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中的故事为题的故事作文
雨中的故事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整天,坑坑洼洼的道路上积满了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而在一座草木茂盛的森林里,动物王国正在开着热烈的讨论会,讨论狮子国王提出的“雨水是什么味道的?”这个问题。小动物们你一言,我一语,各执一词,把“雨水的味道”说成了“多面怪”,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场面好不热闹!
只见小猴子倒挂在树枝上,摸着脑袋说:“雨水是鲜甜的。沾了雨水的桃子又鲜又甜,不信,你们尝尝!”说完,便机灵地爬上一棵桃树,摘了一些熟透了的大桃子分给大家,自己蹲在树枝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引得小动物们垂涎三尺,也纷纷吃起来,果真是又鲜又甜,于是抢着对狮子说:“大王!大王!雨水真是鲜甜的!”。
小蚯蚓站出来却说:“不对,不对,雨水是带有些苦涩味的。雨水落到地上,流进泥土里,我长年生活在地下,难道连这点也不知道吗?”小动物们听了,觉得蚯蚓说的有些道理。
这时小鸟也不示弱,扑闪了一下翅膀说:“雨水是酸的。有一次我摘了颗被雨淋过的青杨梅来吃,可酸了。”听了小鸟的话,小动物们嘴里就仿佛塞了一颗青杨梅,酸得牙齿都快要掉了。
接着,小兔子、小松鼠、小青蛙等也纷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