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以读书为题的作文
在我 小的时候,就非常喜爱读书 ;如今,读书更是我的一大爱好。我喜欢 在书的海洋中的那种时而激潮澎湃,时而平静 如水。读书真好!这是我内心 的真切感受。书,陶冶着我的情操;书,让我与伟人对话;书,让我知事明理或许,我在书中的到的,还远不止这一些!
书是传播人类文化的使者,从印刷术发明以来,它就在履行着这项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并且这项使命必将随着人类文明不断发展继续下去。用思维接触文字 ,用大脑去想象 ,用心 灵去感受,这种全身心的投入到书中的境界,是每一个读书人所向往的。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 。
小时候我钟情于那精彩纷呈的漫画书,随着年龄的增大,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内容也愈来愈丰富。读到灰姑娘的的遭遇,我时而悲愤,时而欣喜;在《红楼梦》中我看到了林黛玉的无奈 与绝望 ;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我知道了什么叫坚强 。我对书的喜爱逐渐在加深。
我爱读书爱的无法自拔,升入初中 的我,功课多了重了没有了那些时间 ,可是为了读书牺牲课余时间,晚上急急忙忙跑回宿舍洗刷完后,趁还没熄灯赶快再看一章,就这样我看完了《鲁滨逊漂>游记 》;将《海底两万里》变成了我的美梦
我还喜欢反复读书,像四大名著,我认为看一遍根本就看不懂,更何况理解 其意思呢。读书就像吃饭 反复咀嚼,把其中的韵味满满的嚼出来,然后才能吸收。不能像猪八戒那样囫囵吞枣,什么滋味 都尝不出来。
书以它那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我,启发着我、熏陶着我、感悟 着我,载我扬帆起航,带我搏击风浪,领我经历 风雨 ,伴随我萌发、成长 !让我爱它爱的愈来愈深!
9以读书的乐趣为题
有人说书如一片叶,一叶知秋;书如一场戏,人生如戏;书如那纯美的香茗,令人回味无穷,书是我成长路上的好朋友,是我的精神食粮。
一个星期六的中午。吃完午饭又到了令人讨厌的睡觉时间了。在妈妈大人的命令下,我拖着两条灌满了铅一样的腿。慢吞吞地向房间走去。来到房间里,我躺在床上,两只眼睛漫无目的地望着天花板,突然间我的脑海里萌发出一个念头,不如就来次“窃读记”吧,何乐而不为呢?说干就干。我躺在床上,闭上双眼装作睡熟了的样子,躲过了老妈的盘查。待老妈走后,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光着脚丫,踮着脚尖把门开成一条缝。向外边张望着。我心中暗喜没人注意,便推开门轻轻地跑到书架前取了一本书,回到房间关好门,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正当我沉浸在书中的时候。门外突然响起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我先是一惊,然后赶忙把书压在枕头下,躺下装作睡熟的样子。
这时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帮我盖了盖被子,然后便走了出去。妈妈前脚一走,我就又从床上爬起来,继续我的窃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