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人,书养心。我们必要喝水,我们当然也必要念书。
儿时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念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
我念书 我高兴 我成长
垂垂长大了,我感触了知识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从何说起。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念书而烦末路,常常买许多书让我阅读。直到有一天,那天早晨,我们家里展开成语角逐,该我说成语,妈妈说意思,我翻开成语辞书,说道:“金蝉脱壳(k)。”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捧腹大笑,我感触奇怪,不晓得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读什么。”“噢!是‘金蝉脱壳(qio)’!”我恍然大悟。爸爸严正的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念书,那才能积聚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刻意,肯定要多念书,明确好多好多的知识。
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念书,由于书给我带来了无量的兴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运气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抵佩服不已。我深深地迷恋在书的陆地中
水养人,书养心。我们必要喝水,我们当然也必要念书。
有人说:“书是人类前进的阶梯。”有人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有人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我才疏学浅,无法说出那深奥、抽象的名言,我只能说:“我爱书。”我爱书,大概是由于有一个当迷信家的理想在鼓励着我;我爱书,大概是由于有一个为群众服务的梦想鞭策着我;我爱书,大概是由于有一个博览群书的幻想支持着我。
小时候,并不晓得念书的紧张,那么勤奋的念书,为的只是超越他人,捧回令人自满的奖状,不至于让他人小瞧。但随着工夫的流逝,冷静成长中,我终于明确念书不是为了人家的歌颂。从七八岁时的《呆板猫》到如今的《十万个为什么》、《少年百科全书》,书陪伴我渡过了几多个日昼夜夜!记得有一天,我一同床就抓起一本《课堂表里?;创新作文》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已直到到了中午了,妈妈喊到:“夏伊乔,吃饭了。”我头也不抬:“来了!”过了几分钟,妈妈又喊:“夏伊乔,吃饭了。”我照旧不抬头:“来了,来了!”喊了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