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路上的作文
人生的路,也许是短暂的,也许是漫长的。珍视它,它或许会短暂,但充实而幸福;漠视它,他会很漫长,漫长却虚有。
十二个春夏秋冬,已悄然飘去,走了人生多久?回眸望过去的路,上面赫然印着我一步步的成长足迹。
成长的脚印里饱含亲人的关爱。难忘记忆里儿时的童稚。骑在父亲的肩上撒欢儿;已在母亲怀里仰头数星星;睡觉时。缠住爷爷奶奶讲故事;半夜里,被噩梦惊醒,跑到爸爸妈妈怀里,寻求宽慰与温暖。
成长的脚印里饱含老师的关心。难忘记忆里老师的声音。学校组织了两次统考,是渲匾的考试。前一次洳淮恚年纪三十几,可第二次却直线下滑到一百多。失落的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他说了很多宽慰和鼓励的话,我却一直把头埋得涞涞停眼里满是泪水,眼里溢满了失落与愧疚,一直到最后老师说了句:“我相信,你能行!”我重新抬起头来,脸上一人有泪痕,眼里却是闪着自信坚毅的光。
成的路上少不了同学的帮助。难忘记忆里同学的身影。考砸时同学总能想方设法逗我开心,鼓励我;生病时周围又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开心时,一起笑……
人生的每一步,都少不了这些人,喜怒哀乐,有他们,都是精彩!
人生的每一步,都会留下深深印记,里面填满了欢笑,填满了幸福的味道,或许会有些许酸辛,但是,通过努力,它一定会化为甘甜的果实。
7人生路上的明灯
人生如漫漫长路,我磕磕绊绊,寻寻觅觅,找寻属于自己的正确方向。在路上,我踽踽独行,昏黄的路灯拉长了我寥落的身影,斑驳的树影洒满了我的衣襟。我需要明灯为我引路伴我前行。
记忆犹如漂泊的帆船,往昔的美丽与沧桑,蓦然回首中点点滴滴沾了一身……
生活中总有坎坎坷坷、跌跌撞撞,当一帆风顺,心情舒畅时,我洋洋得意好似腾云驾雾,不知身处何方,迷失自我。朋友一句话如醍醐灌顶:“切记高处不胜寒啊!”一盆冷水浇下,使我头脑顿时清醒,领悟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望着朋友的眼眸,我看到了她眼中的那份真挚与诚意,意似泉水般清澈、透明与纯净。当遭遇困难重重,学习失意时,我垂头丧气,如临深渊,只觉得眼前一片迷茫昏暗,朋友的话却在耳边不断地徘徊:“别气馁,还有下次,要相信自己!”清冽的泉水慢慢注入我的心田,使我重拾信心。
在路上,我不断前行,朋友互帮互助,友爱团结的情意宛如清泉澄澈见底又沁人心脾,让我找到前行的方向。
母亲是伟大的,这毋庸置疑。当我贪玩时,母亲则会悄悄藏起来深深的爱意,严厉地批评我,我哭了,却见母亲背着我也黯然而泣,泪光中是对儿女的无限希望与期待。
老师是无私的,他们永远是站立着的,背后是大大的黑板,面前是成排成行的学生们,他们把四十五分钟站成三年、十年、几十年,但他们毫无怨言,一心一意只为学生。老师好像一棵参天大树,挥一挥修长的手臂,摇落满树的果实让学生汲取知识。
在路上,我勇敢向前,放眼瞭望,目标直指前方,我更向远处进发。
8人生路上的风景
时间是一辆承载许多记忆的列车,我们究其一生都在车上看着列车驶向一个又一个站台,有人上车亦或有人下车,但列车永远不会停止,也不会重来。
我们经历一个又一个令我们惊艳的风景,也曾为许多人的一声不吭而悲伤。在每一个不同的境遇中承受着不同的磨砺,我们的终点站是未来,不过我们不知道是多久,但仍然坚信着来日可期。
有的人列车快驶向末尾,有的人列车在半途,有的人刚刚踏上列车。我把每一次离别的痛苦,失败的经验,过去的懊悔装入行李中,好让它们如鸣钟一般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惊醒我,我为了想要的,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是勤奋吗?还是努力呢?我们都无从得知,我不断在路中提醒自己,见过凌晨四点的天吗?再坚持一下,就是光亮,为此我负上了那袋最重的背包——梦想。
不做无法实现的梦,也不要光说不做。这是我在经历了很多风景后有感而发的一句话。
我在每一个站点迎接那些快要走的人们,我在座位看着那些不同的嘴脸——善良、贪婪、欲望;我在过道听见无数撕心裂肺的声音,起风了,吹动窗外那无数的金稻,吹起那顽强的野草,吹笑了田中耕耘的人的脸庞,这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着世间千万的风景,我也曾沉溺于风景里,感叹世界之大,心之所动,就随缘去吧。
逆着光行走,丢弃伞奔逐,你将会在哪寻觅到我的身影呢?在那一个田野,那一个街道,那一个巷口,亦或那一个角落。
9人生路上的痕迹
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中,都会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痕迹。每一个痕迹都铭刻着你的深深记忆,每一个痕迹都记录着你的风风雨雨,每一个痕迹都留下了你付出的情感。
你正是由于这样一个个,一串串,一片片不同的痕迹。你的人生之路才会如此绚丽精彩。
几百年前,一个清晨,一个衰朽的书生,一步一颤的走上大殿,然后有单人瘦马,形相吊的走向天涯。面对着人生的逆境,韩愈或见心明智,直言疾呼,或泰然处之,尽力而为。
他没有只停留在李白的蜀道叹道,屈原的江畔沉吟上,他不辞海域之小,不求
其功名之显,只是奉献于人民,求诚于心,春风度玉门戈壁绽绿荫,冥冥的历史之空传来了韩愈的回音——“八月为民兴四令,一片江山尽姓韩。”
她回头望着壮丽的大汉江山望着渐渐远去的皇宫,擦干泪水,到塞外去播撒和平的种子。她的美丽,她的风貌,消散在这茫茫的大漠之中。
她放弃了自己幸福安乐的生活,放弃了自己的荣华富贵,来到这寂寞荒老的大漠之地。传递着民族的深厚友谊。她从不后悔,更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平。而是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这边塞之地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迹。被世人赞颂。
西楚霸王挥鞭长叹:“虞兮虞兮奈若何!”雄浑的声响彻云霄,传响古今岁月漫过罢发。雄霸之心。与日俱增。再不愿与刘邦共享与此天下。三年楚汉争霸伴着江边自刎也消失殆尽。雄心壮志。瑞旅雄狮自负一生。
当夕阳带走天边最后一缕抹红,暖武似也消退。
因为有了痕迹,我们能体会到前人的伟大与今人的奋发。因为有了痕迹,我们能联想到往昔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成功一路也布满了痕迹,我们不求每一丝痕迹都是甜蜜与欢乐,但求无悔于每一个脚印。我们不求每一丝痕迹都是美好与痛快,但求无憾与每一个脚印……
朋友,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不要让你的路布满愧疚,遗憾。走好每一步我们可以在未来的每一个夜晚,打开记忆的闸门,细心品味曾经的痕迹,感受曾经的风雨与情感。你会感到心满意足。
10人生路上
涉世之初,懵懂无知的我,怀揣着大大的梦想,现在看来,感觉只是一场笑谈。那时,当自己确定好目标后,满心欢喜的告诉所有人后,有人说:“醒醒吧!老兄,就凭你?”他们带着满脸的不屑。另有人说:“相信你自己,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他们期待我成功。还有人说:“把眼前的事做好,才是最好,考虑那么长久干嘛?车到山前必有路
的。”……我对我自己说:“自己既然选好了目标,定好了方向,就一定要为之去奋斗,不管成功或失败,问心无愧,当我老了,我不因碌碌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
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为之奋斗是必不可少的。成功的灯塔在召唤我前行,可是挡在我面前的却是沿路迷途与荆棘丛生,如果我没有勇气穿过他们,就无法抵达彼岸的灯塔,成不了功。也许可以绕道而行,但当我走出迷途时,就再也不能坚持原来的方向继续走下去了。也许走向成功的路有很多条,但是,当你以为找到了所谓的捷径时,你就已经远离走向成功的方向了。
有许多学霸说:“学习使我快乐。”还有许多学渣说:“学习使我痛苦。”像我,差不多就属于第二类的。即便如此,我仍在学习的路上缓慢前行,体会着挫折、失败与痛苦的滋味;仍然天天晚上挑灯夜战,让茫茫题海把我淹没,想休息一会儿,手中的笔却迟迟不停。休息之余,想到自己三点一线的生活,想到堆积如山的作业,心中一阵苦闷。怪自己不懂得借鉴别人的作业。抬头仰望那浩翰的星空,眺望远方最亮的几颗星星,潜意识中似乎有种想临其境的急切和对未来的探索。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给自己一个微笑,跳入题海继续学习。浩瀚的星空之所以能让人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放归自然的冷静与轻松,不正是因为她那神秘而博大的夜空包容万物吗?她令人焚去心中的杂念,冲破一切困难的羁绊!我要的是才学,不是完成任务,我是来学知识的,不是来混日子的。
十年寒窗苦读,不努力怎么能行。所以说,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困难,我们都要走下去,因为只有坚持我们才能成功,就像我们学习一样,只要学不死的就往死里学,唯独这样我们才能胜利,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就要坚持,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你曾回过头,回顾过去,是否会感叹一句时光如流水,年华似箭,所以不管我们选择怎样的人生,有多辛苦,都要坚持,因为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因为这就是人生!让我们一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11人生路上的贝壳
漫步在人生的长滩,银白的细沙间藏着的,是形形色色的贝壳。它们时而被一阵波浪带走,时而被推到离彼岸更近的地方,漫步其间,只是努力寻找,渴望找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曾无数次被这个世界所给予的美好所感动,但至今仍能久存于我脑海的,是夏天,是烈阳,是干净透明的蓝天,是在微风下轻轻摇摆的树叶。
城市的夏天燥热无比,柏油马路在高温下仿佛要融化了一般,路灯在夜晚只能发出柔弱疲惫的光,全然一副没精打彩的景象,让人完全提不起精神,但在山里可就大不一样!虽然不是高大巍峨的山,但朋友们和我仍能在此收获无穷的乐趣,吃过午饭就急忙冲出空调房,在高大的树们的庇护下找到那处泉水的尽头。
阳光透过青翠树叶的缝隙,只身照在流动的泉上,水愈显清凉和光泽,泉底的沙石更是细腻而绵密,而光束所经之处,可以清晰地看到流动的尘埃。伴随着不停歇的蝉鸣,和富有生命力的叮咚泉声,我们上了路。
因为胆小,我走得总是比较慢,偶尔还被大家损上两句,但在如此美景中、如此欢快的气氛下,我只能感受到快乐。泉边偶尔可见一块布满青苔的石头,总是粗糙的,但若想爬上去,也偶尔会不小心踩到经泉水湿润的青苔上,这时不小心滑落,就会跌进冰凉的泉中,但是,这是在夏天呢!伸手去抓一根藤蔓,把自己拉起来,不久后石头的衣裤就会在阳光下蒸发,随即又立刻被汗水浸湿。
记得在泉水上方横了一截树干,我心血来潮想逞回能,于是尝试从树干上到达彼岸,当然结果还是摔了个痛快。朋友们拉我起来后,也只是笑笑说“没事、没事”,便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同大家一起飞檐走壁。
一路的道路都很窄,两旁全是树;而且很明显都上了年纪,高大得足以遮住半边天,抬头望去几乎看不见天空,能感受到的却有阳光,它们早已穿过树叶洒到我们肩头了。前方也看不见尽头,只看得见一片浓密的绿荫。
最后撩开树叶,感觉像是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回头看几乎辨不出我们走过的路,全都藏匿到树丛中去了。
每当想起那些年美妙的夏天,只觉心跳加速,心思早就回到去好久以前了。这是一颗足以让我抚摸好久、我在手心中去温暖的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