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
习作题目读了本组课文,你一定体会到了说明性文章的一些特点,学到了一些说明方法。本次习作,我们就练习写。
你可以选择一种物品介绍给大家,如,蔬菜、水果、玩具、文具或是电器。在习作之前,通过观察、参观、访问、阅读说明等方式,尽可能多地了解这种物品,然后再想一想,可以从哪些方面、按照怎样的顺序来介绍,能用上哪些。
写完后读给同学听,看看介绍清楚了没有,不清楚的地方再改一改。
解释说明[1]说明性文章:说明文是客观的说明事物的一种文体,目的在于给人以知识,或说明事物的状态……
[2]说明方法:说明文是客观的说明事物的一种文体,目的在于给人以知识,或说明事物的状态……
10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八单元想象世界
早上我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嗯,该起床了。我从我的贝壳床上下来了。吃过香喷喷的早点,我站在家门口等车我们海洋世界的鲸鱼公交车,可是全天然无污染的哟!
坐上公交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我的学校门口,你一抬头就可以看见用水草编成的海洋学校四个大字。我刚进到教室,同学们就热情的向我打招呼。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拿出自己的文具。
开始上课了,第一节课是热带鱼老师的语文课。热带鱼老师可是所有老师中最温柔的了。我一节课都陶醉在语文老师好听的声音里。第二节课是章鱼老师的音乐课,章鱼老师的课上的可真幽默。他一只手写着一首曲子,另一只手却又写了另一首曲子,他在讲台上讲的手忙脚乱,我们在下面也学的手忙脚乱。一节课就这样过去了。之后,我们又上了水母老师,带鱼老师和乌贼老师的课。终于下学了,我和同学们一起乘坐鲸鱼公交车回到了家里。
吃过晚饭我躺在贝壳床上回想今天的事。
多幸福呀!这就是我在海洋中生活的一天!
11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八单元疯狂的想象
下课了,小明与同学们开开心心的玩耍着;没好久小明把他们班上足球队长湾仔惹怒了,故事开始了。
湾仔给小明了一拳,因为小明个子矮,被打倒在地。这下把小明惹怒了,班长上来劝架被小明轻轻一提甩到一边,湾仔冲上来准备再给小明一拳,谁知小明用一个小指头挡住了湾仔的一拳,然后小明将湾仔抱起来用力一扔,湾仔就瘫在地上。班上所有男同学冲上来阻挡,大家都压在小明身上;小明更火了“呀”,“啪啪”,大家都倒在地上。
班主任来了把小明和湾仔喊到办公室训话……
班主任问清事情的真实情况,班主任还不信说“来小明我们来瓣手劲”,“好”小明回答。准备后小明与班主任开始了,不到一秒小明就输了,班主任告诉湾仔不要撒谎并给他严厉的处罚。
放学后湾仔叫了一帮人在小明回家的途中埋伏……一会小明到了他们的埋伏地方,他们将小明包围,“大家围殴”湾仔叫道,一会地上瘫着一群人。原来小明一下就将他们打到了。
第2天,小明告诉班主任他要在比一次,结果班主任刚开始就输了;小明还自夸他能打到全校的男生。突然,小明感到自己耳朵疼痛,小明睁开眼来发现班主任揪着他的耳朵,他用力反抗,这才发现自己在数学课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