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文静和喜欢笑的女孩,相貌没什么特别,是那种平凡的普通,在一群人中,我不是让人过目不忘的那一个。你看:不浓不淡的一弯月眉挂在我光洁的额头,下面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不大,但闪烁着机智和成熟的光芒。鼻子扁扁的,但一点也不妨碍它挺立在我脸庞中央,那一定是拔地而起的珠穆朗玛了吧?笑的时候,我的嘴角微微的向上挑起,笑容总是先在唇边绽放然后慢慢地在脸上荡漾开来。所以这张脸虽不十分漂亮但也是生动有趣的。
父母给我起了一个不太常见的名字――罗英銮。英是花的意思,銮是铃铛,把花和铃铛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提到一起,父母真可谓用心良苦。我想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一定是希望我既像鲜花一样妩媚多姿,又像银铃一般的激扬清越吧。
虽然长得不美,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对美的追求和向往。不信,看看我的爱好就知道了。
从小到大,我有过不少的爱好,比如:钢琴、电子琴、毛笔字等。但我唯一坚持下来的只有舞蹈了。从我的身材来说并不是最适合学习舞蹈的,我的个子不高,体态也不婀娜。学习舞蹈七年来,我无数次的想过放弃。的确,学习舞蹈太苦了:寒风刺骨的冬天,人们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还冻得直打哆嗦,我却穿着单薄的练功服在练功房里旋转、跳跃;在炎炎夏日,别人在空调房盛享清凉的时候,我却在蒸笼似的练功房里挥汗如雨。汗水不是滴下来的,而是纵横交错从额头上奔涌而下,有点“大江东去”的味道。
最要命的还有那不可预知的伤痛。记得今年夏天我参见中国舞十级的考试时,我的肌腱拉伤了,脚疼得连舞蹈鞋也穿不进去,医生说,一定要卧床休息。可是离考试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再休息几天,我的考试怎么能通过呢?
于是,虽然疼得呲牙咧嘴,我还是要跟在老师的身后,不停地重复一个个的动作,小跳、平衡、劈叉……音乐悠扬,丁当作响,像一眼清泉,源源不断的喷涌,喷涌着甘甜,喷涌着快乐,若有若无的曲调如天空一样明亮。我忘记了脚伤,全身心地沉浸在音乐之中。我就是那个月光下独舞的傣家少女,我就是山道上嬉戏的汉家女子,我就是那欢快的朝鲜族姑娘……工夫不负苦心人,我终于拿到了十级证书,环顾左右,当初一起学习的几十个同学只剩下寥寥三人矣。
不漂亮有什么关系呢?苏东坡不是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吗?我喜欢读书,文学名着、唐诗宋词、小品散文,都是我的最爱。细雨朦胧的日子,拉上雨做的窗帘,便弥漫起一派古典的诗意。打开书本,就如同打开自己的心灵,或婉约,或清丽,或豪放、或狂傲的诗句,如同缤纷的花朵,摇曳着满天的美丽。“李白斗酒诗百篇”一壶酒醉了整个天下,一曲《春江花月夜》流尽了古朴的月色,却流不出作者望月怀古的眼帘。看: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月光照耀万里之遥,哪一处春江不在明月的流照之中,江水、沙滩、天空、原野、花林、扁舟……不眠的思妇以及漂泊的游子,宛如一幅淡雅的中国水墨画,美丽了千年。
除了这些,我还喜欢旅行,看原声的经典电影,茶艺,这些爱好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觉得生活一天天明丽、灿烂了起来。
这就是我,一个不算漂亮,但爱好广泛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