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轰”的一声巨响,使原本人山人海、热闹十足的火车南站瞬间炸成了一堆废墟,成千上万的人惊慌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乱成一片。顿然间,硝烟滚滚,血肉横飞。
这时,从废墟堆里传来一个孩子的哭声,闻声过去,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坐在废墟堆里,他的周围全是血肉模糊的尸体,身上也溅满了血。显然,小男孩被周围发生的一切吓怕了,他一脸惊恐,眼睛瞪得大大的,脸上都是灰尘,还张着大嘴拼命地哇哇啼哭着,连脖子、脸上的青筋都露出来了。可怜的孩子用他拼命的哭声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然而,这凄惨的声音没有惊动他的爸爸妈妈,唯一的答案,就是爸爸妈妈已经被日本侵略者的***夺去了生命。
头顶上一只只的“大蚊子”还在盘旋,一枚枚的***继续攻击着地面,人们死的死,伤的伤,血流成河,悲惨得难以想像。就在这时,小男孩听到旁边废墟堆里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他知道这是他妈妈的声音。于是,又拼命地爬过去,手上脚上都被碎片划破了一道道口子,鲜血在流,可他全然不顾,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小大人,因为他有一个希望,妈妈还活着。终于,小男孩爬到妈妈身边,看到妈妈一脸的鲜血,就赶紧伸手去帮妈妈擦,妈妈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孩子”,就断了气。就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由于日本侵略者的轰炸,这个孩子就成了孤儿。
同学们,战争给我们 带来了灾难,我真心祈盼,让世界停止战争,让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不再生活在战争的阴影下。让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微笑着看着它融入远方的天空。
9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八单元想象世界
早上我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嗯,该起床了。我从我的贝壳床上下来了。吃过香喷喷的早点,我站在家门口等车我们海洋世界的鲸鱼公交车,可是全天然无污染的哟!
坐上公交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我的学校门口,你一抬头就可以看见用水草编成的海洋学校四个大字。我刚进到教室,同学们就热情的向我打招呼。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拿出自己的文具。
开始上课了,第一节课是热带鱼老师的语文课。热带鱼老师可是所有老师中最温柔的了。我一节课都陶醉在语文老师好听的声音里。第二节课是章鱼老师的音乐课,章鱼老师的课上的可真幽默。他一只手写着一首曲子,另一只手却又写了另一首曲子,他在讲台上讲的手忙脚乱,我们在下面也学的手忙脚乱。一节课就这样过去了。之后,我们又上了水母老师,带鱼老师和乌贼老师的课。终于下学了,我和同学们一起乘坐鲸鱼公交车回到了家里。
吃过晚饭我躺在贝壳床上回想今天的事。
多幸福呀!这就是我在海洋中生活的一天!
10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八单元暑假趣事
愉快的暑假就来了,暑假里的一天,虽然很热,树上的知了都在说:“热了、热了”。可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
往年的生日,爸爸、妈妈都会给我卖漂亮的花裙子,可爱的布娃娃,更少不了我最喜欢吃的蛋糕和那些可口的饭菜。今年的生日除此以外,我还得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呢?那就是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图书城看书,我也很喜欢这份礼物;我向我的爸爸、妈妈表达内心的的谢意。下午我们吃过午饭,爸爸、妈妈不顾天气严热带我去书城去看书。在路上妈妈告诉我“当今社会不可没有知识”我们小学生要多读书、多看书、多背书,这样我的知识才能多,才能学习好。
来到书城我看到许多我喜欢的书,如:漫画、名人名言、寓言、小说……来到这我看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有些漫画更给了我无穷的知识,让我笑的肚子疼。
走出图书城的大门,妈妈和爸爸又带我美美的吃上了一顿“肯德基”我吃着吃着想到:9年前的今天是妈妈最痛苦的一天,也是最危险的一天,爸爸、妈妈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的把我养大,现在我长大了我要帮妈妈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帮妈分担重担。在学习上面我也不能让父母亲操心,我要用那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我们吃完“肯德基”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看见蓝天格外的蓝,白云格外的白,我的心里也是非常非常的高兴的。
我觉的这次生日是我过的很有意义的一次。
这天天气格外晴朗,妈妈决定带我去广州海洋馆。
走进海洋馆,从海底隧道开始畅游,沿着一条坡度的电动扶梯下去,上下左右都是水,犹如置身海底,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条鱼在水里游。
我们来到了海洋剧场,海洋剧场真大呀!我和妈妈坐在第二排观看表演。来自美国、日本的海狮、海豚先后为游客献技;有海狮表演的接飞碟、投篮、跳舞、套圈等精彩表演。观众鼓掌叫好,它还会自己给自己鼓掌,惹得观众哈哈大笑。最有趣的是海豚的表演,海豚先表演了水上翻跟头,观众连声叫好,小海豚转过身来向观众微微一笑,好像表示谢意,观众再一次的鼓起掌来,这时主持人要叫一位观众上去,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勇气,不由自主的跑上台去,也许是小海豚太可爱的缘故吧!
只听一些叔叔、阿姨说:“这个小姑娘真勇敢。”我十分激动,十分紧张。主持人带领我走上台前,海豚们竟笑着与我打招呼,仿佛在说:“欢迎你和我们一起玩游戏。”这时工作人员让一只海豚亲吻我的手,观众们都鼓起掌来,紧接着,我做指挥,它们四个变成了歌手,我打拍子,他们唱歌,太美妙了,太动听了。
接下来,主持人让我上了一个皮艇,那只亲吻我手的小海豚拉着我在水里转了一大圈,我又紧张,又兴奋,又高兴。
表演完了,当我要离开海洋馆的时候,我十分留恋的望了一下水里,只见那只小海豚张着嘴发出“嗯嗯”的声音,好像在和我告别,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小海豚再见了。”
11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八单元编故事
我最喜欢的就是编故事了,每当我回想起我在童年时代看过的童话书时,我就想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我想:如果我也编故事,那我就也能和安徒生一样做个会编童话故事的人。于是当时我就写下了我的第一篇童话故事。 有个小男孩,他在蛋糕店看见了以为正抱着一个破海豚娃娃的小女孩的时候,小男孩就叫母亲给小女孩也买一个蛋糕,因为他们家没有钱,所以小女孩买不气蛋糕。也小男孩的母亲不给这位女孩买蛋糕,给小男孩买了之后就走了。女孩和她的妈妈也走出了商店。这是一辆车子夺走了小女孩母亲的生命,小男孩的妈妈看见了惊慌失措。最后小女孩和小男孩都长大成人了,他们两个结了婚。 从这个故事当中我写着写着我就哭了。我写完后就给邻居家的伙伴们看了一看,他们都说自己乱写的都比我好,除了有一位小女孩夸奖了我,我们谈了一会儿,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别人怎么说,反正这世界上没有一人能比自己写的作文更好更美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