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看图作文胜似亲人
在一座葱郁的小山脚下,有一座破旧不堪的小木屋,那里住着一位八十岁的苗族老婆婆,村寨里的人们都称她叫张奶奶。她有一个很有出息的女儿,在大城市里工作,也挣了许多钱,本来想把年迈的老妈妈接到城里去享清福,可老奶奶却迟迟不肯答应,因为她早已习惯了农村的生活了。而且,这位张奶奶白发苍苍,自己本来腿脚不便,可前几年,老奶奶突然得了严重的哮喘病,并且,被病魔折磨得面黄饥瘦,所以,必须要靠拐杖才能缓慢地行走,就不要说做那些繁重的家务活了。
村寨里有一个汉族小姑娘,她那红扑扑的小脸颊特别引人注目,齐耳的短发上别着个五彩的蝴蝶结。她成天无忧无虑,从村东头玩到村西头,像一只顽皮的小燕子。所以,村里的人都叫她阿燕。阿燕非常喜欢帮助人,听到张奶奶的生活非常艰难,她下定决心,要帮助张奶奶,解决她生活中的困难。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阿燕悄悄地溜进张奶有家,她看见张奶奶正在睡午觉,阿燕就悄悄地走进房里,看见一叠衣服和被单埋在椅子上,阿燕把它们收到一个大木盆里,端着木盆就到了井边,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认真的洗着,直到把这盆衣物洗 得干干净净,晾在绳子上,阿燕这才发现自己很累了。
阿燕回家放木盆的时候,刚好张奶奶醒了。张奶奶柱着拐杖来到窗边看到晾在绳子上的衣服,一下就明白了。她的眼睛湿润了,紧紧地搂住阿燕,感动地说:“小姑娘,谢谢你了,我很久都没有遇到过像你这样的好孩子了,你真比我的亲孙女还亲啊!”这时,老奶奶长满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美丽的菊花。阿燕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抿着嘴微笑着说:“张奶奶,这没什么,咱们乡里乡亲的,有困难我来帮助,是理所应当的呀!”
阿燕帮张奶奶收拾完家务,在回家的路上,她很欣慰,她觉得天更蓝了,路旁的花儿更美了。
5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胜似亲人
爱是明媚的阳光,给人以温暖,爱是盛开的鲜花,给人以芳香。人间处处都有爱。有一个壮族的小姑娘和一个苗族老奶奶之间就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苗族老奶奶住在一个小山村里,她的女儿去城里教书了,她一个人待在村子里。村子里有一位善良勤快的女孩,很能干,那就是小青,妈妈给她讲了老奶奶的故事后,她一有时间就去帮老奶奶做家务活,如:洗碗、扫地、洗衣服等。
过了几天,老奶奶突然生了病,所以,家务活都有村里的人帮着做。
一个寒风凛冽的上午,小青虽然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来帮老奶奶做家务。小青刚喂完鸡和鸭,又看见了院子里还没有洗,已经泡了水的被单。小青立刻把被单放进了大盆里,打来了清澈的溪水,开始洗了起来,被单又大又粗糙,洗起来特别费力,小青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洗好。老奶奶听到洗衣服的声音,费尽全力下了床,看见小青把刚洗好的被单晾在竹竿上,看着小青冻红了的手,老奶奶非常感动,慢慢地走到小青身边,一把抱住了小青,对她说“你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不用管我,我能照顾好自己,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姑娘啊!”
小青说“没什么,有时间我一定还会过来帮您做家务。”
是啊,人间处处都有爱,真情时时暖人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更美好
"我”们这个小村子里有很多人家,大多数都是苗族,只有几家是汉族的。
“我”的邻居是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她的女儿在当教师,能赚很多钱。那位老奶奶不缺钱,就是缺人手。老奶奶虽然身子很强壮,但是手脚还是有些不灵便。
妈妈对“我”说,邻居老奶奶虽然身体好,但手机还是有些麻烦,你要多帮助别人,有时间了多帮邻居奶奶做些事情。那时候“我”很小,只有五六岁,只能帮奶奶做些简单的事情,抹桌子、洗洗碗筷。现在我长大了,可以帮奶奶多做些事情了。
一天,“我”回到家,把作业写完后,看见奶奶昨天换的床单和衣服还没洗,便拎着水桶带着衣服和床单来到小河边洗衣服和床单。洗完后,我把衣服和床单晾起来的时候,邻居奶奶兴冲冲地从屋里走出来吧我吻了一下。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我感到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情让我感到多么温暖啊!
6四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胜似亲人
在贵州的一个小村子里,有一个苗族老奶奶。她已经年逾古稀了,又老弱多病,而子女又远在天边。所以老奶奶进进出出,总是自己一个人,家务也要全部自己做。
同村有一位小姑娘,美丽善良。她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应该照顾、帮助老奶奶。就这样,她一直默默无言地帮助老奶奶做自己能做的家务。
有一天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仿佛要把大地烤熟似的。小姑娘又来帮老奶奶做家务了。她见老奶奶家的地上全是一些脏衣服,又见老奶奶正在睡午觉。便蹑手蹑脚地围上围裙,挽起袖子,悄悄地把散满一地的衣服放入木桶,抬到院子里。小姑娘拿来棒槌,将木桶盛满水就开始洗了起来。不一会,小姑娘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可她只随手挥去一把汗,又干了起来。由于手上有汗,小姑娘手中的木棒不小心滑到地上,响亮的声音传遍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小姑娘赶紧把木棒捡起来。可是,一切已经太晚了,老奶奶醒过来,她围上头巾,柱起拐杖,向院子走去。老奶奶刚来到院子,她的眼睛就湿润了。老奶奶抱起小姑娘,用她那粗糙的手抚摸着小姑娘苹果似的脸蛋。路过的村里人都说她们俩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小姑娘的脸“刷”地红起来了,像一个熟透的苹果。
那个中午,小鸟的叫声更加兴奋、起劲,花朵散发出更加浓的花香,太阳的热光仿佛一下子退去了许多!
这小女孩,不正是老奶奶近在眼前的“亲人”吗?
7小学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胜似亲人
从前有个村子叫大蒲村,村中有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别人都喊她王奶奶。王奶奶是一位苗族老人,她有一个儿子在外打工,不经常来看她。王奶奶的日子虽然过得还算勉强,但她的生活渐渐却变得孤独起来。好在村里的邻居们都很热心,不是这位给她买买盐,就是那位给她洗洗米。一个叫小兰的女孩和她更为亲近,有时为她唱唱学来的儿歌、童谣,有时又为她说说在学校中发生的趣事,正因为有了他们,王奶奶的生活中才有了几束明媚的阳光。
一天,小兰蹦蹦跳跳地来找王奶奶玩,她推开王奶奶家虚掩的门,发现王奶奶不在家,心想:今天万里晴空,阳光明媚,王奶奶一定是趁着大好的天去散步、晒太阳了吧?当她正要走时,忽然发现一盆脏衣服静静地躺在角落里,这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想:如果王奶奶自已洗这么多的衣服,一定会累坏的,要不,就由我来代她洗这盆脏衣服吧!
说干就干,小兰卷起袖子,挽起裤腿,打好清水,开始仔仔细细地搓起衣服来。她细嫩的手冒起了白泡,疼痛难忍,但她一声不吭,咬紧牙关地洗了起来……终于,一盆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便呈现在她的面前,此时的小兰也累得气喘吁吁了。当她把洗好的衣服挂在高高的衣架上时,小兰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这时,王奶奶回来了,看到这一幕时,她的眼角不禁湿润了,嘴角抽动着,半天没说出话来,当小兰回头起身时,那泪水变成了一朵微笑,王奶奶脸上的皱纹集聚了,像一朵盛开的菊花。她一把将小兰揽在怀里,说:“多好的孩子,谢谢你,我该怎么感谢你呢?”小兰也不好意思了,她两手绞着围裙,小声说:“王奶奶,您看您说的。”
人间有真情,真情暖人心。我相信,看完这幅画面后,每个人的心都会流淌一种叫做“真情”的暖流!
我家住在一个小村庄,我的邻居是个苗族老奶奶,他的家里并不宽裕,而腿上又有残疾,家里人没钱给这位可怜的老奶奶治病,所以就背井离乡,到别处去了。后来,苗族老奶奶就独自一人在这个小房子里住着。我了解了这位老奶奶的情况后,我很同情她。一天,我放学后回到家,赶紧写完作业,跑到了隔壁苗族老奶奶家,我来到老奶奶家时老奶奶正好不在家,门也没锁,我就进去了,总想帮她做些什么。正当我左顾右盼时,突然看到水桶里装着一堆没洗的衣服和床单,就赶快提着水桶洗衣粉和搓板跑到河边去了。到了河边,我先把洗衣粉放进水桶里并装上了水,把衣服在水桶里泡了一会儿。然后,就把沉重的被罩和衣服拿起来用手在搓板上一点一点的搓。经过三次换水总算洗好了,我就拿起洗好的被罩和衣服提回了老奶奶的家并搭到了院子里。
刚搭完被罩和衣服,老奶奶走了出来,看到我所做的一切,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就上前搂住我说:“好孩子,谢谢你,你真是比我的亲人还亲那,我的儿女们都不知道帮我洗衣服,你们这些好心人们却只求奉献,不求索取地经常帮助我。”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没什么,我们做的还不够那。”今天虽然我的衣服全湿了,但是我心里却暖暖的,因为我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8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六单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是3月5日,是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日子。”小兰一边看着日历一边喃喃地说,似乎在想。“哦,对了,我去帮助楼下的张奶奶干活。”小兰高兴得跳了起来。 张奶奶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内蒙古人,儿女都在城里工作,一年难得回来几次,家里只用张奶奶人孤苦伶仃地生活,况且家里又穷,她整天闷闷不乐。 小兰来到张奶奶家,张奶奶在家。小兰见床上有几件脏衣服,于是决定帮张奶奶洗衣服。 小兰从家里拿来一块肥皂和盆子,又抱起脏衣服到河边去洗。小兰平时是勤劳的女孩,洗起衣服来得心应手,一会儿,就把衣服洗干净了。 小兰回到张奶奶家。张奶奶正坐在凳子上盯着房顶发呆。小兰把洗好的衣服地上,走上前,甜甜地叫了声:“奶奶!”张奶奶连忙起身,迎上前去,抱住小兰,一手摸着小兰的脸,用苍老的脸紧贴着小兰的额头,激动地说:“孩子,我的儿呀!你我的亲人,却比亲人更亲呀!奶奶经常麻烦你,真不好意思。”小兰听了奶奶的话,双手不住地在的围裙上擦,仰着头微笑着说:“奶奶,你别客气,就当我是你的亲孙女吧!” 小兰和奶奶结伴来到院子里,把洗好的衣服晾在衣架上,一阵风吹来,一件件衣服高兴地向小兰招手,好像在说:“谢谢你给我洗了个澡,让我变得这么白。” 晾完衣服,小兰给张奶奶讲了许多笑话和故事,张奶奶笑得前俯后仰。 这时,不知谁家传出了动听的歌曲: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小兰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