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微博上浏览的中学生沉迷于其中。
微博——一种社交网络——已经对中学生产生了影响,其影响相当严重。由于微博的使用,中学生能提供一些信息并且能传播一些不良信息,使得沉迷于微博的中学生大大增多。
微博的广泛在于中学生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并且能与微博中的陌生人聊天,对此产生了兴趣;中学生还对于微博传播的不良信息感到好奇,对此沉迷于微博中。因为在微博上常常有博客回复他们一些难以解答的疑问及观点,使中学生能通过微博的方式了解一些信息。微博的另外一个作用在于:只要有博客发表内容,立刻能传遍各地,并且在一瞬间的时间能让读者看到博客发表的内容。
在我们实际生活中也有发生这种类似的问题,例如:微博上有人对一些产品做出推销,让一些消费者对此感兴趣,并且掏钱买次品货;一名中学生因为长时间沉迷于微博,对此每天发表一千多字的文章,让博客浏览,却没见过这名中学生写过一千多字的作文。微博,一种传播的工具,却让中学生陷入这个局面。
对此,我们对于中学生“织围脖”表示反对。因为“织围脖”使中学生沉迷于微博,并且成绩一落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