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友情多。渭城的朝雨,落下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不舍;“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是离别的彼此勉励;“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高适的一语却将留恋化为了明天的辉煌。友情驱散了你心中孤独寂寞的阴影,为你带来笑声和欢乐。欲将心事付瑶琴,就让那“知音少,惟恐弦断无人听”的忧愁被友情感化为一缕青烟,升入天空,被一阵清风吹散。
人生路上亲情多。苏东坡中秋思念兄弟,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寄托给月亮;“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田世国为母换肾,感动天地。这就是为什么剑桥小河更浪漫的流水,莱茵河畔更透明的阳光,始终比不上家乡黄昏时一盏橘色的小灯。龟裂的心田需要亲情甘霖的滋润,寒冬的坚冰需要亲情阳光的融化。让温暖永远伴随你左右,在亲情的呵护下迎接美好的明天。
人生路上也需要爱情。“天涯地角有穷时,惟有相思无尽处。”这是鉴证沈园两首“钗头凤”的经久不息。“人比黄花瘦”的女词人李清照,却也被爱情左右。前期的她,与丈夫共享生活,于是便有了“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笑语连绵之际,命运却被开了个玩笑。后期的她饱受丧夫之苦,经历了流离失所的生活,于是便“只恐双溪舴舟,载不动许多愁。”物是人非事事休,前者的舟是幸福欢乐的载体,后者却是忧郁思念的寄托。爱情便是如此神奇!
人生若是大海,生命便是帆船,愿你掬友情作为号角,扯亲情作为揽绳,让真情扬起你的风帆,一路前行!
3人生路上朋友多
天才少年王勃把朋友叙述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历史故事中把朋友刻画成了伯牙与子期的心心相惜;广为流传的《思旧赋》是向秀为好友嵇康所作。朋友不仅和你同乐更会和你同苦的人,可是我却有这样一些默默帮助我的朋友:
他在工作时专心致志,全神贯注,助手在外面大喊:“着火了,赶快出来吧!”而他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样,纹丝不动用手中的刀在那个石膏像上划着什么。要不有人进来把他拉出去,恐怕我们就难以见到那些举世瞩目的雕塑品了。这就时我的第一位出场的朋友——罗丹。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专注。
下面出场的是我最喜欢的朋友——雨来。看!机灵的小脑袋瓜子在芦苇间闪来闪去,监视着敌人的一举一动,不要小看他,年纪虽小可面对敌人的盘问、恐吓丝毫不紧张,与敌人斗智斗勇。挺身而出的小雨来把敌人引进了埋伏圈,还勇敢的逃脱了。我和雨来年纪差不多,可是我却少了份勇敢、机智还有那临危不惧的魄力。
在我所学的诗词中学到他的最多,背诵到的也最多。他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美丽的诗词,还有那祖国山川的美景。悄悄告诉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年少时游遍山川大江,游遍五湖四海。像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慷慨,还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与自信。他通过诗词为我诠释了——慷慨、乐观、自信。那些“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中胸怀国家、关心人民的赤子精神也让我屡屡拍手称好。
其实我还有很多朋友:身虽老心不败誓死要报效国家的辛弃疾;还有那博大胸襟的军事家曹操;人见人爱的猪猪侠也是我的朋友;即使被惩罚也要帮助人们取到火种的普罗米修斯,等等等等。
他们在我遇到困难时默默的给我帮助,在我失意时给我鼓励。我人生的成长离不开这些朋友的帮助,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也渐渐让我成熟。其实只要你认真发现你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朋友!
4人生路上芬芳多
人生的路,或坦坦荡荡,或坎坎坷坷,或平平淡淡,或轰轰烈烈,但一路不变的是永远环绕的一股芬芳,或有形或无形。
阡陌上的新草带着雨后未干的露珠,一朵黄色的野菊正悄悄地绽放着。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扑鼻而来的泥土的芳香。平静的水面映着四围山野的倒影,湛蓝色的天空飘浮着几朵白云,柔和的微风轻吻我的脸颊。置身于乡野之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带给我的芬芳,装点着我美丽的心情。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我曾不止一次为生活种种殚精竭虑,搜索枯肠,焦躁不安。于是,总会在彼时沏一杯青茗,品一品刘墉,读一读林清玄,以平静的姿态感悟生活。诗书,叫我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境去“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赏“禅房花木深”,听“但余钟磬音”。不知何时,已深深地被书本吸引,与之结下不解之缘。读书,如西湖泛舟,如草原驰骋,如天空翱翔。书本的芬芳染尽了我的生活。
她,会让你感动的瞬间落泪,转眼,又逗得你哈哈大笑。她,在你绝望时一如破土于荒芜之中的一株新绿,让你燃起希望的火种,告诉你总有一种期待存在。她,是你的对手,不断地用自己的努力来激励你奋进,点亮你生命的火焰。她,亦是你的朋友,当你需要安慰时她在,需要鼓励时她在,需要帮助时她依然在。她,用实际证明友情不止是冠冕堂皇的诺言。她,是我的知己,她为我带来充满生机的芬芳。
人生路上芬芳多,无论是美景还是物质抑或感情,总会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芬芳能量。保留在心底,等哪一天再来看时,这满满的芬芳已绽放成一朵绚丽清香的花儿,傲立于心灵的田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