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地区小孩。或许,我天生就终究与黄河没缘。即便如此,我却或是不止一次地憧憬。虽未曾听到黄河壮,澎湃汹涌却也一直发生地在我梦中,我心里。
黄河不但以它在自然地理层面的必要性而文明行为于世,大量的,则是黄河水,哺育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文化艺术。是中华族人开拓了中国文化的新的篇章。而她们,则是日常生活在黄河流域的黄帝的子孙后代。从第一颗稻谷掉进了黄河水里起,大家离开茹毛饮血的日常生活,发展趋势起了领跑全球一大步的文化艺术。第一部农书在黄河水里泡浸;第一部兵书在黄河水里洗濯;第一部医书在黄河水里健全;的一部史籍在黄河水里打磨抛光。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无一不是遭受了黄河水的哺育,进而开辟了世界文明的先例!
有些人说:黄河意味着的不但是华夏文明,也是中华文化的自尊!非常好,黄河的的确确是中华文化自尊的一种代表。从它的起源地逐渐这一路,黄河它穿大山,绕平原区,飞大峡谷,跃丘陵,呼啸奔腾;灌溉着沃田万顷,簇拥着加工厂如林,接受着四十好几条支流,拥抱着成千上万峻岭大山,气势磅礴。征途中,有多少阻碍在阻碍着它,可它从持续流,无论多高的山,多峻的岭,它从来不胆怯。仍然浩浩荡荡,澎湃汹涌。它正以它亘古不竭的流水和万载不息的波涛阐释出了中华文化不屈的精神实质!它以自身的响声告知每一位国际友人;中华文化,永不退缩!
由于黄河,大家拥有领跑全球的文明行为,由于黄河,大家拥有坚强不屈的精神实质,由于黄河,大家拥有漂亮丰饶的中华家园……我这个从未见过黄河的小孩还要对心里的它说一声:我爱你,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