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遇难的时候,总是有那么一群和我们任何血缘关系的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你知道是谁吗?无处不在的大英雄,的解放军叔叔。
大家还记得“5.12”吗?“5.12”地震,记载着四川同胞的苦难,更能显示出解放军舍己为人的精神,和铮铮铁汉的英雄本色。地震刚刚了不久,各地的解放军叔叔都前来援助。受灾最为严重的是一所小学,整栋教学楼几乎倒塌了。塌陷的教学楼里依然还有老师和学生的哭喊声和求救声。余震,钢筋和楼板摇摇欲坠,残存的墙体时不时往下掉,面对如此险境,一位解放军叔叔全然不顾,心中念头:“生命!”手掌磨破了,他想到要去消毒。手指头出血了,他也没想到去包扎。脚底刺破了,他更没想到要去休息。上天似乎被感动了,在缓缓地“流泪”。
人毕竟是人,而且是有血有肉的,斗不过钢筋、水泥、砖头和的煎熬。解放军叔叔们全身都伤痕累累,仍然奋力抢救。教导员一位解放军受伤过多和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后,多次命令他回去休息,但他仍然不肯。就在抢救的关键时刻,他奋不顾身地向废墟走去,但被战友们死死地拉住了。他的战友们时候进去抢救,结果,那“出”生“入”死。就在他听见小男孩的求救声时,他心里着急了,心想要救出小男孩。于是,他只好无奈地跪在了教导员的面前,就在那一刻,他大声哭了:“我知道很危险,我知道进去了就回不来,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吧!我还能再救!”看到情形大伙儿都哭了,然而所人都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憔悴的身影,一步一步踉踉跄跄地走了进去。
他,和四川的灾民任何的血缘关系,但来自互助互励的。他正如“一如那喷血的朝阳,,用生命书写辉煌。”
在战火纷飞的日子里,在和平的岁月里,(解放军叔叔),的生活畏惧,(解放军叔叔)亲人,但,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