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令人敬佩的小女孩作文
现在的我们整天像个小皇帝一样丰衣足食,从不知道有多少人贫穷无助。八岁时的小女孩本应该让爸爸妈妈来养活她,可这一瞬间的灾难使她走上了养母之路。 小红的爸爸是个非常贫穷的农民,穷得连到四十岁还娶不到老婆。到了后来好不容易才娶到一个白痴还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女子,这正是小红的妈妈。在小红八岁生日的那天,爸爸早早的就起了床,说要去市场卖那刚刚从自家菜地里摘来的青菜,然后再买点肉回来好好庆贺庆贺她的生日。可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最后,小红从邻居的口中知道她爸爸突然心脏病发作去世了。就这样,生活的重任全都压在了小红瘦小的身上。 每天,小红早早地起床,做好了早餐后又轻轻地把妈妈从梦乡中唤醒。小心翼翼地端来一盆水,慢慢地、轻轻地帮妈妈洗脸,还生怕自己把妈妈弄疼了。过后,又端来一碗热腾腾的粥时不时地吹着气,一口一口地喂妈妈。之后,还要扶妈妈上厕所,经常因为力气小,地板又滑,她们母女摔了个鼻青脸肿。弄得满身都是伤,可她从来就没有叫一声苦。有好多人想领养她,她却说:“我不能跟你们走!我不能丢下我妈妈,我要养活她,要靠我自己的能力来养活我妈妈!”曾经还有人要把她妈妈送到养老院,她又怕别人照顾不好她妈妈,就婉言谢绝了。 这个故事是我从报纸上看到的。在报纸上我还经常看到,有一些人把辛辛苦苦养育自己成人的父母给抛弃了,甚至还把父母送去别的地方做苦工。你们仔细地想一想,一个八岁的小女孩都这么孝敬父母,而你们呢?你们于心何忍啊! 我多么希望大家都像这位八岁的小女孩一样,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呀!
6小女孩
远处,还是一片绿色,没有一点花的影子。烈日当空,她已经走了很久,也不知摔了几次,身上那小黄衫已污浊不堪,那一双光着的小脚丫,已经被磨起了泡,疲劳和饥渴不停地折磨着她。在离她只有3里远的小山包上,一座座白色的温室平躺着,好像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睡罗汉。快到了!她的心都快飞出来了!她加快了速度,恨不得马上就飞到那里去!突然,她跌倒了,膝盖破了一个大口子,血“哗哗”地流出来。这时,一个温市的老伯伯碰巧路过这里,她象老伯伯诉说了事情的经过,说完就晕了过去……
原来,小女孩的妈妈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偶然听见妈妈想要菊花,可是现在正直夏至,哪来的菊花呀?于是,她就想到了温室……
小女孩醒了,醒来时她在医院里,旁边坐着她的妈妈,眼里含着泪水,手里拿着一束菊花……
7小女孩
有一天,一个小女孩到我家楼下的超市去买东西,这时妈妈叫我去买一包盐,还想买一包兰花豆解解馋。到了楼下,我看到那个小女孩已经买上了,售货员对小女孩说:你买一包糖果,我不找你钱了。不,那个小女孩说。好吧,售货员说。看着那个小女孩的身影,在想,钱是父母挣来的,我们不因该乱花,于是,我没有买兰花豆,把钱存起来了。
8令人敬佩的小女孩
现在的我们整天像个小皇帝一样丰衣足食,从不知道有多少人贫穷无助。八岁时的小女孩本应该让爸爸妈妈来养活她,可这一瞬间的灾难使她走上了养母之路。 小红的爸爸是个非常贫穷的农民,穷得连到四十岁还娶不到老婆。到了后来好不容易才娶到一个白痴还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女子,这正是小红的妈妈。
在小红八岁生日的那天,爸爸早早的就起了床,说要去市场卖那刚刚从自家菜地里摘来的青菜,然后再买点肉回来好好庆贺庆贺她的生日。可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最后小红从邻居的口中知道她爸爸突然心脏病发作去世了。就这样生活的重任全都压在了小红瘦小的身上。 每天小红早早地起床做好了早餐后又轻轻地把妈妈从梦乡中唤醒。小心翼翼地端来一盆水慢慢地、轻轻地帮妈妈洗脸还生怕自己把妈妈弄疼了。
过后又端来一碗热腾腾的粥时不时地吹着气一口一口地喂妈妈。之后还要扶妈妈上厕所经常因为力气小地板又滑她们母女摔了个鼻青脸肿。弄得满身都是伤可她从来就没有叫一声苦。有好多人想领养她她却说:“我不能跟你们走!我不能丢下我妈妈我要养活她要靠我自己的能力来养活我妈妈!”曾经还有人要把她妈妈送到养老院她又怕别人照顾不好她妈妈就婉言谢绝了。
这个故事是我从报纸上看到的。在报纸上我还经常看到有一些人把辛辛苦苦养育自己成人的父母给抛弃了甚至还把父母送去别的地方做苦工。你们仔细地想一想一个八岁的小女孩都这么孝敬父母而你们呢?你们于心何忍啊! 我多么希望大家都像这位八岁的小女孩一样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呀!
9小女孩
夏天,我们都在院里乘凉,从院外跑来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就是何玮。何玮今年才五岁,非常胖,我们都很喜欢她。
今天我们想逗一逗她,于是我说:“何玮,今天在幼儿园学的什么?”她看了看我们说:“跳舞。”“那给我们跳一下吧!”她不好意思了,慢慢低下了头,从嘴角一直红到了耳朵根,脸上像檫上了胭脂似的,两只胖乎乎的小手垂了下来,还不停地拉着衣角,脚也来回搓着地。我们又说:“快点儿,不然我们都不爱你。”她这才把手举起来,准备跳舞了。她的脸好像又红了一点儿,心情也好像紧张了起来,由于地不平,只听“扑通”一声,她坐在了地上。
这下逗得我们都笑了妈妈笑出了眼泪,我赶紧捂住肚子,哥哥刚喝进了一口水一下子喷了出来。何玮马上站了起来,顾不得拍打裤子上的尘土,搓一搓手上的泥,就向她妈妈跑去,扑在妈妈的怀里,好半天没抬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