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论人生
正篇人生就象一场戏;是否应该去珍惜;如何面对人生;如何面对自己的前途。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荆条纵生,而不是一帆风顺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呢?愿做哟个不求进步每天渌禄无为而虚度自己青春的人,还是做一个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奋斗一生,成为时代潮流的强者呢?然而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
如果你失去竞争,那你就会被社会淘汰。人生好比镜子的两面,一面照耀人生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一面掩盖人生走向黑暗的地狱,前者是通过劳动而实现的,后者是懒情而踉成的,面对人生。也就是面对事业,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也不要在失败时气蕾垒,更不要学习条件差而诸多的客观因素,而怨天尤人,其主观原因看你有没有奋发拼搏和上进的精神。
可是人生路上并非有平坦的大道。而是靠人们用坚定的毅力去开拓。面对人生种种复杂的问题,使人们饱尝了“酸”“甜”“苦”“辣”。
从而想到人生无限乐趣,“人生”是一个抽象的名词。能够表现出一个人的行为与思想,正如文天祥所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面对人生,不且拥有今天,还要喜迎明天。
正视今天;珍惜明天的分分秒秒,请记住“更重要的是一生之际在于勤”。—————唐俊杰 插曲 前人之述备已~什么是人生?我也只能说!人生不竟是戏!而且是一场游戏!我们也只能无奈的遵循那天定的规矩!——-(玩得起继续!玩不起?出局!)人生?我长叹!如果要狭隘的论述人生!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你要在每一场游戏中得到胜利!不被踢出局!赢?什么才是赢?赢是相对的!就是说:我和你比赛,你可以说你赢了我!但是你并不是赢!因为你能赢的过全世界的人吗?所以我才会说赢是相对的!所以人人都为赢而使出浑身解数,为的就是要赢!当然!许多人都因为这个赢而不择手段!令他自己的人生变的可悲! 人生?我纳闷!我的人生拥有了什么?如果要解析这深奥的问题!我也只能提出我浅显的观点!我觉得一个人的人生里。要有知己,要有自己爱的人,要有自己的事业,要有自己的快乐!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的一生难求一知半己!最重要的就是快乐!人不为什么而生存!为的只为自己的快乐!谁不愿意自由快乐的生活?呵呵!如果都有了那么多可贵的”东西”!!!足矣! 是的!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也正是因为不同的人生!每个人的追求都是不同的,才会构成这多姿多彩的世界!去吧!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___人生的含义不过如此! 梁静
9人生论
我现在关于我的前程充满了争论。到底人生为何物?让我比喻,便恰如抉择。每个人的一生必将经历些许选择性的难题。而这些,却组成生命中最重要的片段,无法挽回过失的惨然,也不一定会生活在过去曼妙的日子里。即便-----你身份高贵无比。这些命运中的交响曲,却确实沉淀在内心最隐蔽的一方领空,但依然若即若离,荡然无存。在属于它的狭小的空地,翩翩摇曳着,飞舞着,荡漾在春日的温和中。我便在飘扬中开始我的征途。也就那么绚丽多姿,奇丽无比。在这飞扬中,矛盾有时也会直指内心最脆弱的部分。倘若它亦停止了工作------那么,我也可以告别这一切令人寒心的人生苦旅了。继而,可以安心地拥抱生命了罢。
长言道:“人生是门学问”的确,太苦,太累,过于纠心了。但诗人们,作家们依旧用他们独到的风格,韵味向我们展示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对生命恩赐的一切的感动。哲学家则用全部的精力,去探究生命的给予,人性的质量,以及,些许颇具特色的情感之色彩。浓烈,黯淡,似乎也不那么重要,关键在于心中所向往的方向,以及追寻的梦在何方。难道不是吗?人生虽短,犹有竟时。一如曹操。而慢悠台,便是我的心中所向了。
10论人生
下午,和妈妈说了很多大道理,也听妈妈说了说了好多的道理。我们谈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经过了下午和妈妈的那一谈话,我突然间想起了前两天看到的那么一句话:我们总是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点,看看我们的未来会怎样,看看我们现在的坚持是否是正确的,然后再让时光倒流,回到现在,再来考虑是否要坚持自己的梦!我记得当时我看到了这句话的时候,总感觉有点反感,我想,我并没有那么地迫切想要去到未来,我想,我们可以好好地来走完自己的一生,好好地过,珍惜我们所走的每一步,然后好好地欣赏自己的风景,好好地感受生活,如果未来太过于早被揭穿了,那么我们也没有了坚持的理由!然而,今天,却突然间地觉得,这句话说得好有道理,这句话,说出了我今天和妈妈谈那些大道理后的感想!
是的,今天下午谈完后,我多么渴望可以快点看到我们的未来,多么希望,盼望,渴望知道自己现在的坚持究竟是不是正确的,多么想要知道未来的我,究竟会是怎样的。我不知道我现在的太多的执着是否会是正确的!我不知道将来我浪费了太多的时候,我牺牲了太多的时候,究竟会成就一个怎样的自己,究竟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那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妈妈下午说的那些大道理,确实是给我很大的压力了,我也说了我很多的感受!妈妈反驳我的感想。我告诉她,如果真的面临那些要抉择的事情,我想要选择的是从事自己喜欢的道路,只有自己过得快乐了,一切都会好的,哪怕要我穷困潦倒!妈妈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她觉得人只要过得快乐就好,什么钱财都是身外之物,世界上最贵的,最难买到的莫过于自己的快乐了!但是,今天妈妈反驳了我,她说,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让她觉得,钱可以把人给逼疯!是的,最近自己这个大家族里面发生了太多关于到钱财的事情,让得每个人都变了脸,妈妈她说她想要放下,但是,今天又有人来找妈妈,让妈妈又想要坚持了,她说,钱,真的可以把人逼疯!如果有了钱,可以实现更多的梦想!
或许吧,现实太过于残酷!
钱,它真的可以把人逼疯!
多么希望现实中可以有上次看到的那篇课外文言文里面讲的一样,钱财什么的都是人们所不希望拥有的,因为有了钱财,人们就不能安居乐业了!人们就不能再和睦相处了!
妈妈告诉我,如果让我做一些抉择的话,希望我可以站在利益上,因为有的时候它也可以买快乐!
我告诉妈妈,我喜欢做的事情,我不希望它用金钱去代替!妈妈问我喜欢的事情是什么。我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我竟然答不上来!~是啊,我喜欢的事情,我做的事情是什么,它,确实是和金钱沾边的!妈妈说,其实她想了很多,她觉得这个世界上,人们喜欢做的事情都需要金钱来满足!哪怕是种花养草!我反驳妈妈,我说,我喜欢旅游,我喜欢做的事情也可以和旅游沾边!妈妈说旅游就不需要金钱吗?我说,如果我够热爱,那么我可以免费旅游!妈妈拿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跟自己说了,我想,是啊,或许是我想得太简单了!然后想要哭!然后想要问自己现在的坚持可以得到好的回报没!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可以过得快!那么我选择的是现在,没有如果!我想好好地体会,好好地走好每一步,好好地期待我的每一步,不想要太早知道结果,也不想回到从前去做另外的决定!我并没有后悔!
11论人生
时间真快呀,马上就要毕业了。人生也是如此,幸福总是要自己创造的。人生真是既短暂又漫长,每天的命运总是把握在自己手里,是否怎样,主要看自己,怎么做,对吧。我们要和金博士那样的人生一样伟大,他是令人尊敬的,几百年以后或许还有人记得他。这样的人生才算完美。
让每天的生活过得充实,早晨起来,就是去锻炼,长而久之,就有一个良好身体,不容易生病。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多读书,好处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把时间浪费。这就是人生。
尝尽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咸...这才够味!
12论人生
论人生
人生漫漫长途,如同一条曲折坎坷的道路,困难艰辛,却磨灭不了坚定的意念;又似一面明镜,让我们从人生道路中不断地寻找污点,加以改正……深刻而又漫长。
人生是一杯香茗,芳香而又浓厚,细?菀豢冢?嗉獯サ降目嗌??钊艘徽蠛???缏??松?睦?眩?邮芾?押蟮奈弈危?偈笔谷松?萑肓艘黄?醢担?鸵徽罂啵?匚蹲沤邮艿睦?眩?褡骱螅?匦抡酒鹄矗?岳?巡煌怂酰?晃肪濉???殉?ズ螅?璧南瓤嗪筇鹨菜嬷?∠郑?醢党?ィ?饷鞲∠郑?黄?侍鹨蚨?粲诔菁洹;匚逗螅?瓤嗪筇稹?
人生是一瓶红酒,香醇而又红润,而红酒却需要更久的窖藏,藏得越久,酒质越香醇,人生亦是如此,要想拥有美好的人生,更需要更好的用学习充实自己,在学习的路上扎根,需时间漫漫地将此窖藏,使知识不断扩充、扎实。正如红酒,加上时间的酝酿,真正成为一坛酒色纯正的美酒;人生亦是如此,只有不断地用学习和时间来酝酿人生,使人生变得香醇而美好,时间于知识,才能使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人生是一本书,深刻的书香,留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有如此书香,人生的旅途上处处蕴含着深刻哲理的字迹,一条人生道路,仔细沿途查看,金色的字背后,教会了我们,正如书本,一页页都是耐人寻味的道理,如此深厚,独特的书香。
漫漫人生长途,一路坎坷与艰辛,但虽如此,人生却依旧美丽,让我们悟知道理,一次的人生经历,一次发人深省的漫漫长途。
13论人生
人生每一时刻都应该有它高尚的目的,这是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的话。的确,人生便是创造自己价值的过程。
有些人,总是游手好闲,无所事事。还整天怨天尤人,抱怨个不停,任凭自己的人生慢慢流逝。
有些人,珍惜自己的人生,不放过身边每一个机会,努力学习,不耻下问,有着良好的人生规划。
两种人,两种人生态度,两种天壤之别的人生。都说,疯子与天才只有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却是大多数人都无法跨越的。这一步,是勇气与智慧的结合体,它决定了成功与失败的关键。
如果说成功是人生的终点,那么人生便是通往成功的阶梯。这阶梯上也有数不胜数的牵绊,会令人绝望、沮丧、痛苦、后悔及悲伤……这些牵绊如同长满毒刺的荆棘,朝你涌来,令你防不胜防。这种失败的,受阻的感觉,会令人窒息!
但,人生不正是这样的吗?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过去的就过去罢了,失去就失去罢了。痛哭过后,抹抹眼泪继续走;摔倒过后,爬起来拍拍灰继续走;受伤过后,好好养伤好起来后继续走。干嘛要放弃呢?干嘛要论陷呢?真的有那么难吗?
人生那么遥远,何必只留恋脚下的!为何不把眼界放宽一点。这时,你会发现:我们的人生还很漫长,看那路,无边无际,看那路是多么宽广,我们何必要局限于这个小小的“泥潭”呢?
人生是漫长的,又是短暂的。这取决于人对人生的态度,当然,还有信念与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