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起初不经心的隐忍,可以避免一路的疼痛。
方到豆蔻年华,却不知何时早已身心疲惫,背古诗文时都没有记这些鸡毛狗碎的生活小事累。
每一天每一刻都有惊喜或是惊吓藏在狭缝里探头探脑,处事之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争吵出现,过后,我竟然能从头到尾在脑海里过一遍两方争辩的话语。
再次相见,不免多了些尴尬,你我都不认输,就这样僵着,好好的感情就面临了危机。
我属于强势型,自然是不会主动低头道歉,一直与对方耗着……想想,这也是之前的做法了。
再有争吵,产生质疑的声音时,我不会再去蛮横争辩,会停下来,保持清醒,去思考对方为什么会这么评论,从自己身上找找错,再去跟对方好好的谈论,理清楚事情经过。
一些错,做错了就是错了,之前与别人那般态度,真是一句“对不起”也挽回不了的过失,当然,我也没少受别人的欺骗。
与最要好的的朋友诉说了心中的小秘密,却换来朋友的放大、扩散;成绩不理想,父母滔滔不绝的责骂、数落;班级任务没做好,定是少不了老师的批评……
以前,我不会调节情绪,一触碰就爆发,搞的经常发生口语战争,后来,我慢慢的听从姐姐的劝导,收住脾气,发怒频率不再那么高,反而比之前更加稳重。
而外界不好听的声音也被我选择性屏蔽,不去理会,太多的错我已无法挽回,那能怎么办呢?牢记在心,不再犯。
走错的路也是路,诸多不好,那就遗忘吧,随风而逝,散在土里,潇洒前走。
4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一单元我的好伙伴
初中同窗三年,我没见过她掉过一滴眼泪,她是我们班女孩子的骄傲,男孩子对她也照样刮目相看,她给人的印象就是:自尊、自强、自信。
父母离婚,这种不幸竟落到她那瘦瘦的肩膀上,妈妈希望她能够生活在自己身边,看似瘦弱娇小的她却倔强地摇摇头,回到她那双腿残废地父亲身边,从那时起,她就“宣告“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父女俩。暑假,她卖冰棍攒学费,严冬,她上工地做工,星期日,她去饭店帮忙……为了生计,她忙于奔波,却从来未落过一节课,缺过一节勤。不止一次,她将向她伸出救援之手的母亲拒之于门外,不止一次她呆望着别的孩子和母亲手拉手走过大街;不止一次,她呆望着别的孩子甜甜地啃着父母买的苹果;一次,她舔舔干裂的嘴唇,喃喃地说:“我爸爸妈妈们原来也是这样。“她常在母亲那亮着灯地小窗下徘徊着……可当我们说:”英子,去看看你的妈妈吧!“可她却噙着眼泪,咬着发白的嘴唇,将脸纽过去,再别过去,像是对我们,又像是对她自己说:“她不要我,我也不要她,我会生活得很好的。”
学校举行英语竞赛,老师心疼地对她说:“英子,别来了,你地课本知识念好就很不简单了,注意休息。”她皱皱眉头,用狐疑的目光看着老师问:“老师,你是怕我没时间,考不过他们!“接着又释然地笑了笑说:“我能行,老师,我能比他们强。”竞赛结果出来了,她果然名列榜首,她紧紧地抱住奖状和奖品,将她那苍白地脸紧紧地贴在上面……老师要她说两句,她很自信地笑了笑:“我能成功地,你们也同样行……”掌声雷动,泪却从我们地脸上流下来,咸咸的。
放暑假,她到外地打工挣学费了,她要外出求学了,我收到了她的来信:“……她外过得很好,请替我问候老师和同学,我相信我能行,我会以自己的成绩来报答所有关心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