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在教室里的时候,教室里安安静静的,有装模作样写作业的,有装模作样看书的,可是老师迈出教室的时候,我就在心中默念五个数:5.4.3.2.1果然他们原型毕露,教室里又像炸开了锅似的,响起了熟悉的‘‘叫喊加废话'’的奏鸣曲,但教室里面也有少部分安静的同学,第一部分是望风的人,也就是把头伸出门外或窗外,侦察老师的行踪,他们的动作酷似一个个间谍,特务,好像天天想在我们班上演“谍中谍”,当老师走过来时他们会先大喊一声老师来啦,然后很狼狈地跑回座位,还有三四个人是很自觉的,老师在不在都是一个样的,相比起来那些戴着面具生活在老师的面前就算是连平时讲话的声音也需要包装一下,憋出普通话,装出很柔弱的声音,这样子下去就会变成一个十足的两面派,这样的做作实在是太假了,让人都觉得恶心,我们一定要做到老师在和老师不在一样.
伴随着一段轻快的音乐,下午第三节课开始了.
这时,班长走上讲台让我们做家作我们纷纷拿出家作,认真的做了起来突然,坐在我旁边的孙钦涛离开了座位,走到几只净水桶那边,然后把其中一只有水的桶抱了起来,在教室里转起了圈,像耍猴一般,弄得全班同学哭笑不得.
这时,余天翼也走了上去,一脚站在了桶上,做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姿势然后又跳了下来,一屁股坐在了桶上,双手一合,开始“练功”了孙钦涛也停了下来,和余天翼一起表演——余天翼“练功”,孙钦涛“护法”.两人配合得十分默契坐在最后的三个铁哥们——顾新煜、陶孝敬、戎新玉也不甘示弱,他们三人竟然玩起了“斗尺”.只见顾新煜一个“飞龙在天”,陶孝敬的尺子就被弹“飞”了终于,只剩下戎新玉和顾新煜“决战”了他们大战了好几个回合,也分不出胜负眼看戎新玉的的尺子被逼到角落,突然,戎新玉使出他的必杀计“杀手锏”,顾新煜的尺子也被弹“飞”了戎新玉终于“打败”了顾新煜和陶孝敬,成为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