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高一作文人生如戏
人常说,人生犹如一场戏。在我看来,它是一场长久却无需道具的戏。这场戏的主角是自己,每个人在演戏时都是演真实的自己,感受喜悲自是一种快乐,何必让杞人忧天占了上风!
既是看戏,何不真当做一场戏。边看边想,看完还要记得摆脱出来,千万不可痴迷。快乐是一生,悲伤亦是一生;无为是一生,追求亦是一生!
8人生如路
滚滚红尘,浊浊世界,几多失落,几许徘徊。有人感叹人生如路,有激昂也有低沉;有行进也有停歇。在人生的起起落落,走走停停中,让我们的灵魂沐浴在俗世的道路上。
因为人生就像一条坎坷的道路,有时是一帆风顺,有时是困难重重,只要有信心和恒心就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只要有坚强和不屈的信念,你就可以勇攀高峰,去探索其中的奥妙。
因为人生就像是一片坚实的道路,只要你努力播种,撒下的种子就会萌发,那是只要你有辛勤的汗水,就会得到一片坚实的土地。
不管人生的道路有多么遥远,多么的困难,多么坎坷,都要努力走完一步。
记住走一步再走一步,直到抵达到你所要到的地方。这时,你就可以惊奇而自豪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程是多么的漫长。
9人生如戏
有人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看舞台上的一出出戏,演员们演得或许就是他自己的人生;或者说,人生的故事就出现在舞台之上。
你们知道吗?我们的身边也有一幕幕戏,演戏的演员同样也非常出色,他们在各个角落,非常努力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将自己的真正的情感掩藏起来。
有一本书的故事让我记忆深刻,那本书以一个小女孩的口吻讲述了各种各样我从没经历过的事。小女孩有一对爱演戏的父母。其实父母之间已经不相爱了,但他们总是在她和朋友面前演戏,彼此都很有礼貌。
小女孩其实早就知道父母的关系,她知道那只是在演戏给她看的。小女孩厌倦了虚伪的生活,希望能打破这样的生活。最终,以父母的离婚结束了这荒唐剧情。
在生活中,真的有许多像这样的家庭,把家当舞台,演绎虚伪的剧本。我想说,不如将自己真正的情感表达出来,也许这会是一种摆脱。
大人们会演戏,我们小孩何尝不会呢?比如我,也因为很少将所有的感情都表达出来,所以也会演戏。有一次放学路上,一个我并不喜欢的同学和我聊天,当时我只想快点走,快点离开她。但表面上却是一副如沐春风,笑嘻嘻的神情。等我们聊完分手之后,才领悟到这不就是在演戏吗?
可是,反过来想,当时我要是冷眼以对,会不会太自私了呢?
人人都会演戏,却不能常常进入“角色”,那样的人生,将会灰色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