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什么改变了我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人生之所以能够闪光,或许是因为有一位学识高深而又有远见的长者像一盏明灯照明你前进的方向,或许是因为一位难得的知己,对你的帮助和劝告。而我虽然生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但却拥有着这两种精神财富,那就是父亲对我的哺育和指导,电脑送给我的另一片天地——电脑世界。
幼年时代的我,虽然有些小聪明,但却不懂得尊重师长,有时只因为一点小事,就耍起小性子,横冲直撞。弄出许多笑话,让父亲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但是对于任性的我,电脑的到来改变了我的一切,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两千年的初春,父亲对电脑的好处有所耳闻后,便狠了狠心,拿出家里并不是很多的积蓄,花了一万余元,为家里添置了一台在当时配置相当不错的电脑,电脑买回家里以后,我心里又是高兴,又是害怕,高兴的是家里终于有了我梦寐以求的电脑,害怕的是如果父亲怕耽误我的学习而不允许我和这位新朋友交往,又怕我这个初学者把它弄出什么毛病来。可事实却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大概是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出了那句对我影响最大,也是至今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电脑这东西,你怎么用它也不怕,怕的是不用。只要你用好它,一定会对你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帮助,使你受益匪浅。”正是这句话,激励着我在电脑这个奇妙的世界中站稳了脚跟,并且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前进。
第一次和操作系统见面,我顿时楞了眼,面对桌面上的图标一窍不通,更不用说是什么程序,可以说是一个如假包换的菜鸟。也就正是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好好谢谢电脑,虽然那个时候它被我伤害的需要一周便请父亲单位的王老师重装系统,但它却无一句怨言,依然灵活,敏捷,迅速。
电脑的到来不但改变了我的生活更改变了我的性格,为了做网页,我曾经在电脑面前度过了第一个不眠之夜,为了治好电脑的病症,我曾经拒绝吃饭,我的生活的中心就是电脑,可以说世界中你耕耘多少就收获多少的只有电脑,电脑也是你最可信的朋友,我也曾为一个命令的错误和电脑赌气,但是反省之后,重新输入正确的命令,电脑就毫不犹豫迅速的为我执行,我们之间的矛盾便被无声的化解。为了记住,我养成了扎实的习惯,为了做网页使我变得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为了整理和清扫电脑我养成了细心和负责的习惯,电脑教我正确面对眼前的一切,它教我认真思考,也正是这些习惯让我改变了以前的不良习惯一步步健康地成长起来,电脑在我的生命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而电脑世界对现实世界中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就这样我由一个菜鸟成长为一只小虾,由一个以前任性倔强的我,变成了一个成熟而又发挥稳定的我。
但是我不能忘记,没有父亲就没有我,也就没有电脑更不可能使我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电脑世界,如果说电脑对我的生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亲就对我的命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生命还很漫长,我的未来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我相信,我的未来一定会充满光明,那是因为,在遥远的未来,有着父亲这盏万里明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有电脑为我闯出一片天地。
7什么改变了我
我小时候很胆小,特备实在很黑的地方。直到他改变了我。
有一次,吃过晚饭,天已经黑了。妈妈因临时有事出去,我担心妈妈,变送她一段路。我和妈妈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地就到了路口。妈妈怕天太黑,路看不清会有危险,这到家也还有很长一段路程。所以就让我赶快回家。
走了十分钟后,天已经很黑很黑了。我向远处望去,只见眼前的村庄灯火通明,过了那座村庄后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我家了。还那么远,心里不由地便有一丝害怕。
半个钟后,我已经过了刚才那座村庄。心里总不踏实,总觉得身后有一双眼睛看着我的一举一动,我不想也不敢往回望。我全身发抖,手心都是汗,额头不断冒出冷汗。
一看前方,便毛骨悚然。我先尽一切办法来转移我的视线,不让我望前看,我努力回想白天发生的高心的事。可是我一看见周围黑黑的一大片,立即又害怕起来,就先不起高新的事,到是回想起以前看过的恐怖片里的一些非常恐怖的片段:一个人,走在荒郊野外的小路上,突然身后出现了一个黑影,黑影……我越想越害怕。不禁地小跑起来,越来越害怕,越跑越快,全身都发热了,不断出汗,四周太宁静了,偶尔只有一两声狗叫声,这使我更加害怕。
前面有一座桥,桥下面有一条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听大人们说:那里面有鬼。我站在隧道外,一阵冷风“呼呼”地吹。我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我全身直发抖。站了一会后,我突然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一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哥,怎么是你?你怎么跟来了?”“我不放心,你走了一个小时后,我就跟了出来。”“怎么你满脸是汗?”他拿出手电筒照了一下我。“怕吗?”“不——有一点儿”“你不是说,你天不怕地不怕的吗?你也会怕鬼?”他用怀疑的眼光望着我。“有什么好怕的?其实夜晚也很美的。你跟我来。”他拿出手电筒向四周照去。“你看夜晚是多么美啊!”他指着月亮赞扬道。“你听,那沙沙声,是风在跟树说话,它们聊得多么投入啊!你看……那儿多么美啊!“
我第一次觉得夜晚是那么美的,夜晚一点也不害怕。是他改变了我,他让我战胜了对黑夜的恐惧。
8什么改变了我初一
天上的小星星越来越多,越来越亮了。这个国庆真无趣。偶尔看到几束烟花在天空画出五彩的光芒。我不喜欢这样寂寞。爸爸看到我这样,便抱出那“珍藏已久”的《中国兔子德国草》专辑。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种文字书。黑白的色彩占据了我的读书空间。看着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我只好坚定一点了。天上的小星星渐渐吃掉我漆黑的背影。我起先是皱着眉头,后来我看到“这小子可以穿着开裆裤乱跑,上厕所要关门”时,我不禁笑了起来。我终于知道文字书也是那么有趣。我越看越带劲,寂寞的“病毒”已经被快乐所吞噬。文字书使我更加快乐,更加开朗了!
后来,这几本兔子文集我已经看得不过瘾了。我便对爸爸死缠烂打,让他带我去省图书馆。爸爸终于忍不住认输了。我来到图书馆,火箭般跳下电摩,往浩瀚的书海奔去。就像一只饥肠辘辘的猎豹,奔向紧盯的猎物。作文、文学、教育……分类分的清清楚楚,让人一目了然。我在作文“岛”上转了又转。目不暇接的文字让我乐开了花。
当我读到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宾逊漂流记》后,被鲁滨逊那种强大的自理能力所折服。因为鲁滨逊当初是一个人上孤岛的,没有衣服、食物、生活用品。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以顽强的毅力生存了下来,并做出了大量的木桌、坛子、碗碟等生活用品……鲁宾逊可真有毅力!比起我来,还没有他一半的厉害呢!
从此以后,书对我的影响可大了!甚至连做梦也是书!我的梦乡“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树枝上结满了书,人们争相采摘,“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于是书香满怀。
自从以后,我的作文水平就像飞机般飙升,小作文全都是优、优、优。书不仅让我快乐,还能使作文水平提高。
人们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开始认为这只是说笑,根本不可能有黄金屋、颜如玉,可是现在我懂了,黄金屋不是在眼前,而是在脑子里,颜如玉不是现在有,而是在将来。书,让我勤奋了,让我拥有了更多的知识。书,改变了我。
9什么改变了我
一卷宽得能狂奔的草地,曾经来到过我的生活;一泻长得如瀑布的水流,曾经来到过我的生活;一幕令我震撼的场景,曾经来到过我的生活,我不再是我,我长大了。
什么改变了我?知识改变了我,随着年龄的增长,积累在我脑海中的知识也在逐渐增加。记得在小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我常常会缠着爸爸妈妈问一些好玩的问题,比如,我是从哪里来的,天上那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可以摘下来吗,而爸爸妈妈总是对我说:“不要着急,等你长大了,知识就会告诉你答案。”慢慢的,我长大了,我知道了人类的起源,知道了关于天文方面的许多知识,是知识改变了我。
什么改变了我?书籍改变了我。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常常吮吸只孩子市的甘露,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书中我找到了快乐,是书把我从无知带向了有知,书是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书充实了我的生活,洗涤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它是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书籍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已经长大,不再是那年幼无知的我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时刻刻的改变着我。
什么改变了我,谁也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