猫看去,大家都会意地笑了。
在与老师的那么多次合作中,我总觉得这次合作最难忘,最成功,最真挚……它冲破了师生之间的隔膜,逾越了师生之间的代沟,达到师生间相信相依,亲密无间的境界。
5学会付出
听到母亲住院的消息,我匆忙赶到医院。怎么会这样?前两天还好好的。到了病房,母亲还睡着。我望着她那憔悴的脸,突然回想到了那一次叮铃铃放学了,清脆的铃声响起,紧跟着却是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我望着窗外,乌云密布,天阴沉沉的,快下雨了吧。我想:早上天还晴着呢,唉,都怪自己没听妈妈的话,不带雨伞出门,下雨咋办呢?没想到才走出校门几分钟,天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就连风姐姐也开起了玩笑,谁会料到这鬼天气呢!按照惯例,妈妈应该会来接我的。等了十几分钟,妈妈还没来,看着同学一个个被他们的爸妈接走,我的心里越来越急躁。终于只剩我一个人了,我内心挣扎着,最终下定了决心:自己跑回去。好在家离学校也就一千米左右,淋淋也就到家了。我在雨中疾速奔跑着,心里想:加油,胜利就在前方。雨下得更加猛烈了,像颗颗硬石子重重地砸在我的头上﹑肩上﹑身上。可我还是咬着牙,坚持跑到了家。到家时,我全身都湿透了。我懊恼地走进家,书包往地上一扔,准备去换一套衣服,却惊讶地看见妈妈从卧室走出来,身上穿的衣服和早上我出门看到的也不一样,她看到我时,也是一脸的惊讶。我终于忍不住了,心里的怨气达到了极点,就冲着她发起火来:妈,外面下这么大雨你不来接我,还有心情打扮,忍心让我淋着大雨跑回家吗?当她听我说完后,眉头皱了一下,却又立刻恢复了平静,最终呈现的是复杂的表情。她一动不动,我更加生气,跑到房间,把门一摔,留下她一个人在那沉默。晚饭后,我把换好的衣服洗出来,晒到阳台上,却发现妈妈早上穿的裤子也在那晾着,划破了一个大洞,好像还沾有一点血迹,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不来接我,是因为她在接我的路上受伤了,为了不让我知道而回来换了件衣服,没想到我却误会了她,还和她吵了架,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真的是太激动了。于是我立马跑到她跟前,说:妈,我错了,原谅我好吗?她仅仅对我说:妈永远爱你想到这里,我的双眼已经湿润了,这时,躺在病床上的母亲醒了,我俩仿佛心有灵犀,正望着我,我也望着她,我笑着留下了泪水。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母亲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付出这么多,都病了。我觉得,我也应该为母亲付出些什么。
6学会付出
秋天到了,北风吹起来了,田野里也渐渐地变成了金黄色。鸟儿们飞上飞下,四处寻找搭建鸟巢的工具,不然,到了冬天,就要挨冻了。一只小刺猬正在草地上愉快的散步,好奇的问鸟儿是不是掉了什么东西。鸟儿们看上了小刺猬的刺,纷纷上前借小刺猬身上的刺做成针,最后,小刺猬只剩下了一根小小的刺。虽然身上很疼,但是,善良的小刺猬还是很高兴。散步的小刺猬回到家,刺猬妈妈却不认识这个身上只有一根刺的小家伙,不肯让他进家,伤心难过的小刺猬只能孤单躲进树洞里。鸟儿们知道了这件事,用树叶编制了一件衣服送给小刺猬,并一直陪着小刺猬,不停地安慰他。有了衣服的小刺猬度过了寒冷的冬天,身上的刺也慢慢的长了出来,善良的小刺猬终于可以回家找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