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教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优秀作文母爱
外面已是灯火通明,妈妈坐在微弱的灯光下给我缝补那件褪了色的红衬衫,一阵阵的干咳在我耳边回荡。
“妈妈,这件衬衫我已经穿了好几个夏天了,也该换一件新的了。”我边写作业边说。
“孩子,最近妈妈手头紧,等过些日子,妈妈手头活络些再给你买件新衬衫,好吗?”妈妈用商量的口吻对我说。
“你整天都说没钱没钱,不是刚卖的麦子吗?”
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缝着那件衬衫。透过微弱的灯光,我看见妈妈那消瘦的脸上有两行晶莹的泪珠滚了下来,知道又伤了妈妈的心。于是我悄悄地回到房里去了。心里不由得在想: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不应该要求妈妈给我买衣服。
过了好一会,也没见妈妈进来睡觉,我便出去看妈妈在做些什么。当我跨出房门时,正看见妈妈提着昨天姑姑送来的那只红布包要出去。我不知妈妈要干什么,便悄悄地跟在她的后面。原来,妈妈摸着黑径直往离家不远的那家小店走去了。她进去不一会儿,里面便传来了店主王阿姨的声音:“小宁她妈,这些补品你还是留着自己用吧,你的身体很不好……”
“她阿姨,这些东西我吃不惯,你还是帮我退了吧!”这时传来了妈妈一阵猛烈的干咳声,“这些年来,她爸不在家,日子也不如往年,小宁这孩子也够苦的,眼看着夏天就要到了,我想……”
“不,妈妈!我不要衬衫了,这些您还是拿回家补补身子吧!”我再也忍不住了,冲了过去,抱着憔悴消瘦的妈妈,哭喊着说。“傻孩子,妈妈这不是挺好的吗?这些东西妈妈确实也用不着。”“不!不是的,您这么干咳已经拖了好长时间了,又不去看医生,这样下去要拖垮的,还不应该补补?王阿姨,请原谅,这些我们不退了。”说完,我连推带拉地拽着妈妈急急地跨出了小店。
在回家的路上,我为自己先前对妈妈提出的要求感到深深的歉疚。作为长女的我,应该孝敬疼我、爱我的妈妈,可我却……唉!
亲爱的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在您的爱心下成长,女儿我不苦。因为女儿得到的是世界上最宝贵,最伟大的东西——母爱。
10人教版八年级下册二单元寻找春天的踪迹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踩在她松软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只要季节的老人飘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种子,都可以在这里孕育,并赋予生命一种变换的姿态。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