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春天,我回到家乡。走进村子,首先看到几栋两层的旧式小屋。屋顶是六角型的,看上去很宽,其实很小,因为梁柱大,占了屋里的四分之一。
“唧唧”两声,我抬头一看,啊,是燕子!瞧,那只活泼、机灵的小燕子正在为大地剪春。你再看,小燕子还在屋檐上叫,好像在说:“不借你的油,不借粮,只借你的屋来住住。”还有一些小燕子在巢里争着吃小虫,仿佛从没人打扰过它们那悠闲自得的生活。
街上,还有一大群狼狗,脸上贴着凶巴巴的表情,好像愤怒得要想“吃人”似的。地上还有一些名副其实的“走地鸡”,有的自由自地走来走去,有的走起来像跑步似的。它们到处跑,看得出它们已熟透了这里的地形。可是,“走地鸡”可怕人了,一见人就跑。
再往前走有一个荷花池塘。池边还有几棵柳树,柔柳随风飘荡。池塘里有许多大片的莲叶,莲叶中还看到绿绿的莲蓬。池中荷花最美,白白的花瓣,黄黄的花心,亭亭玉立其间。看着这美丽的风景,我不禁赞叹道“这里实在是风景如画啊!”
一到晚上,你就会听见一阵阵牛蛙“呱呱”的叫声。抬头一看,这里的天空比城市的天空清晰多了。天上有圆圆的月亮,还有闪闪发光的星星,加上蓝得发黑的天空,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景啊!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