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佳是个活泼、爱笑的女孩,她像许多花季中的少女一样有着五颜六色的梦,虽说她喜欢做梦,但是她是很现实的一个人。或许是因为现在的离婚率太高了吧!或许现在这社会已找不到像罗密欧一样的痴情种吧!或许是因为看到密友修、换男友就像换衣服一样的快吧!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初恋曾给自己留下了太多的伤痕吧!以致于一上大学的她完全吧自己的心扉封锁住。
直到大二转系报名那天,一个男孩把她掉在地上的手巾拾起来还给她后,就默默地走了。佳对他那弯弯剑眉下冰冷的眼神感到好奇,但是她还是不放在心上。
下午上课了。没想到那个帮自己捡手巾的拿办孩居然和自己是一个系的,而且还坐在她隔壁组,她知道他叫修。这令佳原本已被遗忘的好奇心又被勾了回来。经过近半个学期的相处,他俩也成了好朋友,她也明白为什么总是有一双冰冷的眼神……转眼间五一到了,佳回到了家里,但是她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感,她好想回到学校,她好想见到修,在她行尸走肉地过完假期,她便马上跑到学校。佳知道自己已向纠缠不清的陷阱迈近。但是她毫不在意。
当佳想更进一步了解修时,修向佳告别了。但不知为什么,佳总预感到他们的所谓的凄清不会长久,而且时间一久,她渐渐发现修是个不错的男孩。当有一天,修和她在沙滩上散步时佳便问:“修,你说我俩能维持多久。”笑了笑说:“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的。”佳感到很欣慰。她也相信修说的话,因为她喜欢他。
然而有一天,不知为什么修对佳说:“我们分手吧,我已经不喜欢你了。就这样走了,对着这冰冷的话语,佳犹如万里晴空突然下起了雷霆大雨。佳此时只有心痛,但是坚强的她没有流泪,她作了个决心,她要用遗忘把这件她不想回忆的事和那个伤害过她的修从她的记忆中抹去。
你不觉得吗?人总是要走向成熟,有些不开心的事我们应该把它遗忘掉。一切从头开始,不要让一些事主宰你的思想,或许有些时候只有遗忘才能教你洒脱。
写得行云流水,像一场太阳雨,云收雨霁时,天空一片水晶般透明。虽然是想象中的发生在另一围墙内的青春故事,毕竟也透露出花季女孩的一种不无意义的思索。珊瑚树一般脆弱的爱情不该是人生十六七所能尝试的,假如你不幸与之邂逅,要让理智来与之挥挥手,只在心的深处种一株不结果的花。花以外的世界忙忙碌碌:需要我们跋涉的书山题海,等待你去叩响的大学之门……太需要有专心致志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了。告别雨季,卸去包袱,赶紧上路,在学海里冲浪,才是要紧事儿!(林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