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生的高二作文
友情是点缀青春最美丽的花朵,友情是描绘人生最美好的见证,友情还是渲染感情最重要的光辉。每个人都需要友情,它伴我们成长,伴我们前行,伴我们走过多少风风雨雨。假如说爱情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么友情则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支点。
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她叫小琪琪。她每天陪我笑,陪我疯,陪我共度了许多美好的时光。可是快乐是短暂的。我们因为一件事吵架了,从此我们形如陌生人,话也不说,一直互相回避对方,甚至连眼神上的接触都已成为十分困难的事。我们双方都认为自己没做错,所以“对不起”成为了心中最想说的话。每天都带着一个“假面具”去面对曾经敞开心扉的对方,每天吃力的掩饰自己心中的悲伤,每天用一个十分勉强的微笑去骗过自己。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而我盼望她如从前般陪我疯,盼望她能放下那件事的愿望不曾熄灭。每天被这残缺的友情侵蚀着我脆弱的心灵,每天难过的独自痛哭,每天回忆从前美好的片段。友情的威力竟有如此大。
撕心裂肺的感觉促使我向她道歉,可是一想到那尴尬的会面,就使我打消我的念头。曾有一次,上体育课,我独自一人站在队伍的前方,当我想起我们曾经打闹的如此疯狂,我的心就像被人揪出来,一点一点撕碎。当一双手搭在我肩上时,我的情绪顿时变得起伏不定。我当时很生气,气她现在才来挽回这段有缺口的友情。可是愉悦却将恼怒覆盖了,蔓延了全身。当我回过头去,发现竟然不是她,是我的另一个朋友。霎时间,热泪盈眶,心里又恨又痛:为什么,为什么就不能主动点呢!主动点来找回我呢!泪水模糊了视线,流露了我的难过。友情是又酸又甜的。
终于,我鼓起了勇气,下定决心去向她道歉,这次我没有退缩。幸运的是,因为我的勇气,让我重获这段友谊。当她今天紧紧搂住我的这一刻,我的心如同死而复生,心中那欢乐涌了上心头。我们又像从前般又打又闹,又吵又笑。我再次尝到友情甘甜的滋味了。友情需要勇气,体谅和宽容。
其实友情给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段难忘的友谊。友情的味道有酸有苦,有甘有甜,有时友情比爱情更重要,因为友情它伴你哭,伴你笑,伴你一步一步走过来。友情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关卡,是人生重要的支点。
10人生的高度
在一片人群的喧闹声中,穿过熟悉的街巷,慢悠悠地往家走。依旧是初春,风吹在脸上依旧带着寒意。在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十字路口,我迎面遇见了正蹒跚走来的她。
在相向而行的过程中,她的面庞愈加清晰了起来:脸蛋粉扑扑的,两颊晕着笑窝,两道细细的眉毛如新月般挂在额头,小巧的鼻子,玲珑的嘴巴,一副惹人怜爱的模样。两条不太粗的小辫子编起来,不住地在脑后摇晃。手里握着个路队牌,上面写着:三(2)班。
三年级,九岁了呢。我思忖着,可为什么她的身高看上去还不到一米呢?疑惑着继续打量,忽然发现她在走路时,两腿是呈“O”型向内撇的,所以看上去就像刚学步的孩子,跌跌撞撞的。骨头畸形,身高当然也不会有什么突破。对于这个天真的孩子,我顿生了几分怜悯之情。然而,她虽然有诸多不便:个子矮,走路慢……但在那张精致的脸上,看不出半点忧郁,仍是一直漾着笑的涟漪,浑身充满着活力。
她微笑着从我身旁缓缓掠过,我依旧沉醉在她的朝气里,竟停下脚步,掉头静静地望着她一蹦一跳地向前面的店铺走去,停在了一家小吃店的窗口前。窗口开得差不多和她人一般高。她费力地踮起脚肩,用双手紧紧地扒着墙来保持自己的平衡。花了好长时间,才从窗户外探进了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阿姨,我买六个馒头!”正说着,腾出只手来,将已经在手里揉得皱巴巴的纸票子递了进去,里面卖馒头的中年妇女将馒头递给了她。她一只手接过来,另一只手仍扶着墙,小心翼翼地站稳。我没有看到她的正脸,但从她甜甜的声音中隐隐感觉到她一直是那么乐呵呵的,哪怕是自己与正常人不一样,哪怕是在刚站稳时还“呼哧呼哧”喘着粗气……
从没见过这样快乐的天使,身体有残疾却永远挂着迷人的微笑,她的笑容虽然渺小,却足以融化世界上最寒冷的坚冰:她的身体外型虽然与同龄人有差异,却有着超脱常人的乐观开朗,热爱生活。而我呢?从没有这样的坚持与执著。印象中,我所有生活上的挫折仿佛都被自己无限制地放大似的。就这样一直呆呆地站在原地,渐渐地,我嗅到了从她内心深处散发出的灵魂的芬芳。她明媚灿烂的笑脸瞬间将我携进了春的旋律,清风徐过面颊,暖暖的,我好似悟出了什么……
我一动不动地伫立在原地,目光追寻她赢弱的身影彳亍远去,缓缓消失在满街的喧嚣中。思着,想着。陡然间,从她赢弱矮小的身材中,我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人生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