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精神救助
天色渐晚,一位知名的慈善家还在路上游荡着。他的车坏了,手机也丢了,他感到很无助,很想回到自己温暖的房子,看看自己的妻子……
走到一个阴暗的街口,他开始有些瑟瑟发抖了——因为这寒冷的天气和恐怖的街灯。
突然,他感觉有脚步声紧跟在他身后,可一回头,什么也没有。他走的更快了,身后的脚步也加快了节奏。他开始奔跑,想要离开这条巷子,却撞到了一堵墙似的硬物。他摔倒了。有一个人从背后扶起他,他习惯性的说了声谢谢。可当他回头一看,立即缩了几步--一个衣衫褴褛,皮肤粗糙,浑身脏兮兮的老头儿在对他笑。但作为一个慈善家,他已经习惯了与这些人接触。于是,他又向前挪了几步,改用温和的语气问道:“刚才一直是您跟着我吗?“
“那您为什么跟着我呢?“慈善家继续用温和的语气问老人。
老人并没有回答,只是盯着慈善家手里的手里的面包圈,一动不动。
慈善家立即明白了,赶紧把手中的面包圈递给老人。
慈善家看着远去的老人,欲言又止。他本想带着老人一块儿回家,送他几件衣服,让他免受寒风的袭击。“呼--“,慈善家长叹了一声。也许他已经习惯了同这些穷人接触,心里的爱也被他们平分的所剩无几了。
第二天晚上,慈善家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位老人,不过,只是老人冰冷的躯壳。而他躺在那里的原因,竟是饿死的。他觉得很奇怪,难道那一袋面包,也不能使老人饱腹?
他又来到了那条一森的小巷。他听见了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寻这着声音,他找到了小女孩,旁边正是那个老人的遗体。小女孩也是脏兮兮的,凌乱的头发下是一双澄澈的大眼睛。眼神里满师绝望与悲哀。他发现了小女孩手中的面包圈,立即明白了。
他对小女孩说了声对不起,便转身走了。背对着小女孩,他流下了泪水:为什么自己那天晚上没去追那个老人,也许这样他就不会死了;为什么一个下流社会的乞丐都能做到为别人着想,而我不能?
之后,他把小女孩领回了家,抚养她长大。就算是为了不辜负老人的期望,也给自己的灵魂得到救赎吧!
6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河边漫步
闲时,我喜欢在河边漫步,赤着脚,踏着湿润的泥土,惬意的吸吮着大地散发的那股略带花儿芬芳的泥土的气息。在明媚的阳光中贪婪的享受着大自然予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微风中,柳树下,静静的聆听河水欢快的笑声和调皮的鸟儿在树梢婉转的歌唱。团团白云,温柔的卧在蓝天上,似乎也被这美景陶醉了。忽地忆起儿时和伙伴们郊游踏青,伴着天真无邪的笑声,打破了沉寂的空气,耐不住寂寞的鱼儿也跃出水面,偷窥我们的笑靥。打水漂、爬树、游泳、一起从小山冈上滚下来,趴在嫩嫩的草地上,仰望浩瀚的天空。如今,河水依旧,蓝天依旧,却无法寻觅当年那群追梦的少年,是不是淙淙的流水带去了当年的梦却只留下一片回忆的涟漪?
远处的林子,郁郁葱葱,好像藏匿着什么秘密,等待着有缘人将它来寻访。我,却不愿带走任何东西,生怕打破了这里唯美的意境。于是,我信步走过,任凭柳叶悄悄的从我的脸颊拂过,我乐意接受她的爱抚,因为正是这条条的柳枝把我这颗满怀希翼的心牵到了这,能够放飞我灵魂的圣地。我乐意对那些朝我露出笑容的花朵报以回笑,因为正是这些美丽的花儿,在我的心灵中守住一方净土,让我在尘世的喧嚣中获得一丝安宁。柳树,野花,还有那小河都与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我已将我的梦埋在了这里,柳树下,小河旁。
倘若天公为我撒下毛毛细雨,我会在朦胧中去重新审视这里的每一棵草,每一朵花,认真的去倾听它们的悄悄细语。青蛙也读懂了我的心思,呱呱地和水中的游鱼分享着甘霖的畅快。蒙蒙细雨,重新洗涤了我的心灵,告诉我会有一个地方允许我扎根。柳树下,小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