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的高度高二作文
记得以前,看过一则寓言,它讲述的是一只小云雀分别问麻雀、公鸡喝鹌鹑为什么不飞高点的故事但是他们都认为自己已经飞的够高。当小云雀问道雄鹰为什么飞得那么高时,雄鹰谦虚的说离蓝天,他还差得远了。为什么他们会有不同的答案?
雄鹰为什么会觉得差了远了但是比雄鹰飞得更低的公鸡他们反而觉得自己飞得已经够高了?其实,他们是因为对高度的认知不同,用我们物理学过的术语叫做所选的参照物不同。那么,对于人生也是一样的。在生活里,你的奋斗目标不同,你的人生高度也就不同。你的人生目标决定着你的人生高度。举个例子来说吧!如果你的高度只是相对于乞丐而言的,那么只要你生活得稍微比乞丐好的那么一点点,你就会和麻雀、公鸡他们那样认为自己已经很好了。你们就会说,看人家乞丐活得比我差的不知道哪里去了。但是如果你的高度是相对于那些富翁、上流人士而言,那么只要你没有达到他们的生活条件,你就会努力的去追逐、去奋斗,直到达到你的目标为止。像麻雀、公鸡他们那样把目标定得很低是不行的。因为很容易达到,所以在达到了之后就会止步不前,不做任何努力。知道有个成语吗,不进则退。说的就是这样,如果你没有进步,那么你就是在退步。但是像雄鹰那样,把目标定得太高以至于不可能达到也是不行的。因为为永远不可能实现所以就不会体会到成功的乐趣,久而久之就会放弃努力,自甘堕落。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定我们的人生目标呢?首先,我们应该选择可以达到但是有难度的目标;然后,把完成它的过程分为几小段再去把他逐一完成。这样在完成每一小段的时候,我们都能从中体会到成功的乐趣。并且我们不能一直紧绷着拼了命的去追逐,我们应该时不时停下来观看一下沿途的风景,然后再整装待发继续前行。好啦,就说这么多啦!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的目标是什么?为追逐你们的人生高度,你,准备好了吗?
3经典的高度高二
飞鸟不愿固守着一片浓密的树阴栖息打盹,因为它有编织蓝天的诺言;腊梅不愿在雪被下沉沉睡去,因为它要唤醒整个春天;水手不愿在风光旖旎的小岛上流连,因为他有征服大海的梦想。
于是,我看见飞翔的翅膀划过天际,冲向未曾企及的崭新的高度;我闻到墙角的阵阵幽香,那鲜红的花瓣凝结着它奋斗的血泪;我目送大海的英雄们扬帆远航,他们拥有每天的朝霞和落日,追寻着一片新的天地。
生活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不断进取而变得充实美丽。“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生不能一味追求安逸,满足于现有的高度意味着倒退,停滞就将成为一潭死水,而奋斗则正是水流之源。
传说登上金字塔塔顶的只有两种动物:雄鹰和蜗牛。如若说雄鹰是靠飞翔扶摇直上的话,那么蜗牛便无任何可夸耀的本领,它只有那重重的壳,只能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然而正是这一点点的攀登,却达到了他物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这是一个生命的高度,它将生命的宽广度开拓到至极,将其潜力挖掘至深,超越自我,至善至美。
当刘开渠撕碎自己倾注心血的画作,叹息之余我们更该赞叹,那飞扬的纸屑承载着一个画家的梦想,飘落于地,幻化成一道雪白的起跑线,成为他从头再来的起点。正如书中所说,如果你昨天的成绩很了不起,说明你今天做得还不够好。否定过去才能放眼未来,发现不足才能完善自我。
我们不能降低标准从而宽恕自己,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亵渎,更是对自己的欺骗。明明是“安于现状”却偏要说成“知足常乐”,这些只是失败者的借口,真正的成功者就当如刘开渠那样,保持自己信仰的高度,怀着必胜的信念,执着地追寻新的峰峦,撕碎一切自满之心,让进取之花开遍山野。
审视自我,用心作桨,以梦为帆,飞鸟终将拥抱蓝天,梅花终会驱散严寒,我们终会抵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