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我的理想
如今的我,已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现在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一些应该做好的小事。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做到。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它!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变,但是不管我长大要做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要从小事做起,总自身做起。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8七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
今天大家都得知要放假的时候,我们班简直开始完全放飞自我了,全班都开始变得热闹沸腾起来了;而今天,已经是放假的第四天了,耐不住寂寞的我整天愁眉苦脸的,唉……
放假这几天,真是太寂寞了。除了有时候去星如家玩,呆在家里的时候就是写作业,看书,看电视,打电脑这几件事反反复复地做着,一种无聊的感觉用上了心头。
这几天的放假,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细细地想,少去的就是在学校的时候,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少去的就是在学校的时候,同学们的朗朗书声;少去的就是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少去的就是……想着想着,怅然若失的感觉笼罩住了我,让我更加想念同学,更加期待开学了……
虽然正在这四天中,我们能经常上博客,阅读一下同学们每天写的日记,但是这远远不能够让我满足,反而更加期待见到老师和同学了。
真不知道我该怎么样度过接下来的三天了,难道又是写作业,看是,看电视,打电脑这样一系列的循环吗?不,希望不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