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目标高一范文
这一个学期又过去了,感觉就像站在早上温暖的阳光下,再次抬头时,需要将头抬成九十度才能看那不属于自己的耀眼太阳。
时光,痛苦?快乐?迷茫?时间又冲刷着我的心,我写下了这样几句话:如一泓清泉,浇凉了我的心;如明媚的阳光,灼伤了皮肤;烈火的青春也不过如此……莹在旁边一只说写得不好,也是,她所追求的是充满童趣天真的田园诗,而我却比较喜欢抒情诗,我们就是这么不同吧,可这个不同于我的人却给了我许多温暖。
我永远还是会把慧放在最好的朋友的范围,但感觉真的是她离我们越来越远,我讨厌天天缠着她的悦,她只会把慧给带坏。有时看着慧迷茫的眼神,我不知该说什么好我一直都相信成绩不会是我们之间的鸿沟,我希望慧可以上高中,大学,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可对她来说,这里存在太多的诱惑了。她漂亮,成绩不好,被初三的给看上。有时看着慧迷茫的眼神,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她很绝望这我知道,她根本和那些是非的女生不是一类人,可……这一切的一切我和莹多想去改变,可我们只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
我真得很讨厌这个词“好学生”。什么是好学生啊?被老师捧在天上的“天才”。这又使我想起那个变态老师,他说我这么容易的题都不会做,说萱是天才。他大概死都不会知道他那一番话有多伤害我的自尊心,我当时就发誓,我这辈子输给谁但都会比萱强,不,我谁都要赢。等到有一天我事业有成的时候,他该不会又说我是天才了吧。还真是讽刺呢!
我的目标绝不会只限于试卷上的几个数字,既然我是个人,我就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要好好做人,做一个能够对他人,社会有用的人。我,莹,慧都算是梦想兼现实主义者吧。明年我们都毕业了呢。该迈入人生的重要阶段了。那次,莹在学校等我等到很晚,看着灯火辉煌的校园,不禁有些伤感,不久我们就要离别,不管以前的日子有多么的刻骨铭心。我会上一中吗?还是到广州上?
看了蜘蛛侠三,侠也是人啊,不管他再伟大,也有可能在诱惑危险的世界中迷失自己。也看了哈利波特,哈利虽然在魔法界那么有名,他在面对伏地魔时也会恐惧,会不安。人终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危险,可不要因为你的一步错棋而失去你的一生,也不要天天畏缩在墙角说害怕。那我的选择呢?我想现在应该是努力学习,然后向手冢看齐,做一个像他一样的人。莹呢?慧呢?手冢呢?是要进军世界吗?
9人生路标
人生就像一条路,当遇到路口时,到底往哪个方向走时正确的。就要靠路标,而老师正是这样一个默默指引方向的路标。
老师是人生的路标,着名的数学家华罗庚在王克维的领导下,发现了自己在数学上的才能,从此专攻数学。老师是人生的路标,着名漫画家张乐平受陆寅生的指导,画出了三毛,从此家喻户晓。老师是人生的路标,晏子好学经常找有学问的人学习,成了齐国名臣。
如果没有老师就没有工艺的流传。如果没有老师就没有现在先进的科技与社会。如果没有老师相当于路上没有任何标识,混乱不堪。
老师是路标,给人指引正确的路。老师是灯塔给人指引方向。老师是司南给人指明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