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以环保为主题的征文
流星划破夜空,会触动文人的心灵;瀑布飞流直下,会触动诗人的心灵;鸟儿缓缓低唱,会触动才子的心灵……大自然,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树,是一种植物,真正的树,在山上,在河边。人们赋予了树不同的性格:挺立的松,朴实的槐,潇洒的柳,高贵的楠。树给人以快乐和灵感,但树在自豪的同时,却不知正面临着生存的威胁……
秦始皇修长城,隋炀帝龙舟下扬州,哪一次不是树的劫难?成千上万棵树倒下了,树疑惑,无奈,但却无法说出心中的痛楚。
现今树木不断被砍伐,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为12.5%。只近世界水平(22﹪)的一半,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面临天然屏障被破坏,森林经济崩溃,生态危机爆发的局面。影响整个自然规律的改变。群山中只剩下被砍伐完了的光秃秃的树头。留下几只可怜的小鸟在传递着树的呻吟。水土一天天流失,沙漠一天天扩大,耕地渐渐被吞没,眼前的郁郁葱葱,恐怕只有在梦里才看得见。原始的森林变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砍伐、火灾、虫害,吞噬着树的身体,树彻底失望了,留下了悲痛欲绝的眼泪。
曾几何时,地球是宇宙中最美丽的星球,她拥有茂密的森林、清澈浩瀚的海洋、巍峨的高山、奔腾不息的江河、“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瀑布,繁衍了一代代的优秀儿女。地球穿着一条蔚蓝色的纱裙,成为众星球的焦点。幽幽蝉鸣,蛙声连连,海欧轻盈地掠过海面,秋风落叶,田野飘香;地球一直是人类的理想家园。
但,昔日的美丽并没有延续下去。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地球的儿女—人类。盲目地开垦,毁林,伐木,给地球带来了巨大的祸害。水土流失。洪水泛滥,给人们敲响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钟。
伤心的地球母亲在悲痛之余满以为人们会觉醒,然而,她错了,人类破坏地球的步伐并没有停止,而且更变本加厉了。这一次,人们将高楼大厦建在昔日树木的生长基地上,茂密的森林消失了,大厦拔地而起。工厂为了一己私利,并没有注意保护环境,更是将污水排放到江河里。小鱼窒息了,鹅卵石沉底了。“春来江水绿如蓝”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人们路过河边,更掩鼻而逃,真是有可悲又可笑。他们有没有想过,这一切就是他们自己一手造成的!工厂房顶上的废气也“不甘示弱”,浓浓的烟雾使天上雪白的云变成了一朵朵“黑云”,还下起了酸雨。这些废气与生活中的污染使全球气温变暖,产生了温室效应。各种动物失去了与生俱来的生存环境和营养,濒临灭绝。战争不断,到处都是硝烟弥漫,生灵涂炭,直至今天,人类还是没有懂得热爱和平。地球母亲美丽的外衣被撕破,强壮的身躯经不起摧残而变得日渐瘦弱……
人类,醒醒吧!不要再沉浸在奢侈里了。一起来拯救我们可爱的家园吧!如果我们再不觉悟,那一切都将太迟,太迟了。维护生态和平,重建绿色家园的行动刻不容缓。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多植树,少伐木,杜绝“白色污染”,减少污水排放。但愿,万水千山一片繁荣,生机勃勃,鸟儿歌唱可以成为现实。不,不是但愿,这一天经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实现!
10以环保为主题的
听!这是什么声音?是那么的忧伤,那么的凄凉。是谁?是我们的母亲河。她在哭泣、她在流泪。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到处都充满了绿的朝气。我猜想春天里的母亲河一定是最美丽的,两岸的大堤会披上绿的衣裳,有鸟儿的歌唱伴着母亲河那欢快的流水声。那一定是一首欢快的歌谣,水里的鱼儿欢快的嬉戏着,水映着蓝蓝的天空,一定能将我们吸进一个梦幻般的境界。
我满怀喜悦的来到我们的母亲河,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一眼望去没有一点儿绿的点缀,只是死气沉沉的一片,看着矮矮的堤上堆满了垃圾,我心中有丝丝的凉意。这难道就是春天里的母亲河吗?现在母亲河的色彩变得单调了,母亲河中的水已变得浑浊,甚至还带点黑色。水中的鱼困难的呼吸着,有的已经死去了。这里的污染是我们人类造成的,这只会让我们失去。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我们还能做到与大自然和睦相处吗?
母亲河用她自己伟大的母爱哺育着她的儿女、和她的儿女曾一起嬉戏、唱着欢快的歌谣。可现在呢?母亲河里那些欢快的日子还能回来吗?我是多么想聆听到母亲河那带有旋律的歌谣啊!最终我带着伤感和惋惜离开了……。听!这是什么声音?是母亲河在向我们求救,她在哭泣着、哀求着。我的心碎了……。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眼光放得长远,可能现在的破坏就是以后对我们自己的伤害。让我们携手共进去保护母亲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给我们的母亲河换整容装,让我们的母亲河恢复以前的容貌,给河里的生物一个生存的权利吧。
我们的地球妈妈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我们不但没有去珍惜,反而变本加厉破坏,使得母亲的衣裳脱去了颜色,母亲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绿色家园,绿色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是我们更好生活、生长的根本依靠。
有广阔无边的绿色草原;有茂密青青的原始森林;有碧水细细的大小河流;有无数的花草树木;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它们汇集在一起,编织成了一副活力的画卷。但是这样的日子会长久吗?听!这是什么声音?这凄凉的声音正慢慢向我们逼近。我们要警醒呀!
让我们携手去保护母亲河,营造绿色家园,给我们的地球妈妈换上崭新的衣裳,再让我们用心灵去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