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可以正确的利用网络,那么上网就是利大于弊。但是有些人却不能正确的利用网络,这样一来,上网不但没有好处,反而有着不少的弊端。
有些人因为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而导致视力下降,严重的可能视网膜脱落。有的人因为不小心浏览了色情、暴力网站,而坠入了无尽的深渊,不能自拔。还有的人因为迷恋上了网络游戏,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同学们听说过这样的一件事吗?2000年4月,一名15岁的广州中学生为了随心所欲的狂玩网络游戏,竟然杀害了自己的表姐,而且,他杀死自己表姐的目的竟然是为了占有表姐的电脑,玩网络游戏。
再有,前几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一条新闻,一所学校的教官打死了一名网瘾学生,原因是这名学生特别喜欢上网,如果没钱去网吧了,就偷偷的从家里拿钱,再没钱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偷去卖,根本不去上学,他的父母亲实在管不住了,就把他送进了这所学校戒网瘾,谁知,他到了劳教所竟然还是死不听话。他的教官便渐渐的对他严厉起来,对他进行毒打,最后就导致了这一场悲剧的发生。
还有,网络对大多数中小学生具有无限的吸引力。有些学生长时间上网,从而患上了“网络上瘾症”、“网络疏离症”等新型的精神疾病,这些网虫们大多数不要家人、不要朋友、不要同学,脱落现实生活。他们已经完全成为了一群有着程序化思维的机器人。
如果大家不能正确的使用的网络,就会深深的陷入网络的泥潭,不能自拔。所以,我认为:“上网弊大于利!”
7上网弊大于利
有人说,上网好处多多,可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有人说,沉迷于网络导致成绩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我认为,上网既有好处,又有坏处,但弊大于利。
一对眼睛有所伤害,二会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三是网上有些不健康的内容会导致青少年误入歧途。
记得假期有一次我玩“摩尔庄园”这个游戏。因为当时我觉得太好玩了,信息提醒了我好几次,每次提醒的时间间隔为45分钟,我仍继续玩,一点都控制不住自己,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当我听到妈妈的训斥声时,才住了手。真没想到停手后的我觉得眼前黑蒙蒙一片,头晕晕的,视力也感觉差了许多,过了好长时间才恢复过来。但这样的警告并没有把自投罗“网”的我从一“网”情深的游戏中拉出来。我继续在爸妈上班时重复着我的“多姿多彩的网络”生活。整个假期就这样过去了。开学后,我是人在教室心在网,一次测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妈妈知道后,把电脑设了个密码,使我破解了几次都打不开,这才止住了我的“网瘾”!
面对这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难道不是弊大于利吗?
8上网弊大于利
有人说,上网好处多多,可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有人说,沉迷于网络导致成绩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我认为,上网既有好处,又有坏处,但弊大于利。 一对眼睛有所伤害,二会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三是网上有些不健康的内容会导致青少年误入歧途。 记得假期有一次我玩“摩尔庄园”这个游戏。因为当时我觉得太好玩了,信息提醒了我好几次,每次提醒的时间间隔为45分钟,我仍继续玩,一点都控制不住自己,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当我听到妈妈的训斥声时,才住了手。真没想到停手后的我觉得眼前黑蒙蒙一片,头晕晕的,视力也感觉差了许多,过了好长时间才恢复过来。但这样的警告并没有把自投罗“网”的我从一“网”情深的游戏中拉出来。我继续在爸妈上班时重复着我的“多姿多彩的网络”生活。整个假期就这样过去了。开学后,我是人在教室心在网,一次测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妈妈知道后,把电脑设了个密码,使我破解了几次都打不开,这才止住了我的“网瘾”! 前不久,我看了一个关于青少年上网的专题,说有一名高三学生因玩那些暴力游戏,把尖刀插入了与自己闹了一点小矛盾的同学心脏。2002年1月,乌鲁木齐市一名年仅12岁的六年级小学生从爷爷家偷走3900元钱,到网吧玩游戏,22天没回家。还有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事例。我家前楼住着一个上初三的姐姐,小时候她还经常领我玩,所以我对她印象特别深,可在前不久妈妈竟说成绩一直优秀的她被家人送到郑州的一所全封闭学校上学了。问其原因,妈妈说她上网成隐,经常看充斥着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导致成绩严下降,经常旷课、逃学,夜不归宿。她的家人没办法,只好这样了。 面对这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难道不是弊大于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