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语文这门学科,别人说我语文学得好,其实,也没什么。我一向把语文看得很重要。我认为:只有学好语文,才能充分进行交际只有学好语文,才能为学习各科打下良好的基础。数学能看懂题意,物理能理清思路,英语能组织句子……总之,语文是基础之基础,是重中之重。
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词语积累,掌握文体结构,为写作文打基础。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一单元学习语文要下苦功夫6(实用11篇)
有些同学认为,语文课,讲得多而考得少,不听也照样能考好。这种想法就错了。其实认真听课是很学习语文重要的一环,它可以扩大我们的知识面,了解书本以外的许多东西,作者的创作背景,环境、心情。只有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才能把握语文的真谛。
这样,只要一遇到适宜的环境,书中所说的感情就会油然而生。书中的语句这时候也就脱口而出了……
2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一单元学习语文要下苦功夫
语文是一门很重要的科目,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掌握语文知识呢?
学习语文必须要有恒心,耐性才行。例如:背诵课文。很多同学认为,背诵课文就是一遍一遍的读,死记硬背就行了。其实不然虽说死记硬背是一种方法,但是结果是否很好呢?我们不难想象。背诵课文我们要静下心来,不可心急气噪,要充分理解文章的意思,把自己融入到文章中去,当你产生和作者一样的感情时,便可很快的背上了啊。要是肯下苦工夫,倒背如流是不在话下的。
学习语文必须动笔写。我们都知道学习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才能更好的提高学习效率。那么预习时我们不能只单单看一下或背一背课文。我认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很多时候,虽你说你会背了,可是到考试的时候,你要一不在意忘记了这个字这样写了,那可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讲不清呀!所以呀!很多时候我们还是要动笔写一写的。如果你想有更多的造诣,那么好了,我们还要在学完课文之后写一写学习的心得。
学习语文我们必须灵活运用,语文的学习我们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的应用。交流是我们要用到语文知识,交往是我们要用到语文知识。生活的各个角落都会用到语文的。
3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包饺子
生活中的乐趣,学习中的乐趣。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人,如:孩子们的乐趣是玩,年轻人、成年人就追求时尚或与别人与众不同的某一个地方。乐趣也不相同,家庭和学校的乐趣也不一样,我有一个乐趣就是包饺子。
过年时每一个孩子所期盼,期待的,过年可以落压岁钱,可以吃好吃的菜,这一年,我在姥姥家过的年,我很开心、高兴。
大年初一那一天过年了,我起来的很早,我起床的很早,大概是5:00就起来了,外面的炮声劈里啪啦的响着,我姥爷、舅舅拿着一盘炮去大门口放了,我在堂屋捂着耳朵不敢出门,外面下着小雪,不一会儿家里来了客人,我之后就和我舅舅去给我姑姥拜年去了,回来了之后客人走了,只在这呆了3分钟就走了,走了之后炮放完了,姥姥就把下好的饺子舀了出来一人一碗 。
到了初二那一天,姥姥说:“今天有客人来,要包饺子,”我一听,就很快的跑到姥姥跟前说:“是包饺子吗?”我想包可以吗?姥姥摇头没答应,可是我却没听姥姥的话,正在舅舅和妗子在包的时候我偷偷的拿了一个皮,学着妗子的样子用了双筷子把馅弄进皮中,哦!不好了,我怎末包不住,我想起来了,可能是馅太多了吧!我弄下了点馅,哎,可别说我包不住了,我在心里暗喜,不敢大声笑,否则被姥姥发现就大事不妙了。
我只包了两个,还是被姥姥发现了,我就不再包了,客人来了在我家吃饭,姥姥整了一桌丰盛的菜,我看了之后,可以想象很好吃,好了,可以盛饺子了,我是自己盛的,我舀了我包的那两个饺子,太好吃了。
初六那一天妈妈来把我接走了,我回到了家,妈妈说:“包饺子吃吧!”我说,嗯。
我去超市买了馅,回到了家里,妈妈和好了面,妈妈擀面皮,不一会儿,一个又圆又薄的面皮就浮现在我眼前。于是,我就上洗手间洗洗手,洗好了手之后我就包饺子了。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在案板上,与妈妈包好的相比较。呵,妈妈捏好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趴下了。
我就说:“妈妈,妈妈,你教我呗”,妈妈走了过来,抚摸着我的肩说:“孩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来,我教你。”于是妈妈告诉我了,我包好了,等出锅了,我吃了我自己包的饺子时是津津有味,觉得格外香。
每次过年的时候包饺子,都是我最有趣的时候。
4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二单元文明在我身边
现在的电单车,一个比一个骑的快,撞了人也不管,最让人心烦的事根本找不到是那辆车撞的,这就是我们身边很不文明的一个现象。
而我就亲眼目睹了一件电单车撞了人就跑的事。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出来跑步。刚跑到爱榕园路口,我就听见“砰”的一声,一回头一看,哎呀,不得了了,一辆电单把一辆自行车给撞了!路边下棋的人回过了头,许多行人都停下了脚步,都朝那个地方看,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大: “看起来还挺严重啊!” “怎么又是电单车撞了人?”
“现在的电单车真是太烦了!” …… 我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被撞倒在地的人。被撞的人是一个中学生,肩上还背着书包,显然是刚放学回家,她躺在地上,手捂着膝盖,可能是撞的很厉害,疼得她龇牙咧嘴,脸上的表情很痛苦。我把目光投向了另一个人,那个电单车车主是一个男人,长得贼头鼠脑,尖嘴猴腮,眼睛小得要命,看起来很狡猾,脸上一副镇定的表情。他跳下了车,看了一眼围观的人群,又看了看那个学生,脸上的表情顿时呆住了,半晌,他张开了嘴,但是什么话也没有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接着,他骑上电单车,想从人群的一个缝隙中逃离现场。几个下棋的人一见,立刻把那个人拉住,说:“别走!你怎么能跑了?快点下车!”那个男人拉长了脸:“关我什么事?一边去!是她自己不小心的!”那个人把电单车往前一开,就飞一般的“逃走”了,他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而其他人就去帮助那个学生,把她从地上扶了起来,关切地问到:“你没事吧?怎么样,还疼不疼?要不要送你去医院?”过了几分钟,她的伤口显得没有那么疼了,她慢慢地站了起来,轻声地回答:“我没事,谢谢你。”但是她的单车“伤”得很严重,估计都不能骑了,掉了好几个零件。过了一会儿,那个学生想找到撞她的那个人,可是那人已经逃了,她无耐地叹了一口气,慢慢的推着单车离开了。
亲眼目睹这件事,我很同情那个学生,碰上这么一件意外的事情。唉,现在骑电单车的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横冲直撞地,撞了人就跑,这种行为多不文明啊!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句关切的话语,一次真挚的帮助,或是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不文明的现象,我们要努力去改正这些现象,一定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