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变形金刚的桥
2025年,全世界的汽车越来越多,几乎每个人都有一辆,小孩子也有自己的专用车,想去哪里都很方便。但新的问题又来了,世界上的有越来越少,油价飞涨,从现在的3.5元一升变为50元一升,有车的人也不敢用车了。
大学的时候我是学桥梁设计的,毕业后,我一直在努力设计新型桥梁,几年后,我终于设计出一种太阳能环保桥。
首先,这种桥的材料很环保,它是用废旧物质加上新型材料合成的,非常坚固,所以根本不用桥墩,也不用拉索拉住。
其次,它除了给人和车经过,还有一个特别的功能,就是装有太阳能转化器,他分为三个部分,一个是接收器,一个是转化器,另一个是储存器。接受器是用来接收太阳能的,转化器把接收来的太阳能转化为汽车和轮船需要的m气,然后把m气储存到储存器里,在储存器旁边还有一个小型探照器,如果你要加m气的话,探照器可探照到,你的车的气盖就会自动打开,然后探照器就通知储存器,储存器就可以将m气输送到你车上的气缸里。
轮船一样,也可以将m气输送到轮船的汽缸里。
这种桥不但叫太阳能环保桥,还叫多功能桥,又名叫逸轩大桥,有了它,人类再也不用担心燃料问题了。
2八年级上册第三单元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楚门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江南小镇,悠悠楚门河像一条洁白的玉带穿过小镇。有河就有桥,家乡的桥虽没有立交桥的雄伟壮丽,也没有赵州桥的悠久历史,但家乡的桥千姿百态。桥不仅是家乡特有的景观,也是家乡的文化积淀,同时也折射家乡的变化与发展。
南门河上有一座建于1983年“九曲桥”,从南滨花苑24层顶楼鸟瞰,“九曲桥”似一把纸扇,向河中展开。行走在曲折的小桥上,白石桥栏刻有龙凤呈祥、双狮抢珠、丹凤竞艳等浮雕图案,形态各异,妙趣横生。九曲桥桥下碧波粼粼,微风吹过,令人心旷神怡。坐在“迎晖亭”与“近月亭”远眺,丫髻山山峦迭嶂,古长城曲折延伸,与九曲桥相焕成趣。与九曲桥隔岸相望的是南滨花苑别墅与一栋20多层大厦,一低一高,奏响家乡文化蕴味与现代经济和谐发展的乐章。九曲桥还走出全国影响最大的镇级刊物《曲桥》,难怪有人说,假如没有这座九曲桥,楚门便会失去三分之一的魅力。
文房桥一组三拱,取名楚门古八景之一的“高阁文房”,桥面上刻着楚门文旦与文姓戏旦的凄美传说。早晨,人们到文房桥边练剑、跳舞、谈天说地,整个桥便热闹起来了。到中午的时候,整个湖面宁静了下来,此时的三个拱桥又静静地躺在湖面上窃窃私语,连天鹅也不愿打扰它们,安静地在暖暖的阳光下休息。到了下午,文房桥又热闹开来了,我们这些孩子们,就在文房桥上追逐、打闹、嬉戏、整个桥像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一道残阳斜射下来,铺展在水面上,惬意极了! 渐渐地,夜幕悄悄降临了,月色倒影下来,倾撒在桥上,好像给桥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到了晚上,整座桥的霓虹灯绚丽多彩、五光十色。不久之后,河边将建成湖滨路步行街,成为楚门最繁华的地方。文房桥既是巨龙,又像彩虹,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思。
楚门最大的桥就是我家旁的环保桥了,气势宏伟的环保桥横跨的河面上为楚门增添了气势和色彩,宽敞平坦的桥面不仅给家乡人们的交通带来极大的方便,也为怀揣着家乡发展的美好愿景,迈开了的铿锵步伐。
家乡还有楚洲桥、朝阳桥、昌业桥、城东桥、文澜桥,每座桥都是家乡人们的美好希望,也连接起家乡发展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