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猫头鹰受到的启发(精编13篇)
这几天,我查了有关猫头鹰的资料,受到了很多启发。猫头鹰是一种益鸟。由于它的样子很奇怪,所以许多人讨厌它,把它看成不吉利的象征。其实猫头鹰是益鸟,它还是人类的好朋友呢!一只猫头鹰一个夏季要捕食一千多只老鼠。而一只老鼠至少要糟踏几千克粮食。这样推算下来,一只猫头鹰一个夏季就为人类保护了1000千克粮食,相当于六个人一年的口粮,难怪它是“田园卫士”。我想发明一个电子猫头鹰,它的样子跟真的一样,它一个夏季可以捉住2000只老鼠,为人类保护了2000千克粮食。它还可以消灭虫子,苍蝇、蚊子、金龟子、蚜虫都成了它口中之食。这些还没完,它把捕捉到的害虫可以转为无害的增长药,可以使农民的庄稼长得很快,长得多,收成好。我长大了一定会发明电子猫头鹰。
2猫头鹰
我的名字叫猫头鹰,我和许多鸟类是不一样的,我的头又大又圆,两只眼睛长在头的正前方,只能向前看,要想向两边看,就要转动我的头。
人们都叫我“夜猫子”,因为,我要是在白天捕猎,强烈的太阳光就会对我的眼睛造成伤害,所以,我总是白天躲在家里睡大觉,晚上才出来捕猎。我的猎物主要是田鼠,一个夏天,我就能捕捉到几千只田鼠。
我的脖子很灵活,不管是向左还是向右都能转一百八十度,很厉害吧?这就是我,猫头鹰,一个专在夜晚捕猎的高手。
3猫头鹰
“猫头鹰是我们生活中的朋友!”“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猫头鹰一个夏季能捉老鼠10000多个,只要老鼠一动猫头鹰就能看见!”“为什么猫头鹰早上不捉老鼠呢?”“因为它是夜行动物。”“为什么它早上要睡觉呢?”“因为早上猫头鹰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所以他就睡觉了。”
4猫头鹰
猫头鹰你是 黑夜的使者你是 黑夜的歌星你是 孩子们的谜底你是 人们梦中的童话披一身夜色闪亮着眼睛中的月亮划破黑夜的幕布窥视着大地荡一天星光孕育出灿烂的黎明
5猫头鹰
一天晚上,天气晴郎,星星在天空中不停的眨眼,月亮"先生"从云朵里钻了出来。忽然,一只猫头鹰从远方飞来,站在树枝上。它的脸像猫,它的耳尖尖的,它的眼注视着地面。
刚好,一只田鼠从洞里偷偷摸摸地钻了出来,东张西望。这时,猫头鹰还是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田鼠,等田鼠进入攻击范围之内再攻击。后来,田鼠慢慢的过来啦,猫头鹰向田鼠俯冲过去,用锋利的爪子抓住田鼠之后,飞回树枝,先把田鼠杀死。
再慢慢的吃掉。猫头鹰真不愧是一位捕猎专家。
6猫头鹰
夜幕降临了,山林里静悄悄的。这时候,野鼠出来觅食了。猫头鹰躲在树干上,圆睁着大眼,左顾右盼,在寻找野鼠的踪迹
7猫头鹰
猫头鹰是捉田鼠的高手。它的身子象鸟,它的头象猫,眼睛发着蓝光,嘴巴像啄木鸟,毛是灰褐色,爪子锋利非常。
有天夜晚,在一棵很高的老树上,月亮 挂在天上,星星发着亮光,猫头鹰用眼睛盯着粮食。田鼠从洞里钻去来看看四周有没有人,田鼠正在搬粮食,月亮星星照着田鼠。猫头鹰飞快地俯冲像箭一样,用一只爪子插进田鼠的头,用另外一只爪子插进田鼠的身子里。它抓住一只田鼠飞到树上渐渐咀嚼。
8猫头鹰
我是一只夜鹰,喜爱黑色的夜幕,喜爱黑色的宁静
因为在白昼啊,人人都驱赶我,说我是不吉祥的象征
我特别喜欢有月亮的夜晚,独自飞行在荒僻的孤村
9猫头鹰
有一个老头儿坐着喝茶,他的茶里有牛奶,所以白花花的。一只猫头鹰飞到老头儿身边。“你好啊,朋友!”猫头鹰说。老头却对猫头鹰说:“你这只猫头鹰啊,丑脸、耳翘、鼻子钩。你躲着太阳,避着人-我怎么是你的朋友呢?”猫头鹰生气了。“那好,”它说,“老家伙!我夜里就不往你草场上飞了,你自己去抓老鼠吧!”老头儿却说:“看来,你是想要吓吓我!滚你的吧!趁你还活着。”
猫头鹰飞走了,它一躲进橡树洞就不再出来了。到了夜间,老头儿的草场里,老鼠们在各自的洞里吱吱欢叫着,它们此呼彼应。“伙计,看哟,猫头鹰不飞来了吧-那丑脸、耳翘、鼻子钩的猫头鹰不飞来吧?”老鼠跟老鼠搭话。“猫头鹰不来了!猫头鹰不叫了!如今草场是咱们的天下啦,如今草场是咱们的世界了!”老鼠们从地里钻出来,满草场乱窜。
猫头鹰从树洞里伸出头来:“嚯,嚯,嚯,老头儿!你快去看看你的草场吧,那里糟透了!老鼠们都出来了!老头儿满不在乎地说:“让它们出来好了!老鼠也不是狼,老鼠吃不了我的小母牛!”于是众老鼠把草场搜索个遍,它们一个劲找丸花蜂的窝,翻开地,捉丸花蜂吃。
猫头鹰把头从树洞里探出来::“嚯,嚯,嚯,老头儿!你快去看看你的草场吧,那里糟透了,丸花蜂全飞跑了。”“让它们飞跑好了,”老头说,“它们对我有什么用处,既不酿蜜,有不做蜡,就会把人叮出包块儿。”丸花蜂听到了,很生气,飞走了,给奶牛做草料的三叶草低下了头,可丸花蜂只顾嗡嗡地叫着飞离了老头儿的草场,对老头儿的三叶草瞅也不瞅一眼,更不给老头儿的三叶草传播花粉了。
猫头鹰把头从树洞里探出来:“嚯,嚯,嚯,老头儿!你快去看看你的草场吧,那里糟透了!得你自个儿给三叶草传播花粉了。”老头儿听了一点儿也不着急,说“风会传播的!”风在草场上游荡,吹动三叶草,把花粉撒落地面,它根本没有好好传播花粉,于是草场上的三叶草不再生长了。这可是老头儿所不愿意看到的。
猫头鹰把头从树洞里探出来::“嚯,嚯,嚯,老头儿,你的奶牛叫了,要吃三叶草哩,给奶牛喂草料吧,听见了吗?没有三叶草,熬粥就要没有奶油了。”老头儿不吭声了。他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奶牛只有吃三叶草才肥壮,没有三叶草,奶牛一天天地瘦下去,产奶量明显下降了,给牛喂糠喂水,挤出的牛奶就沉下好多渣滓。
猫头鹰把头从树洞里探出来::“嚯,嚯,嚯,老头儿,我跟你说,你还得来求我才行。“老头儿一天骂骂咧咧的,净生气,可事情依旧很糟。猫头鹰蹲在树洞里,就是不捉老鼠。老鼠把草场翻了个遍,到处找丸花蜂的窝。丸花蜂在其他草上飞旋着,传播花粉,连看都不看老头儿的草场一眼。老头儿的草场上,三叶草不再生长。奶牛没有三叶草充饥,越来越瘦了。牛奶少得可怜。老头儿的茶里没有牛奶了,茶也不白了。
老头儿没有东西泡茶了,他只好去求猫头鹰了:“猫头鹰,我的好兄弟,你救救我吧,这苦头儿我吃够了。我一个老人,喝的茶里却没有牛奶。”猫头鹰的一双大眼睛骨碌碌地转了一阵,脚爪笃笃敲了敲,说:“既然你来求我,那我当然要以友情为重,咱们不要互不关心。你以为我不吃老鼠,肚子好过吗?”猫头鹰原谅了老头儿,从树洞里走了出来,飞到草场上逮起老鼠来。
丸花蜂又在草场上飞旋,传播着花粉。美丽的三叶草又在草地上茁壮成长起来。
老头儿又有奶茶喝了,茶也像从前一样白花花的了,他开口闭口都夸猫头鹰:“还是猫头鹰能干,消灭老鼠是能手。它一出来,老鼠没有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没有它一团糟。它可真是我的好朋友啊!”老头儿还兴高采烈地、满怀敬意地请猫头鹰到家里来做客。
10猫头鹰
猫头鹰是一种专吃田鼠的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一天晚上,我看到了一场鹰鼠大战,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无意中向窗外望去,借着路灯的亮光,看见大树上有一只猫头鹰。它站在那一动不动,如果不是仔细看,一定发现不了它。正在这时,突然听见了田鼠的叫声。叫了一会儿,田鼠才慢慢的把头伸出来,它东看看,西看看。当它认为比较安全时,才走出来。可是,它才窜出不到一尺远,猫头鹰就从树上猛冲了下来,用它的爪子死死的抓住了田鼠,并把他带到了天空,又把它摔下来,把田鼠摔了个半死不活,然后才把田鼠吃掉了。
猫头鹰为什么这么狠呢?我不明白。第二天我问妈妈,妈妈说:“你自己去查查资料吧。”带着疑问我打开了电脑。原来猫头鹰是田鼠的天敌,是庄稼的卫士。田鼠光糟蹋粮食,是庄稼敌人,该吃。
11猫头鹰
一天,姑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猫头鹰。
只见它身披一件咖啡色的“燕尾礼服”,里面穿着一件白衬衫,活像英国的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可不要以为它一直会那么绅士哦,它在吃肉时,就一点儿也不斯文,每次还没等我把肉从碗里拿起来,它就像一匹饿狼一样拼命把嘴巴往外挤,顿时一阵乱啄,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仿佛看到了自己饿的时候那狼吞虎咽的样子。当我把肉送到它嘴巴的时候,它用那尖锐的脚趾一把抓住肉,还没等我们眨眼就已经塞到嘴里了,还边吃边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好像在说:“我还要,我还要,快点,快点哦!”
猫头鹰全身上下最令人喜爱的还不是它吃东西哦!瞧它的小脑袋,每当你走向它的时候,无论你是多么的小心翼翼,可总逃不过它的“法眼”,这时的我最喜欢逗它玩了,只见我的手指往上指,它的头就立马往上,我指向左边它转到左边,指向右边,它就转向右边,哪怕我突然把手往它后面伸去,它的头也会很快转过去,那可是360度的转换呢,真是神奇极了!
我好喜欢姑姑家的这个“小客人”。
12猫头鹰
猫头鹰喜欢白天休息,晚上捉老鼠,一双灰色的爪子紧紧地抓住树杆。头上的毛像一块头巾包住了整张脸,背上的羽毛灰色的大衣,腹部的羽毛像内衣。它小巧玲珑,颜色不怎么漂亮,全是灰色。它的眼睛很圆也很锐利。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鸟儿们都已经睡觉了,田鼠悄悄的出动,尽管田鼠地但还是逃不出猫头鹰锐利的眼睛,猫头鹰蹬开树干,就毫无声响地快速飞过去,两只锐利的爪子捉住田鼠,然后咬也不咬就吞下去了。它看见一只吃一只把肚子吃得饱饱的还要吃是帮助我们在除掉坏东西。
我真想捉一只猫头鹰来观察,可是我们不能伤害小动物,要是捉一只猫头鹰来,那田鼠也逃了一大部分,我们要爱护小动物,这样一只坏东西也逃不掉了。
我想了又想,觉得自己说的是对的,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我要给猫头鹰一些鼓励,让它们捉到许许多多的坏东西。
13猫头鹰
慢慢地,太阳下山了,星星和月亮还没有上班,天和地没有一丝光亮,整个森林里顿时变得黑漆漆的。不一会儿,在森林深处,有忽明忽暗的亮光,那是什么?原来是萤火虫!在萤火虫的照耀下,森林仿佛变得和早上一样明亮了,这时候,还在睡觉的猫头鹰突然睁开了眼睛。
猫头鹰的眼睛又大又圆,闪着橙色的光芒,不管天有多黑,它的眼睛都是亮的,而且能看到黑暗里小动物的一举一动。
“吱吱吱,吱吱吱。”一只小老鼠偷偷摸摸地走出了它的家,准备找点食物吃。就在这时,树上的猫头鹰看见了正在找食物的小老鼠,张开翅膀,眼睛直盯目标,爪子用力一蹬,飞了出去。
此时的小老鼠还不知道危险就在后面。突然,猫头鹰一口就把小老鼠吃掉了,“真好吃!”猫头鹰开心地飞回了树上,继续寻找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