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今年冬天没下雪_作文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一到冬天,北方最大的特点就是下雪,然而今年入冬以来却连一场雪都没下,甚至连一片雪花也没见到,我们好期待啊!
记得去年的冬天,一连下了好几场雪。纷纷扬扬的雪宛若仙女一样飘然而下,飞舞在天地之间。树木啦,房屋啦,街道了,河流啦,都披上了银装,煞是好看。还没等到下课,我们的眼睛、心早就随着教室外的雪花跑了。等到铃声一响,我们一窝蜂的涌出教学楼,冲向操场,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还有的打雪仗,忙的不亦乐乎。
今年冬天由于没下雪,生病的人特别多,医院楼上楼下,大人小孩子,全都是感冒咳嗽的人。尤其我们班里,请假的同学接二连三,看着一个个空落落的座位,我的心里好难过。如果下几场雪,雪就可以杀掉病菌,净化空气,还可以在来年为农民伯伯带来好的收成呢。我多么盼望老天爷能下几场大雪啊!听说人家北京、南京等地都下了大雪了。我似乎看见了那里的小朋友在雪地里快乐的做游戏;看见了哥哥姐姐们在熟练地滑雪、溜冰;还看见了一家人喜气洋洋清扫小院的场景。甚至还看到了大雪覆盖下的四合院、北京天坛、故宫美丽的雪景如画一样。为什么我们大同就没有接到冬爷爷给的雪花礼物呢。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大同下雪了!只见漫天遍野洋洋洒洒的雪花飞舞着,追逐着。古城墙、御河、大街小巷都是白茫茫的;孩子们在雪地里快乐的奔跑着,我们堆了一个个大大的雪人,红色的围巾与白雪相映,堆了一个个美丽的城堡,童年的梦留在了城堡里;大人们脸上也洋溢着按捺不住的喜悦……大人、小孩、老人走出家门,踏雪赏雪,欢声笑语响彻云霄。
13今年冬天怎么啦
秋风带来阵阵花香,浓郁、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树上长满了桂花,从远处看,就像天上的星星;从近处看,又像一个个蜷缩着身子安睡的小宝宝!可是好景不长,冬提前到了,秋还没展示完自己的无限魅力,就不得不离开了!
今年这个冬-——贴在墙上的温度计直线下降,比股票跌得还要快,原来24℃刚适中的气温,竟在第二天一下就降到了8℃:
阳光轻轻抚摩着你的脸颊,暖暖的,没有夏天那么热烈,摩挲得人浑身舒坦。大家都穿着单薄的长袖,走在街上。
风吹得人浑身颤抖,连阳光也是冰凉的,大地简直成了一张冷冰冰的钢板。原来单薄的长袖不见了,大家都裹上了笨重的棉袄,红领巾也不戴了,都换上了厚厚的围巾。晚上,躺在被窝里,听着外面寒风呼啸,你也会瑟瑟发抖,忍不住要开启空调中的暖气!
今年这个冬!天忽然阴了下来,阴得人措手不及,就像老天爷生气了,把脸摆得阴沉沉的,阴得不能再阴,让人心里产生一种恐惧感,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雨唰唰响成一片,密密麻麻的雨线,在门口灯光中闪闪地发亮,空气中透出一股刺骨的寒意。猛地,大雨袭来,银币似的雨点,噼噼啪啪地敲打在大地上,平静的河水被雨点儿打得像马蜂窝!这样的天,使人感到更冷了,大家都蜷缩着身子,两只手互相地搓着,两腿虽然被裹得严严实实的,但还是不停地发抖。大家恨不得呆在被窝里不出来。
今年这个冬。早晨,空气变得湿漉漉的,乳白色的雾气,是这样深,这样浓,像流动的浆液!走进雾中,就如走进了仙境,前方一片模糊,踏着薄雾漫行在街上,房屋都被雾罩起来了,若隐若现,让人心里顿时产生了一种神秘感,让世界变得朦胧了。路上的车辆都开启了车灯,小心驾驶着,速度比蜗牛还慢,大家都经锁着眉头,在默默祈祷着!
今年这个冬:就是因为这样的坏天气,让病菌有了可乘之机,它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进入我们的身体,在十几分钟内就会让五十几个同学发高烧,接连回家!医院里的病人排成了一条长龙,等了一上午,还没排到。
阳光,我现在才体会到你是多么的美好,阳光健康、温暖,还有杀菌的作用,我好想念阳光,真希望,这个冬天充满阳光,冬天中的人充满阳光般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