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一单元优秀作文中学生出国留学弊大于利
崇洋媚外,盲目攀比的留学风气使中学生出国留学成为了父母炫耀财力的象征,甚至成为不少贪官父母海外洗黑钱的帮凶。长此以往不仅是对祖国幼苗的摧残,更是中华民族身上的一颗毒瘤。
留学这条路并非人人能走的,对于心智尚未成熟的中学生而言更要三思而后行。
环境突变造成中学生心理失衡,这如何有利于中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中西文化冲突,种族歧视盛行这如何有利于中学生对祖国文化的认同;
国外青少年犯罪率高,校园枪击案频频发生,这如何有利于中学生人身安全的维护;
大量教育资金流入海外,这如何有利于祖国教育事业的建设;;
海龟不归,驻留国外造成大量人才流失,这如何有祖国现代化事业的建设,如何有利于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
哈佛大学的校长曾说过,中国的基础教育实际上是世界一流的。综上所述,我方建议中学生应该先在国内打下坚实的学习基础,积累丰富的人生经验,将来才能更好的为祖国发展和世界沟通做出自己的贡献,才能振兴中华于世界文明之林。天生我材必有用,外国的月亮未必比中国的圆,而中学生出国留学更是弊大于利。
3科技发展弊大于利
现在人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科技虽然会绐人们带来便利,但同时也会给人们造成影响,给人类及自然环境带来了极大的灾难。科技会是地球妈妈伤痕累累啊!所以我觉得科技发展弊大于利。
若干年前的地球森林资源是那么的丰富,几乎整个地球除了海洋就是树木。那真是人间仙境啊!可如今,因为各种生活需要,如:做一次性筷子,做家具,造纸张等。使人们到处滥砍滥伐。造成森林资源大量减少。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每年减少森林面积11万平方千米,荒漠化影响到全球20%的陆地,100年间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增加了一倍。由于森林覆盖率低,大量野生动物失去了生存坏境,我国濒危物种达到4000多种啊!如果在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各种工厂排出的污水在污染着水的源头,使动物和人类的生命受到威胁。我国人均每年水资源占有量为2730立方米,加拿大为12000立方米,美国为10000立方米。我们的水资源本身就比其他国家少,难道我们不应该比其他国家更珍惜水资源吗?目前我国有1。7亿饮用受到污染的水,这都是因为每年有360亿立方米污水排入江河湖海中,其中4/5未加处理。这都是科技发展带来的后果呀!
森林资源的减少,水资源的污染……这些都是人们科技发展所付出的代价。如果在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地球将会毁灭,人类也会灭亡。现在,我们应该多种树,保住森林资源。还应该把污水分开处理。所以我觉得科技发展弊大于利。
4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一单元中学生留学利大还是弊大
我国目前是世界上出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近20年来,共有58。2万的中国留学生赴103个国家和地区留学。据《光明日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到2000年年底,全球留学生总数达160多万,其中中国留学生分存在世界的各地,已经成为日、美两国最大的生源国/而中学生出国留学的人数在3年内增长了近4倍,总数突破1万多人。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中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呢?一方面,外国的学习教育模式宽松但又不乏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自主学习性而深受家长的喜欢;而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的教育模式也正受到来自各方面的质疑。
首先,就是叫声最大的高考。高考被一些中学生戏成为“人生的一道独木桥”,这道独木桥险峻却要有千军万马争先恐后地争夺过这根独木桥,只要进了大学似乎就前途一片光明。于是,成摞成叠的复习资料,题海卷库的后面你看到的是一个戴着啤酒瓶底、晚上1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的疲惫高三学生,虽然有点夸张,但高三的生活的确是这样的,繁重、枯燥的学习,使其精神和身体大受摧残。如果高考失败,你也不仅仅是一个失败者,而似乎是一个垃圾,被人嘲笑和讽刺。一次考试就如此轻率地判定一个学生的素质大很片面的做法。
其二,就是中国教育的黑暗面。虽然现在社会和个人的经济收入已经提高了,但 “贫困”是无可避免的2会出现。然而农村惊人的贫困,在年年高涨的学费面前显得多么苍白无力,我们相信国家投入教育的钱一定很多,但每年的教育贪污案件仍是居高不下,教育蒙上了一层金钱的色彩。试问,如此的教育,又怎能使我们受到纯正的教人育本的教育呢?
其三,就是我国的教育的模式和方法。尽管近些年来。教育部门大力推行素质教育,但要由应试教育过度到素质教育,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所以,我们现在的教育仍是应试教育,它使我们丧失了考试范围以外对其他知识的摄取,一切只为考试而战,而其他的,关于这个世界其他的丰富知识也一律被应试教育抹杀了。于是我们的高三学生暑假补课时间延长了,周末也不休息,一个晚上都不行,晚自习也延长了。如果硬要把它和素质教育联系起来,那也只是应试素质教育。
十几年前,美国的教育组到我们中国来做调查,对我国的教育界领导说“十几年过后,那么中国一定会出现很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精英”十几年过去了,美国出现了十几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各个领域的精英。而中国,没有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而各个领域的精英也寥寥无几。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的教育并未教会人学会学习,而是学会如何抹杀创造力。选择出国留学实为一个不得已之举,如果中国的教育无法受用与国人,就必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