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之路作文高二高二作文
人生是一条漫漫长途,有风雨倾盆,有阳光闪烁,在这条泥泞的长路上,要想精彩地走到人生的目的地,就必须学会坚持。正如哈佛著名理论所说:每晚抽出两个小时用来学习和研究,坚持不懈,必将成功。人生的成功不在于你有多优秀,贵在坚持。所以,请学会坚持,把恒心当做我们前进的踏石,引领我们坚实地走向人生胜利的终点。
人生路漫漫,谁能夺得头彩?当别人行走时你也在行走,别人停止时你还在行走,你多坚持的每一步,都将为你的未来铺路,为你的成功奠基。
20xx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被誉为当代“短篇女王”的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正是一个会坚持的人,尽管她的作品在早期并未受到重视,但她仍然坚持写下文字,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她总是忙着处理各种家务,尽管每天只有断断续续的几十分钟可以用来写作,她还是坚持不懈奋笔疾书,完成了一部又一部的作品,她的短篇小说集《快乐影子舞》前后用了近20年才写成,写成后,收获的便是世界级的名誉。她的坚持为她换来了回报,正是有了长久的坚持才有了她的成功、她的名望、她的灿烂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只有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向前,克服肩上的重量,才能在悬崖峭壁处把我们背上所承担的十字架当做跨越阻碍的踏板,把我们这一路所承受的痛苦化作我们前进的力量,迈往成功。
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坚持很难,但别无选择,坚持有坚持的痛,但也有它的魅力。是的,坚持是一种品行,是一种品格,是一种人格魅力,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伴随着苦痛,伴随着泪水与汗水,但只要坚持下来,所得到的将远远胜过你所付出的。
“暴走妈妈”陈玉蓉患有严重的脂肪肝,却为了救自己患有肝病的儿子每天暴走十几公里!她整整坚持了七个月的时间,每一天都在疾走中度过,她每一天都在行走,风雨无阻。奇迹是坚持的果实,她竟然减掉了脂肪肝,成功为儿子捐出了一个健康的肝脏。她的坚持使她拥有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名号,对她而言,坚持是一种爱,是一种拯救,对我们而言,她的坚持是一种人格美,更是一种当代急需的正能量。
是的,没有坚持,何来成功?没有恒心的浇灌,谁能绽放成功的花朵?
放弃很容易,坚持却很难。放弃有十五画,坚持有十六画,坚持只比放弃多了一点,结果却多了不知多少。所以不要弛懈,不要放弃,坚持才是人生的光辉。
若是累了,就请在心中默念:坚持是人生的基石,铺就人生坚实平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