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那天起,妈妈就告诉我:“我亲爱的宝贝,你还有一个妈妈那就是地球,你也要保护它。”现在的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可是现在的地球妈妈变了,“她”的另一半不见了!可爱的地球妈妈永远的躲藏起来了:水不再清,天不再蓝,鱼儿不再歌唱,小鸟不再嬉戏…… 记得有一次,我到奶奶家吃饭。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作文(合集13篇)
在记忆深处,我依稀记得小时候在奶奶家附近有一条河━━中大河。清澈的河水欢快的流淌着,今天故地重游感慨万千,当我走进小河时,惊呆了:只见水发黑,水面上海漂浮着一些垃圾,在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一股臭味。我问爸爸:“你们小时候这条何时这样的吗?”“我还和朋友们抓虾呢!爸爸摇摇头,一口否定。我顺着河流向上寻去,有好几家工厂正在排放污水,你瞧!又黑又臭的污水从下水道流到小河里,这里成了公共排污处。 我们应该积极的保护母亲河。在河岸的两边种上树苗,这样河水就不会泛滥,空气就不会被污染,必须还要关闭一些污染比较严重的工厂,或者厂里安装一台污水净化器,让我们的母亲河边的河水清清,让我们的母亲河孕育着更多的生命!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爱护树木,让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白云飘飘,绿草茵茵清水涓涓的环境中吧!
2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双桨拍打着那碧绿的湖水, 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可是,如果不保护环境,好景不长,在不久的将来,这幅美丽安宁的画卷,将会成为人类永久的梦想。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西北方,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甚至冲毁一个个村庄。南方,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 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还有前不久蓝藻事件,其实,这就是大自然给于人类 的警示和惩罚。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 是否有一天,人类也把枪口对准自己。切记,保护动植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人们乱排废气,使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变得臭陋无比。科学家发现,至少有100种大气污染物对环境产生危害。并严重影响着人类生存与发展。大气中CO2浓度的升高和臭氧层的破坏,更是威胁着全人类,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的破坏,还会对全球的气候产生影响。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 很多动植物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 永远离开我们。到那时我们只能悲哀地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
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
3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绿色之友——碧水,绿色之友——鲜花,绿色之友——树林。这一句话是我们常常听到的,在我们学校里的体育馆里让我们参观了《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请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展览。当我看到不要让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这句话时,就代表了在贫困的山区里也需要水资源的人们,他们的水贵如油。出生的时候洗一次澡,结婚时洗一次澡,逝世的时候洗一次澡。一辈子只洗三次澡,需要水时,还要千里迢迢去打水,搞不好有生命危险。
绿色是代表祥和,绿色是代表希望,绿色是代表生机,绿色是代表文明。有了绿色就有了我们!!在体育馆里我看到:你了解水吗?几个大字井井有条的摆在前方,我就迫不及待的跑上去看,知水赞水:滴水之恩重如山。惜水护水:爱水之情深似海。生命的存在、生机、在于水的养育。水是生命的源泉,请珍惜每一滴水。爱护绿水贵在行动,不浪费水。水——生命之源,有限、不可代替的资源。水,古镇之魂,水乡之命,大自然之美,在于水的奉献。水是珍贵的,将越来越珍贵。节约水——为了自己和子孙后代的生存。“林木伐尽,水泽湮枯,将来一滴水,将和血等价”,让这一天永不到来!!!当我又看到了这一句句为人们敲起警钟、不要浪费水的话时,我严厉的批评自己没有节约用水。我记得以前,水龙头哗哗,哗哗……的流淌着,我连看也没看,便走了。
但还有一次,我觉得我们寝室的人很了不起,厕所的水龙头的水源源不断流淌下来,关也关不紧,关紧了水龙头喷出来的水越大。为了不浪费水资源,我们用自己的脸盆一个一个的接了起来,怕整个金华城没水了,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都不愿意让水消失在世界上!随着人口数越来越多,水浪费的越来越多。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动起自己的双手,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要节约用水!  绿色之友——鲜花为我们世界增添了许多光彩,五彩缤纷,都是花的海洋!但是,你们有没有想到过,世界上有一天没有了花草树木。干枯的草地呼唤在人们,叹息着。没有花的世界多么单调,勤劳的蜜蜂吸出花的蜜浆,为人们治病。  绿色之友——树林,树林里有野生动物。我们要爱护自然,保护树林,植树绿化,营造绿色家园
看了体育馆的这些保护大自然的句子以后,我知道了地球只有一个,不能在去新的地球了。我们要消除白色污染,爱绿护绿。漫画上的地球是:世界上只剩下一棵最枯老的树,世界上的水将是我们的眼泪。孩子们要求学,爸爸们要求业,妈妈们要求食。我们让漫画永远不等于现实!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节约用水!这样我们的地球就会变的更美丽,变的更有生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