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思维转个弯何妨作文
“轰隆隆,轰隆隆”,天天还吐着灰白色的烟,屋里桌上,床头柜上都是一层灰白的的粉尘。哎,这都是我家附近的那个工厂惹的祸!盼了一年又一年,终于,我们把这个工厂“盼”走了!那儿立刻盖起高楼了!虽然每天从早到晚,那儿传来“叮铃哐啷”的噪音,可一想到两栋漂亮的高楼就要屹立眼前成为美丽的风景,我们还是打心底里高兴!
房子越来越高了,大概有30层了!好气派啊!可有一次,妈妈准备用热水器里的热水洗澡,却发现水是凉的!“奇怪!以前这好的太阳天,热水器的水一天就晒热了,可这次晒了一个星期水居然还是温凉的!”我们一家疑惑好几天,猜想可能是热水器出毛病了!
直到有一天,妈妈上楼顶晒被子才恍然大悟!原来新建的高楼挡住了阳光,只有下午太阳快落山时,我们楼顶才有一会儿阳光沐浴!难怪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水不热!
我发现中医院家属区更不幸了!这两栋新建的高楼完全把它的阳光“抢夺”了,整天中医院家属区生活在那两栋新建高楼的影子下,冷冷清清,而那两栋新建高楼享受的却是艳阳高照!
高楼,意味着城市的现代化;高楼,意味着经济的腾飞;高楼,意味着生活更精彩。而阳光,意味着活力;阳光,意味着温暖;阳光,意味着希望!所以,阳光,请你转个弯,也照进我们这些并不高耸的房子吧!
5何妨让思维转个弯
超人脱下他的袍子后也只是个会从马背上摔下导致瘫痪的普通人,然而演员克里斯托福里夫懂得在消沉的黑暗期中让思维转弯,“‘禁止通行’的路牌不是要你停下,而是在提醒你该转弯了”。
有些事单凭一腔热血和一份坚执是无法完成的,正如格林兄弟永远无法找出那些传说和人类发展史的关系,因为它们本身就是适合儿童阅读的童话。这种时候,让思维转个弯,也许你能(看)得见成功的彼岸草丰水美,风细柳斜。
前路荆刺棘藜、乱石粗砺,何必囿于传统,不肯转圈?你无法知道你是否是在第666次实验中侥幸成功的欧立希,是否是尝试了五百多次而成果寥寥的普利斯特利。恩格斯在《自然辩证法》中直言索勒“在真理撞上鼻尖时还是没有找到真理”,也许正是由于后者和格林兄弟相同,不愿在原有假设上让步,让思维转个弯,终究把“氯气的发现者”这一称号拱手让人。人生极长又极短,岁月不会容许你做那个徒劳地把巨石重复推到山顶复又使其滚回谷底的薛西弗斯。让思维转个弯,无用功只会降低生命机械的输出功率。
当人人都在“恨不能挂长绳于西天,系此西飞之白日”时,麦克阿瑟一句“幸运的是我们只会失去一次生命”有如木锋醒世。当世人皆叹“风住尘香花已尽”,怨“幽窗冷雨一身孤”之时,偏有人朗声道“肯信来年别有春”,“明年春色倍还人”如清夜鸣钟。事物往往有其好的一面,人生短暂到让人不舍得用郁郁寡欢来把它填满。让思维转个弯,在消逝中找寻美丽,在失去中找寻收获。
于是当道边柳絮吐白,上下纷舞,不妨放下心中执念的“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让思维转个弯,相信“韶华休笑本无根,好风频(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于是当名缰利锁桎梏了周围的人,不妨放下心中坚信的“知其不可而为之”,让思维转个弯,庄周的“知其不可而安之若命亦不失为一种人性的率真与可爱,意气的豁达与豪迈。”
须知道,当把金球奖的“最佳导演奖”和世界畅销书排行榜冠军双双揽入怀中之后,“超人”克里斯托福里夫,最庆幸(不再是演员的)的就是在那场不幸发生之后,让自己的思维转了个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