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通用13篇)
记忆中,去年冬天貌似没有下雪,只在春天的时候下过一回,可惜那天上班,没给然妞妞在雪里照相。昨天一早起来,外面铺天盖地的雪花全白了,而且越下越大的雪丝毫没有停止的架式,真爽呀,好久没有这么大的雪了,没有雪的冬天,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冬天。今年的冬天,就这么在雪花中来了。感谢春晓送给然妞妞的这套帽子和围巾,又漂亮又暖和,雪地里的一抹红,真是好看。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吃完午饭,问然妞妞,下去玩会儿雪吗?妈妈给你在雪里照几张相,怎么样?然妞妞兴奋的抓起衣服就要玩雪去。雪落在身上全化了,一共在下面呆了10几分钟吧,赶紧拉着然妞妞上楼了,承诺不下了以后再下来堆雪人,打雪仗。
2今年冬天
二零xx年的冬天是不寻常的,因为据说今年是六十年一遇的寒冷年,这个冬季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东北的冬天冷,三九四九更冷。岁末年初,正是三九时节,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气温大约在零下四十度左右。二零一零年的元旦,我们一家人就是在这样的冷天气中度过的。
一路上我看见路旁农户烟囱上冒出的烟都发白,就知道天有多冷。当车快开到二姨家时,路过一个村庄,一个妇女站在道边急促地挥舞着手臂,看上去很想搭车的样子。
爸爸的车子慢了下来,停在她的身边,她一看到车停了就很激动地凑上前用颤抖的声音说:“救——救救孩子吧!”“大姐,别着急,慢慢说!”爸爸见了,一边打开车门,一边劝着阿姨。这时我看见那人的手已经冻僵了,显然她已经在这里拦了很久车了。“我的孩子得了重感冒,快休克了,村医说得赶紧上吉林的大医院,不然会很危险。可天太冷了,村里的车打不着火,我只能在这里拦车。过去好几量车子都没停,我怕孩子挺不住……”话还没说完,阿姨已经泣不成声了。
爸爸二话不说拉上阿姨,就往她家开去。往阿姨家去还有一段路程,因为雪大路面又没有人清理,车走了一会儿,就开不动了。妈妈顾不上冷,光着手就去推车。阿姨见了,也去帮忙,可车就是不动地儿。“我也来帮你们!”我赶紧跳下车,使尽全身力气,猛地一推,说也奇怪,车竟然从雪里出来了。爸爸高兴地说:“儿子,就差这点力量!真有用!”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顺利地来到阿姨家里,把孩子抱上车,飞一般地向市医院驶去。临下车时,为了表示感谢,阿姨硬要塞给我两百元钱。我连忙摇手,“不,阿姨,这钱我不能要,您留着给弟弟看病吧!帮助您是应该的!”我坚决地把钱又塞回她的口袋里。阿姨不知说什么好,仅仅握我的小手,哭着说:“真是个好孩子!谢谢!谢谢你们!”
我们的车又继续开往二姨家,坐在车里,爸爸妈妈不住地夸我心眼好使,说我做的对。我想只有我们帮助别人,等我们遇到了困难才会有人帮助我们。就像我学过的课文《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中说的那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今天虽然很冷,但我和爸爸妈妈的心是热的,我们又做了一件好事,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3今年冬天发生的事
电力工人就别提了,为了保护、保养电塔不受冰雪的阻碍,常常要爬上高达十多米的电塔,在上面敲冰可淘气的冰儿不肯罢休,刚刚敲掉不久又长出来,电力工人这时又得上去,经常被折腾得半死国家为了不让居民家中停电,
4今年冬天没雪
南方的朋友们,你们看不到雪是你们的一大悲哀,但是呢你们的环境比北方好,昏~~~~~~~~~~~~~~~~~~~~~~~
5今年冬天风不凉
寒冷的风钻入我的脚底,飕飕的凉。是啊,冬天到了,寒假到了,风当然凉,凉得那么透彻,凉得那么温暖。
这几天风吹得有点猛,猛还是小事,问题是这风不是温暖的风,而是寒风刺骨。今天我打算与相别的二年之久的小学同学聚聚,出门前还不忘加上一件厚厚的羽绒服。
走在路上,风迎面吹来,虽然泉州不会下雪,但我总觉得我是在雪中艰难的爬行着。我看见行人们也都使劲穿得多,能多尽量多,丝毫不给风一丝侵入的机会。与行人不符的是一个老爷爷,这个老爷爷穿得很少,衣角破了一块很大块,一条线紧紧把那块破的衣服抓住,生怕会掉下去一样,鞋子是很久的老北京鞋,估计是捡到的吧,反正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在这个老爷爷的身边有一个三、四岁小孩,这个小孩估计不是这个老爷爷的孙子,因为总觉得他们之间有隔阂。这个小孩的穿着打扮像是富人家的小孩,一件长长的大衣,时髦的牛仔裤,鞋子的上面有一个标志性的图案“打钩”,没错是耐克的,整体看上去就是一副娇生惯养的模样。
小孩望着这个慈爱的老人,用手抓着他的手,好像害怕离开他。老人饱经风霜的手与小孩稚嫩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人仍然用手在垃圾桶里翻搅着,小孩纯洁的眼光一直望着他,我不知道为什么小孩不会害怕他。老人轻轻地从垃圾桶旁拉起一条围巾,这个围巾不会太旧,是格子的,但是上面有黑乎乎的痕迹。老人拿起围巾,虽然不干净,但是他已经冷得不行了,急忙把围巾迅速地围在自己的脖子上。老人看了一下小孩,小孩的眼睛里此时挤满了泪水,双手放在口袋里,虽然穿得多但是在这个没什么遮拦的地方还是冷得发抖。老人低着头好像在沉思着什么,他把围巾围在了小孩的脖子上。或许是小孩还小,他并没有嫌弃这个从垃圾桶里捡来的东西,反而对老人欣然一笑。很平淡,但很温暖。
这时一辆凯迪拉克的车急速开来,一个妇女下了车,行为很急,高跟鞋的“咚咚”声音没有停过。妇女擦了擦眼泪,抱起小孩,扯下了围巾扔在了地上。小孩上了车,眼睛还是不停地望着老人,双手往老人那里挤,嘴里用不清楚的口吻说了声:“爷爷”,还对着老人一直笑,天真的面庞,天真的笑容,如此美好。妇女拉回了小孩的手说:“贝贝,快走了,被乱叫。”车驶向远处。老人呆呆地站着,拿起围巾打了打上面的灰尘。
今年冬天风不凉,凉了又何妨?小孩是最真实的人类,在他扑向老人的一刻,我在想人与人之间,不应该有高低贵贱之分,而应该平等的去看待。在老人为小孩带上围巾的时候,我在想陌生人怎么了,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尽量去帮忙。
6今年冬天怎么啦
今年冬天怎么啦泽国小学 吴雨雯
秋风带来阵阵花香,浓郁、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树上长满了桂花,从远处看,就像天上的星星;从近处看,又像一个个蜷缩着身子安睡的小宝宝!可是好景不长,冬提前到了,秋还没展示完自己的无限魅力,就不得不离开了!
今年这个冬-——贴在墙上的温度计直线下降,比股票跌得还要快,原来24℃刚适中的气温,竟在第二天一下就降到了8℃:
阳光轻轻抚摩着你的脸颊,暖暖的,没有夏天那么热烈,摩挲得人浑身舒坦。大家都穿着单薄的长袖,走在街上。
冬来到了:
风吹得人浑身颤抖,连阳光也是冰凉的,大地简直成了一张冷冰冰的钢板。原来单薄的长袖不见了,大家都裹上了笨重的棉袄,红领巾也不戴了,都换上了厚厚的围巾。晚上,躺在被窝里,听着外面寒风呼啸,你也会瑟瑟发抖,忍不住要开启空调中的暖气!
今年这个冬!天忽然阴了下来,阴得人措手不及,就像老天爷生气了,把脸摆得阴沉沉的,阴得不能再阴,让人心里产生一种恐惧感,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雨唰唰响成一片,密密麻麻的雨线,在门口灯光中闪闪地发亮,空气中透出一股刺骨的寒意。猛地,大雨袭来,银币似的雨点,噼噼啪啪地敲打在大地上,平静的河水被雨点儿打得像马蜂窝!这样的天,使人感到更冷了,大家都蜷缩着身子,两只手互相地搓着,两腿虽然被裹得严严实实的,但还是不停地发抖。大家恨不得呆在被窝里不出来。
今年这个冬。早晨,空气变得湿漉漉的,乳白色的雾气,是这样深,这样浓,像流动的浆液!走进雾中,就如走进了仙境,前方一片模糊,踏着薄雾漫行在街上,房屋都被雾罩起来了,若隐若现,让人心里顿时产生了一种神秘感,让世界变得朦胧了。路上的车辆都开启了车灯,小心驾驶着,速度比蜗牛还慢,大家都经锁着眉头,在默默祈祷着!
今年这个冬:就是因为这样的坏天气,让病菌有了可乘之机,它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进入我们的身体,在十几分钟内就会让五十几个同学发高烧,接连回家!医院里的病人排成了一条长龙,等了一上午,还没排到。
阳光,我现在才体会到你是多么的美好,阳光健康、温暖,还有杀菌的作用,我好想念阳光,真希望,这个冬天充满阳光,冬天中的人充满阳光般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