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乡村趣事
这次,我去乡下奶奶家体验了一下农村生活,农村生活可真有趣呀!如:捉知了、把钉子放在铁路上等火车把钉子压成宝剑的样子、吃豌豆……真快乐呀!
我来奶奶家的时候,正是夏天。一到农村,映入眼帘的是:绿色的稻田,如同一片绿色的海洋;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荚;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长出了小指头似的豆荚;雪白的萝卜花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从此一起来到树下捉知了。夏天到了,知了还没有脱壳,叫做蝉。蝉没脱壳时还在地上。我和小伙伴们,根据个人的经验,来判断地上的这些洞是不是蝉洞,如果觉得是,就用小棍把洞挑开,蝉就自己从洞里爬出来了,等蝉捉了一大堆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就把蝉合在一起。把蝉烧着吃,需要准备稻草、火柴,一个人带一点儿,等烧熟了把蝉放在手里,拍拍、打打、吹吹放在嘴里吃着可香啦!
粘知了也很有趣。过了几天,蝉爬上了树,脱了壳,变成了知了。我和小伙伴们把竹竿的一头插上一枝又嫩又尖的竹枝儿,然后,把蜘蛛网捏成团,粘在竹枝儿上,如果看见树上的知了,把竹竿上的蜘蛛网捏成的团,猛一下子粘在知了的翅膀上,接着把竹竿上的知了拿下来,拿下来把知了放在嘴里,吃着真香!
我和小伙伴们还常常拿着长钉子到火车道旁边,等火车来,把钉子压成宝剑的样子,然后看谁的宝剑被压得又像又好。
我和小伙伴们,有时还躺在种豌豆的那块土地上,一边剥开豌豆皮一边吃,等吃中午或晚饭时,肚子像一个小西瓜,一点儿东西也不想吃。
啊!我爱乡村的美景,更爱乡村的生活!
乡村生活的妙处在院门外。我在旧居小住时,时常穿一双布鞋,换一身便装出门采风。走在青山绿水中,视觉上最为舒服的是山村姑娘那大红大绿的衣装,而听觉方面的享受则是那些耳目一新的鸡鸣虫叫,庄户人家打开院门的声音,这种艳俗的色彩以及拙朴的音响与这大片的麦穗、蹒跚前行的牛群最为亲和。往前再行,在民宅集居的远处有一酒肆,店号为“快活林”。心里甚欢,脚下生风,仿佛沾上点中国功夫的仙气。
7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一单元暑假趣事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约好了,准备举办一次“家庭智力比赛”。 暑假到了,举办比赛那天,我首先学着电视上主持人的样子,走到台上,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我宣布,家庭智力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请红方妈妈回答问题:什么叫文言文?请举一个例子。” 妈妈听了,想了一会儿说:“文言文指事中有人,人中有情,情中寓理的诗词,例如《学弈》这篇叙事的古文,告诉我们做学问或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否则,将一事无成。”我不禁鼓起了掌,说:“回答正确,给红方加十分。”说完,便转过身在黑板上红字红棉写了个“加10”,“下面请蓝方爸爸作题:两只鹅同时放进冰箱里,一小时后,一只死了一只却还活得好好的,这是为什么?” “嗯,这个嘛……”我见爸爸答不上,就揭晓了谜底:“因为那只鹅不是一般的鹅,它是南极的主人—企鹅,给蓝方减十分!下面是笑话比赛,无论说什么笑话都可以,只要把婆婆逗乐,就可以得到加分!”话音刚落,妈妈便高高举起了手说:“从前有个笑话大王,一次,他误闯了一户人家,被人逮着了,那人听他说他就那个远近闻名的笑话大王时,便要求他说一个字,把他逗笑,笑话大王不假思索地说了一个屁字,那人不懂什么意思,笑话大王说:‘放也由你,不放也由你。’”我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就连妈妈的对手爸爸也笑了起来…… 最后,妈妈以二十分的优势大获全胜,这个“智力比赛”真有趣,既丰富了我们的语文知识,又考了我们的智力,为家庭增添了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