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八单元暑假趣事(合集10篇)
愉快的暑假就来了,暑假里的一天,虽然很热,树上的知了都在说:“热了、热了”。可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
往年的生日,爸爸、妈妈都会给我卖漂亮的花裙子,可爱的布娃娃,更少不了我最喜欢吃的蛋糕和那些可口的饭菜。今年的生日除此以外,我还得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呢?那就是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图书城看书,我也很喜欢这份礼物;我向我的爸爸、妈妈表达内心的的谢意。下午我们吃过午饭,爸爸、妈妈不顾天气严热带我去书城去看书。在路上妈妈告诉我“当今社会不可没有知识”我们小学生要多读书、多看书、多背书,这样我的知识才能多,才能学习好。
来到书城我看到许多我喜欢的书,如:漫画、名人名言、寓言、小说……来到这我看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有些漫画更给了我无穷的知识,让我笑的肚子疼。
走出图书城的大门,妈妈和爸爸又带我美美的吃上了一顿“肯德基”我吃着吃着想到:9年前的今天是妈妈最痛苦的一天,也是最危险的一天,爸爸、妈妈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的把我养大,现在我长大了我要帮妈妈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帮妈分担重担。在学习上面我也不能让父母亲操心,我要用那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我们吃完“肯德基”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看见蓝天格外的蓝,白云格外的白,我的心里也是非常非常的高兴的。
我觉的这次生日是我过的很有意义的一次。
这天天气格外晴朗,妈妈决定带我去广州海洋馆。
走进海洋馆,从海底隧道开始畅游,沿着一条坡度的电动扶梯下去,上下左右都是水,犹如置身海底,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条鱼在水里游。
我们来到了海洋剧场,海洋剧场真大呀!我和妈妈坐在第二排观看表演。来自美国、日本的海狮、海豚先后为游客献技;有海狮表演的接飞碟、投篮、跳舞、套圈等精彩表演。观众鼓掌叫好,它还会自己给自己鼓掌,惹得观众哈哈大笑。最有趣的是海豚的表演,海豚先表演了水上翻跟头,观众连声叫好,小海豚转过身来向观众微微一笑,好像表示谢意,观众再一次的鼓起掌来,这时主持人要叫一位观众上去,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勇气,不由自主的跑上台去,也许是小海豚太可爱的缘故吧!
只听一些叔叔、阿姨说:“这个小姑娘真勇敢。”我十分激动,十分紧张。主持人带领我走上台前,海豚们竟笑着与我打招呼,仿佛在说:“欢迎你和我们一起玩游戏。”这时工作人员让一只海豚亲吻我的手,观众们都鼓起掌来,紧接着,我做指挥,它们四个变成了歌手,我打拍子,他们唱歌,太美妙了,太动听了。
接下来,主持人让我上了一个皮艇,那只亲吻我手的小海豚拉着我在水里转了一大圈,我又紧张,又兴奋,又高兴。
表演完了,当我要离开海洋馆的时候,我十分留恋的望了一下水里,只见那只小海豚张着嘴发出“嗯嗯”的声音,好像在和我告别,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小海豚再见了。”
2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八单元幼儿园的趣事
记得我上大班的那年春天,我们又一如既往的回家了。吃饭的时候,我们都围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边吃边聊。忽然,爷爷对我说:“光光,你等会儿去和咱院儿那棵石榴树比比高矮吧!”我高兴的跑过去,围着小树转圈圈,后来爷爷让我站在小树下,还在小树上用手指轻轻一划,留了一个记号说:“这就是你的身高。”
从此,我每次回到家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小树旁嬉戏玩耍之后,总会不由自主的去和小树比高矮,并做下不同的记号。
那年我加入了幼儿园的舞蹈队,由于要参加市里艺术节的比赛,每周日都加班,我们一个多月都没回家,可我总是惦记着那棵小树。艺术节一过,我就催着妈妈跟我回家,一进院子,我便迫不及待地去和久别的小树比高矮。看着小树茁壮的样子,我抱住了它,抬头一看,以前的记号怎么都跑头顶上去了?我一阵惊慌:难道我的身体是倒着长?刚在大门口邻居奶奶不还说我又长高了吗?我连忙跑进屋,“妈妈,别人是越长越高,我怎么是越长越矮呀?”妈妈莫名奇妙的看着我,“我的身高长到那个记号的下面了。”妈妈恍然大悟,竟笑得前仰后合,全家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我可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拉着我的小手来到小树旁,语重心长的说:“傻孩子,你想想,你长小树也在长呀。天气暖和了,小树正抽枝,长得更快,你看,小树都比咱家的院墙高了。”我抬头看了看小树,又看了看那些标记,顿时醒悟了,竟也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脸上的表情由阴转晴。
3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乡村趣事
双休日,我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乡下二姨家玩。
一路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庄稼、可爱的小鸟,和匆忙的人们。不一会儿,二姨家到了,我们一下车,二姨家的小灰狗就跑来,摇着大尾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光临。”妈妈给我和小灰狗照了一张相。
这时,爸爸喊了我一声,顺着爸爸的喊声,我回头一看,哦,原来那边有两头牛在吃草。一头花牛,一头黄牛。我欣喜若狂,连蹦带跳跑过去,走到花牛旁边,想摸摸它毛茸茸的身子,不料它后腿一伸,想踹我一脚,吓得我后退不及,摔了个屁股蹲儿,把雪白的新衣裳也给弄得脏兮兮的,真是乐极生悲!一转眼,两头牛不知为什么打起架来,它们头顶着头,角对着角,四脚叉开,一副摔跤手的模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我便连忙大喊:“黄牛,加油!黄牛,必胜!”果然,黄牛在我的呐喊助威之下,把花牛赶得老远。黄牛赢了!
4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六单元秋天的乡村
秋天来了,趁着放假,我也踏上了寻找收获的道路,收获是什么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乡间,心想: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在这里应该能找到问题的答案。于是我乘着车来到乡下。
天高云淡,大雁南飞,转眼间春夏秋冬的四季轮回,已把秋姑娘带到了人间。站在田埂上,望着秋风吹动金色的田野,泛起卷卷涟漪,颇有陶渊明先生种菊,隐居之意境,心情忽而也变得十分宁静、舒畅,似乎真有淡泊名利,隐居山林的欲望。
恍惚间,觉得自己很有收获,只是望天、观田却有如此之领悟,这不正是收获之喜悦吗?
从田埂上下来,朝着一片果树走去。苹果树、梨树、桃树、橘子树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乡农们高高兴兴的摘果子,把它们装进箱子里,即使额头上已布满豆大的汗珠,脸上挂着的也还是笑容,这种笑是从心底里发出的。农民们望着自己一个春天“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努力,终于露出了幸福的笑,这种笑是朴实的,是可以安慰人的笑。
这时,整个乡村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也使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谚语的真谛。我又一次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坐着车离开了乡间,路边十月的金秋,流过似水的年华,想想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什么?早晨起床去上学抬头看见的是星星,晚上回家时抬头看见的也还是星星。这一年中,我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知识。虽然我的成绩单上,名次中等的是我,但是我没有泄气,我努力过了,付出过了,所以有了收获,虽然不多,但这是努力后的回报,使是我们应得的。因而,学习多一点,知识也多一点,收获也多一点,收获的喜悦也就更多。
十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农民、工作者、学生,都会获得他们应获得的那份喜悦,而大家都要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就让我们在这个秋天努力学习,来获取属于自己的那份喜悦!
5人教版四年级上册第八单元
未来的时代,什么都会变得更好,当然服装也不例外。
未来的衣服一定更美。人们可以按自己的爱好随心所欲地改变衣服的颜色,还可以改变衣服上的花纹和图案。
未来的衣服一更舒服。衣服上有自动按钮。如果是夏天你可以按下绿色的按钮,他就会变得凉爽无比;如果是冬天,你就按下红色按钮,顿时你就会感到身心温暖;如果你患了感冒,衣服上黄色的按钮,你按一下,它就会自动升温到适当的温度,让你倍感舒适;当你疲劳时,他还能给你自动按摩,会让你***。
未来的衣服一定更合身。不像现在的衣服只能满足正常的人,而残疾人就不行了,将来的衣服就能自动调节衣服的形状了,胖瘦也可以调节,还可以为残疾人设及许多衣服。
未来的衣服一定能减肥。你一穿上就会然促进运动,保证你到不了多久,你就会苗条啦!
我想,未来以后一定有这样的服装,一定能实现这个愿望!
展望未来,我们的世界将会是多么美好,我们的社会将会是繁荣而又文明的。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需要,什么都会变好,衣服也不例外。在这里,我就来设想一下未来的衣服是什么样的。我想发明一种功能齐全,一般只需一件即可满足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需要的衣服。在衣服上有五个按钮。它们都有神奇的功能。
第一个按钮是可以随着天气的温度而改变衣服的温度。如果你想穿短袖,但是天气非常冷你就可以按一下按钮,使衣服变得很暖就像穿上羽绒服一样。
第二个按钮是下雨时你不用带雨具。这件衣服有一种物质,雨滴们会在距离衣服5分米的地方蒸发掉。这些水蒸气会聚集在一起,然后飞到沙漠降雨,来美化环境。
第三个按钮是可以自动清洁衣服。传统的衣服一般都要清水洗的,而这件衣服既环保又节约,并不需要清水洗的。而靠二氧化碳中的一种物质来自行清洁,衣服会将肮脏的物质分解,再形成杀菌、除臭的物质并对衣服起保护作用。
第四按钮是如果你的年龄和人体身高不断大增而把衣服衣服改变大小,而且随着时尚流行的东西越来越多可以改变衣服的款色。
第五个按钮是自动控制功能,如果你不小心摔伤了,衣服会自动帮你疗伤,如果你没有摔到地上而撞击到其他东西它就会起保护身体的作用。
多么好的衣裳啊,相信大家一定很喜欢它。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生产这种衣服的时间离我们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