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今年冬天不再冷作文
我站在纷飞的雪花中,伸出手想要接住它们,可它们还未及落在我的手里,便已在温暖的空中融化……
——题记
仍然记得那场雪。那场雪下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我出门时,整个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冷风凛冽,雪花在空中翻卷,偶尔有一两片落在我的手上,我所感到的都是刺骨的寒冷。
那时的我年纪尚浅,似乎只知道玩,于是不顾彻骨寒冷,与朋友在雪地中玩耍。我们一起堆雪人,在雪人的大脑袋上很没有新意的插上一根萝卜,还在疑惑为什么它会掉下来;我们一起打雪仗,往彼此的衣领里塞冷冷的雪;我们一起“画画”,在雪地上踩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我们一起笑着,一起闹着,冰冷的雪就在炽热的心中一点点化开,一点点消失不见。可我们并不觉丝毫冷意,大概是因为我们那时玩心太重。我们靠在门前休息,大雪仍然纷飞,雪地里玩耍的小孩子越来越多,如银铃一般的笑声响彻云霄。朋友看着眼前的雪景,对我说:“我们以后每天都一起玩雪,好不好?”我拼命点头,但不无遗憾地说:“可是雪不会每天下啊?”她也发愁了,想了想,哈哈一笑,得意地说道:“没关系,以后我们去一个天天下雪的地方不就好了!”冷风卷着雪花,拍打在我们因激动而通红的脸上,为我们带来一丝凉意,如同漫长岁月中的一个约定。
四季流逝,岁月轮转。我现在已经初三了,再也不像当年那般贪玩。很多事变得理所当然,比如雪不会每天下,只有冬天才会;比如下雪时不能出去玩,因为会感冒。自从那场大雪过后,就再也没有下过这样气势磅礴的雪。实际上,从那以后,这里再也没有下过雪,风再也不凛冽。朋友已经搬去另一个地方——那个虽然不会每天下雪,但每年冬天仍会雪花飘飞的国度。我在繁重的课业中也经常会下意识地抬头望向天空,可是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是一场雪吗?可是这里还会下雪吗——在这个已经没有冬天的城市。
直到那一天。那天天色阴暗,风却仍然和蔼地拂过人们的衣袖。雨渐渐大了,只听人们的一声惊呼,我才意识到:下雪了。雨中夹杂的雪花一开始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可后来渐渐活泼,最后竟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活蹦乱跳。我站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记忆再次鲜活。我闭上眼睛,等待凛冽寒风吹过;等待冰冷雪花化开时的清凉;等待……现实与记忆重合。可我没有等到。因为我忘了:今年的冬天已经不再像往日那般寒冷,雪自然不会像昔日那般冰凉,风自然不会像以前那般带来冷凝的快感。这几年,这个城市已越来越温暖,秋入冬就仿佛是春入夏。我闭着眼睛,心中酸涩。耳畔再也没有朋友的声音,再也没有孩童天真的笑声。我这才明白,那场雪早已不可能重来。它早已与我的记忆合为一体。它早已与曾经那凛冽的风,那寒冷的冬融合,深深葬在我已远去的童年中……
我睁开眼睛,想要接住雪花,可它们还未及落下便已融化。我看着那些精灵——表面活泼内质已气息奄奄——无奈地笑了。以后,它们还会来到这里吗?我不知道。可我知道,也许那只能是当年痴念,那时眷恋。因为,也许今后的冬天,将会比今年冬天更加温暖,也许我们的后代,将再也看不到雪花,再也无法在凛冽的风中奔跑,再也感受不了那年寒冷的冬天……
8初中今年冬天不冷
在人们眼中,冬天一般都是很寒冷的。刺骨的寒风吹着微弱的身体,一哈气,空中就冒着一阵白雾。
20xx年的那个冬天,寒流突然来袭,大江南北都披上了厚厚的洁白的羽绒服。整个世界银装素裹,就像是一台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河冻得僵硬了,空气也似乎要凝固了。雪,就像成堆的棉花,能够淹没一切。隆冬的太阳也似乎怕起冷来,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热气也就散发不出来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带着寒意。人们都躲在家里,烤着用煤炭烧着的火,不敢出来,生怕刺骨的寒风把自己打了个趔趄。
可是,你看今年的冬天,一点儿也不冷。我身体的上上下下都充满着暖意,不仅身体暖,心也暖。在以前,我只能穿上一件薄薄的棉衣。可你看我现在身上穿的,是爸爸妈妈给我买的厚厚的羽绒服,它是红色的,看上去有一种激情澎湃的感觉。穿上它后,一股暖意向全身散去,感觉舒服极了。但是令我不明白的是:过去爸爸妈妈连两百元都舍不得拿出来,现在怎么舍得拿五六百元来给我买衣服呢?再看看窗外,家家户户明亮的玻璃中都有电视跳跃的光影。大雪呼啸之际,人们在家用电火箱烤火,高高兴兴地看着电视,全身暖洋洋的。人们再也不用花费很大的力气去做饭,闻那股难闻的油烟味了,直接用微波炉一热就OK了。
其实在冬天,最高兴的还属那些小孩子。他们兴高采烈的来到雪地上来打雪仗,即使这样也不会怕冷。天开始下着小雪,渐渐地,雪花的胆子大了起来,姐妹们多了起来,看不尽数不清,挨挨挤挤,推推搡搡,肩并着肩,手牵着手,像是赶集似的,奔涌而来。孩子们的耳朵被冬婆婆刺了一下——这就是冻疮。他怎么会怕呢?他们一个个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保暖鞋。冬天,真正属于孩子们的童年。
是啊,这个冬天不冷。正是因为经济的发展,科技的发达,我们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这个冬天不冷,是因为生活的富裕;这个冬天不冷,正是社会的进步。祖国啊,谢谢你让我们的生活如此精彩,如此美妙。
9今年冬天没雪
我不习惯去可以的等待
如蛇等待春天的到来
我掩饰不住内心的悲哀
看到你来
我会忍住彷徨
面对的只有彼此的沉默
等待用雪花击碎心灵的阴霾
但,今年冬天没有雪
我不会象以前那个样子
去努力寻找雪的踪迹
我会学会等待,直到它的到来
哈哈,多多指教
南方的朋友们,你们看不到雪是你们的一大悲哀,但是呢你们的环境比北方好,昏~~~~~~~~~~~~~~~~~~~~~~~
10今年冬天冷吗
有人说冬日里的温暖实在难以寻觅,我却不这么认为,只要用心体会它,它便很容易找到很容易找到,它的影子无处不在。用心体会它的存在,它便道处都有。用心什么都不会难的……
冬天的早晨,妈妈每天很早起来为我们做早餐,大冬天早晨温度很低,难道她们就不怕冷吗?妈妈也是人当然怕冷。但她们愿意为我们做这是为什么?因为想让我们每天都吃到哪热呼呼的早餐,得已驱除哪严冬给我们带来的那丝丝寒意,为了我们,她们不管在哪寒冷的冬天,还是在哪炎热的夏天,她们从未放弃每天为我们辛苦的做早餐。她们对我们的爱,温暖而舒适,她们对我们的爱,有着无限的情。母亲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她的怀是最温暖的地方。同样是我们永远依靠。
只要你细心关查细心寻找就能找温暖,不管在哪寒冷的冬天,还是在哪炎热的夏天,温暖其实很容易找到记住要用心。
11今年冬天特别冷
二零零九年的冬天是不寻常的,因为据说今年是六十年一遇的寒冷年,这个冬季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东北的冬天冷,三九四九更冷。岁末年初,正是三九时节,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气温大约在零下四十度左右。二零一零年的元旦,我们一家人就是在这样的冷天气中度过的。 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回乡下二姨家。
一路上我看见路旁农户烟囱上冒出的烟都发白,就知道天有多冷。当车快开到二姨家时,路过一个村庄,一个妇女站在道边急促地挥舞着手臂,看上去很想搭车的样子。
爸爸的车子慢了下来,停在她的身边,她一看到车停了就很激动地凑上前用颤抖的声音说:“救——救救孩子吧!” “大姐,别着急,慢慢说!” 爸爸见了,一边打开车门,一边劝着阿姨。这时我看见那人的手已经冻僵了,显然她已经在这里拦了很久车了。“我的孩子得了重感冒,快休克了,村医说得赶紧上吉林的大医院,不然会很危险。可天太冷了,村里的车打不着火,我只能在这里拦车。过去好几量车子都没停,我怕孩子挺不住… …”话还没说完,阿姨已经泣不成声了。
爸爸二话不说拉上阿姨,就往她家开去。往阿姨家去还有一段路程,因为雪大路面又没有人清理,车走了一会儿,就开不动了。妈妈顾不上冷,光着手就去推车。阿姨见了,也去帮忙,可车就是不动地儿。“我也来帮你们!”我赶紧跳下车,使尽全身力气,猛地一推,说也奇怪,车竟然从雪里出来了。爸爸高兴地说:“儿子,就差这点力量!真有用!”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顺利地来到阿姨家里,把孩子抱上车,飞一般地向市医院驶去。临下车时,为了表示感谢,阿姨硬要塞给我两百元钱。我连忙摇手,“不,阿姨,这钱我不能要,您留着给弟弟看病吧!帮助您是应该的!”我坚决地把钱又塞回她的口袋里。阿姨不知说什么好,仅仅握
我的小手,哭着说:“真是个好孩子!谢谢!谢谢你们!”
我们的车又继续开往二姨家,坐在车里,爸爸妈妈不住地夸我心眼好使,说我做的对。我想只有我们帮助别人,等我们遇到了困难才会有人帮助我们。就像我学过的课文《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中说的那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今天虽然很冷,但我和爸爸妈妈的心是热的,我们又做了一件好事,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