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
习作题目读了本组课文,你一定体会到了说明性文章的一些特点,学到了一些说明方法。本次习作,我们就练习写。
你可以选择一种物品介绍给大家,如,蔬菜、水果、玩具、文具或是电器。在习作之前,通过观察、参观、访问、阅读说明等方式,尽可能多地了解这种物品,然后再想一想,可以从哪些方面、按照怎样的顺序来介绍,能用上哪些。
写完后读给同学听,看看介绍清楚了没有,不清楚的地方再改一改。
解释说明[1]说明性文章:说明文是客观的说明事物的一种文体,目的在于给人以知识,或说明事物的状态……
13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八单元未来的世界
一天,我的朋友发明了一台时光机,他迅速跑到我家,对我说:“我发明了一台时光机,你去尝试一下到了未来的你是怎么样的吧?”我害怕的答道:“你……你的时光机要是……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我……我可就回不来了呀!”他说:“没事,你多胆大呢!”
我进了他发明的时光机:“哇噻!好漂亮!这台时光机就像电梯似的,我想:咦?我要去哪一年玩玩呢?我按了一下2091年,然后按了一下“关门”标志,我坐了下来,绑紧安全带。顿时,我蒙了,因为这台时光机在剧烈转动,转了一会儿,眼前一片明亮,到站了。
我出来后,竟然什么都没有,一片空白,我在商场周围转了一个圈,忽然,把我掉进了一个人声鼎沸的大坑里,“哇,原来商场和人们都在地底下呢!”我自言自语道。只见人们个个都穿着羊皮大衣,我跑到一位男士面前,问道:“叔叔,你们为什么都穿着羊皮大衣呢?难道你们不热吗?”
“不热,这大衣有自动更换功能,比如:遇到寒风凛冽的时候,这件大衣会改成适中的温度;而遇到骄阳似火的时候,这件衣服会改成极冷的温度。
我听了以后很震惊,我想:如果我们从现在起开始保护环境,就可以创造出比2091年更漂亮、繁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