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教版八年级下册二单元作文:觅春
春天,天气转变,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充满希望。
春天在校园里。
教室的窗外,那棵粗壮而高大的银杏树,本来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到了春天,就像充了电一样,重新打起了精神,发出了黄色的微小的嫩叶,谁见了都觉得这棵银杏树焕发了生机与活力。我曾领略过这棵树夏天枝繁叶茂的绿,秋天童话般的金黄和冬天神话般的诡秘,但这棵树的春天,却那么有生机,让人有一种可爱的感觉。
春天在天空中。
清晨,我们在公园里悠闲地跑步,不经意的,我抬了一下头——啊!是一群可爱的燕子,他们十分灵活,时而展翅飞翔,时而蜻蜓点水。有时他们飞累了,便停在电线上休息,成了独有的一道风景线。这真像一幅画,表现了燕子的可爱,表现了春天的美。
春天在河边。
傍晚,我们一家人迎着晚风,在河边散步,走着走着,我们发现河边的小草,已经由冬天的枯萎无神,变得葱绿无比,路过此地,都会觉得清香扑鼻。
春天在人们身上。
因为天气转暖,人们都把厚厚的羽绒服,换成了春装。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都十分的生气勃勃。
春天还在田野间,还在咱们的心坎上。
3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五单元春望
春天已经到了,柳树抽出了新芽,在柔和的微风中尽情的摇摆;花儿,也长出了新枝绿叶,一朵朵含苞待放,我知道这是春特有的特点,充满希望,而又力量无穷。
在这充满希望和力量的季节,我的表现也与往不同,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无限的力量,每天晚上,我都挥笔突破夜里十一时的寂静,躺下后,就想象着明天辉煌的一天和灿烂的人生。
早上,伴随这太阳的升起,我又从被褥中跳起来。锻炼身体,(经过了一个星期的锻炼,身上的疼痛之感已全无),感觉身轻如燕,弹跳欲飞。锻炼后,来到阳台上,看着喷薄欲出的朝阳,散放出耀眼的光芒,让我感觉到生命的顽强,我不禁大呼:“生命多么的伟大、多么坚强!”
白天,我与同学们在学校大家园中,互相竞争,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进取。从不因一时的困难、挫折而低头,因为我相信在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春天,在这充满爱的校园中,我们没有认输的理由,况且我们又有取之不尽的“能源”、用之不竭的时间。
4八年级下册
点点,还记得我在“十一长假”里见到你时,我很惊喜!因为你是我生命里的第一个狗狗,可是你在害怕!你在颤抖!我知道你我为什么害怕!因为你才两个月大,你是第一次离开你妈妈的保护。
点点,你看到我时,你的眼光让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陪你走完你的一生!我把你带回家,让你熟悉环境,然后又带你洗澡澡!我从来没想过,你竟然是一只不怕水的狗狗!洗完澡后,你浑身都是白白的,香香的!
也许是我对你无微不至的爱让你放下戒备心,你开始和我玩耍,呵呵~~那么小的一个身体,让我想起你还没有名字!我想:既然你那么小,就叫点点吧!
我们俩在雨天打伞去听雨,雨过天晴后就去公园踩水!下雪了,就去公园玩,你在雪地上跑来跑去,弄得一身水,让我不知道是哭是笑?
可是,有一天,你在走廊上大便!弄的屋子臭臭的!爸爸一气之下把你送到了老家,你被栓在墙上!你害怕失去我,拼命挣扎,脱开链子跑了出去,你出去找我,可是却不知道回来的路!
点点,你知道雅雅姐有多担心你吗?担心你饿到了!冻到了!点点,姐姐每次在梦里见到你,你都在哀嚎,梦醒了,我就抱着你最爱的玩具:小白,哭泣!
点点,回家吧!姐姐好想你!
5人教版八年级下册六单元敦煌之行
今年暑假,我有幸到我国的西部做了一次旅游。
敦煌古城在今敦煌市城西的党河西侧,它曾是丝绸之路上的名城。公元前111年在此设郡,公元400年西凉国在此建都。
敦煌最有名的景点是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
在东起乌鞘岭、西至玉门关长达一千多千米的河西走廊的西端,在三危山和鸣沙山之间,有一片丰美的绿洲和一个布满石窟的悬崖,这个圣地就是敦煌莫高窟。我们去参观莫高窟时,只看了约十个窟。当地文物管理部门出于对珍贵文物保护的考虑,关闭了很多石窟。第96窟里的坐佛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室内佛,它由石胎泥塑法制成,是将大石头初步凿好后再在上面涂泥塑造。莫高窟的塑像中,除了四尊大佛是石胎泥塑外,其余的全部是木胎泥塑的。木胎泥塑法,是将树枝、稻草初步整成形后在外面涂泥制成的。
据唐代碑文记载,莫高窟始建于公元前336年,到唐朝武则天年代,已增加到一千余窟龛,以后经五代、宋、西夏、元不断重修、改造,现存石窟范围南北长约一千六百米,至今仍保存有从北魏到元代历时千年的各代洞窟492个,彩塑佛像2450座,壁画四万多平方米,被称为“壁画艺术的长城”。特别是婀娜多姿的“飞天”,在许多画面上都能找到她的倩影。有的手持莲花,有的合抱琵琶,身上的飘带在微风中飞舞,给人以***的感觉。这些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壁画艺术形象,广泛表现了劳动人民从事生产活动的各种场景以及各种类型的古代建筑和各阶层人们的生活习俗等内容,题材之广泛、内容之丰富、技艺之高超,均为其他石窟所罕见,堪称世界艺术史上的奇迹。
翻过莫高窟,就是沙漠奇迹——鸣沙山,山下就是沙漠中罕见的甘泉——月牙泉。凡至莫高窟参观者必爬上鸣沙山倾听“沙岭晴鸣”,并观赏那月牙形的澄澈清潭。
鸣沙山东西长达四十多千米,南北宽二十多千米,山峰陡峭,梁锐如刃。涉足而上,一步一个深深的脚印,别有一番情趣。若从山顶滑下,沙粒随人滑落,会发出隆隆响声,鸣沙山因此而得名。鸣沙山是敦煌盛景中最好玩儿的地方。人们把鸣沙山也叫做神沙山、沙角山。在沙山上,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细小的脚印,你猜这是怎么回事?我们逮住了它——原来是小蜥蜴。我同一只小蜥蜴互致问候之后,就各奔前程了。
另外,鸣沙山还有很多奇怪的现象:一是尽管白天游人满山,山顶岭坡“千疮百孔”,可是,一夜过去,又是波平如水,脊似刀削,一切如旧;二是不管风怎么狂,沙子怎样漫天遍野地飞,月牙泉却从来不会被埋掉盖住;三是晴朗的日子,风停沙静,有丝竹管弦似的声音……
很遗憾,在鸣沙山,我们没有听到沙响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6人教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珍惜幸福
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你的周围:如果你与母亲逛街,心存温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课堂上,在老师的指引下,遨游在知识海洋,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朦胧的灯光下,静静看书,凝神遐想,那就是幸福……
假日,我陪母亲逛街。我喜欢稍后一步跟随着母亲,任凭她老人家带着我在街巷左拐右折。母亲带我来到一家点心铺,从腰中掏出一张面额不小的钞票,非要我和那几个小孩坐在同一条长凳上吃点心。于是,我便擎着小碗加入了那几个小孩的行列,大嚼大咽起来。母亲则在一旁微笑着。陪母亲逛街,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母亲怜爱我,纵宠我,不为别的,就因为我是她女儿。我眼中流动的是她昨日的眼神,我眉梢挑着的是她今日的骄矜。在母亲的心目中,我的一颦一笑一啄一饮都是天大的事。我拈起一片快乐的红叶,母亲便拥有整座枫林;我咽下一滴苦涩的海水,母亲便坠入了汪洋大海。拥有母亲,便拥有幸福。与母亲相伴,幸福的琼浆便汩汩流出。
清晨,语文老师风风火火地走进了教室,他和蔼可亲,夸张有度的表情,总令我们感到亲切,他诙谐幽默的话语,声情并茂的讲解总能博得我们的阵阵掌声。他“没大没小”地和我们“侃大山”,同时又巧妙地为我们揭开了神秘的文学面纱。琅琅的读书声中孕育着生机,静静的思索中流露出希望。有时,我们品味着“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意境;有时我们感悟着“我很幸福,因为我曾经生活过”的哲理;有时我们领略着“落日照大旗,马鸣风萧萧”的豪情。多么美好的瞬间,多么幸福的时刻!
感到疲惫时,从摆满名着的书架上随意抽出一本《文化苦旅》或《艺术人生》,泡杯咖啡,坐在撒满冬日阳光的窗前,细细品味。夜深人静时,缩在被窝里,听着北风呼呼作响,看着艾米丽的《呼啸山庄》。我喜欢看书,更喜欢看书给我带来的幸福。
幸福在我的字典中,表示关爱,上学和看书。在我的诠释中,幸福有着虽淳朴却美好的意思。我快乐,因为我拥有幸福,并且我会好好地珍惜幸福,让它永远陪伴在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