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手中逝去的流沙是最美的,因为你看不见它的永恒。那么对我来说,这段没有开始也无终止的感情也是最美的,因为你的一颦一笑都值得让我回味终生。
似乎是很多年前的往事,早在几千年前就该认识你;似乎就在昨天才听到你的名字,时光的脚步如此神奇,只有紧跟它的频率才可以与你相遇。
你,是一个爱唱歌的男孩,住在开满木槿的国度。第一次触碰你忧郁的眼神,便已点缀了我的新。于是,你的一切,开始注定我的所有。
我学会了在安静的夜晚听你那温情的声音,学会了默默地注视你的照片,也学会了将一份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爱埋入心底,而这一切,都因为你的存在。
人们说距离产生美感,可距离也产生了牵挂。我喜欢海,可正是海阻隔着我们。我没有怨恨过,我只是不停地憧憬,想象着远方的你快乐地生活着。我深知,能够这样祝福着你,不会有什么遗憾。热烈而深沉地爱,尽管有可能因此而受到伤害,但我不曾后悔过。
我知道你有一个梦:某一天,当木槿盛开的时候,你和你的伙伴要为我们唱歌,你常为这个梦而微笑,那一对深深的酒窝盛满了期待。而我却每天做着同一个梦:某天你从深处向我走来,微笑地牵起我的手,那将会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木槿维系着你我的梦。然而,梦的悲哀,就在于它只能存在,或消失,却不能实现。在一篇洁白中,你静静地去了另一个地方唱歌了,那个地方,叫做天堂,你,永绝凡尘……那时,还不是木槿遍开的时间,也许你的窗外曾零落地开过几朵,它们却也随你飘落了——生命的脆弱,又如何抵得过自然的复杂沧桑?
Thepromise——是天使也好,是精灵也罢。当我知道“金焕城”这三个字已经名存实亡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你已经不属于这个季节。这个季节的风同我的思绪一样乱糟糟的,笨拙的我居然第一次发现,风的方向竟是朝着心里吹的,泛起一阵凉飕飕的情感。
“爱一个人的方式,就是要明白我们随时都会失去他。即使曾经快要拥有的也会变成空白,像水一样平静地划过却不留伤痕。”说的是没错。可我每次看到你的照片,泪水便止不住掉落,果然,可见不可得,是感情上最大的折磨,更何况连想见也难呢?
已经这么久了,你的名字渐渐被人们淡忘,我已着实感受不到你的存在。我是多想重温你的气息,你的笑容,体验你的一切。不可能,不可能!除非记忆可以被移植,我才能全面感受到你,感受到你无时无刻不在我身旁,感受你从不曾离开过我!某天,我突然发现,很想变成你,真的,真的……
月光如水的夜里,把心窗轻轻开启,一个不小心,它竟成了你的领地。深情笼罩着湛蓝的星际,希望化成你洁白的羽翼,变成你华彩的衣襟。提起笔,冰凉的液体潮湿了手指。我温柔地擦拭它们。
后记:我以泄露自己的情感为途径来延续他,一定有人会耻笑我幼稚的疯狂,或者鄙夷这份不切实际的喜欢。我但愿他们能够宽恕我,并且,真正理解爱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