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书的故事为题的作文
书给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把我带到了一个无限广阔的天地。正像高尔基说的那样:“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每当我打开一本书的时候,我就会走进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那里面充满了喜怒哀乐,充满了悲欢离合。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书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
提起我和读书的故事,还得从我八岁时说起,有一次我去新华书店看《格林童话》,当我走进书店时,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从来没看见过这么多的书!散文、科普、童话、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真是应有尽有,这真是书的海洋。于是我便四处寻找《格林童话》,我找了很久才找到《格林童话》因为这里的书太多了,我像一条贪婪的鱼,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流连忘返。
我急忙打开书,便开始看了起来,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就来叫我回去了。我根本没听见妈妈在叫我,于是妈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女儿,我们该回去了。”于是我依依不舍的放下了我最喜欢看的书——《格林童话》,然后就和妈妈一起回去了。
后来,妈妈觉得我很喜欢看课外书,于是就给我买了很多本,有《格林童话》 《安徒生童话》 《十万个为什么》 《一千零一夜》 《海的女儿》 《拇指姑娘》 《皇帝的新装》,我的书一天比一天多,我也一天一天是长大了,是书伴随着我成长的。自从我的世界有了书我的知识就变得很丰富了,我觉得在我的成长中永远离不开书。
我喜欢书,喜欢书里面的图画,喜欢书里面的文字,喜欢书里面丰富的知识。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我人生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