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以环保为主题寻找儿时的回忆作文公德作文
对于一个在湖边长大的我来说,水就意味着我的生命。记忆中,我第一次与她接触时,就深深的爱上了她,我爱上了她的纯洁,爱上了她的甘甜,爱上了她的自在……她总能把我们的目光吸引到她的身边,总能让我们自在的遨游,总能洗涤我们身心的尘埃……
以环保为主题寻找儿时的回忆(集锦10篇)
约定的日子终于又到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如约来到了湖边,又开始了我们一天的遨游。在岸边,我们开始野炊,开始席地而坐,开始炫耀着我们今天的战利品;在水上,我们开始嬉戏,开始比赛摸鱼,开始炫耀着水赋予我们的本领;在水里,我们开始自在的遨游,开始履行同鱼儿们的约定……夕阳西下,晚霞姐姐张开了双臂,放出了光芒,爱抚着我们,一条条爱凑热闹的小鱼们也都露出了密集的小头,正接受者她的抚摸呢!听,不知是谁又钓到了一条小鱼儿,正欢喜地大笑呢!瞧,不知又是谁偷拿了伙伴的一条小鱼儿,在同伙伴狡辩呢!看,不知是谁家的大人,又开始在湖边寻找着自家的孩子,带着他们的战利品回家呢!这就是我们的生活,这种生活都是这清澈的湖水给予给我们的。
那一次回家,看见她的改变,我很惋惜、我很痛心、我很懊恼……往日清澈的湖水,今天却变得丑陋不堪;往日甘甜的湖水,如今却变得无法入口;往日欢跃而又密集的鱼儿,今日却变得如刚经历过一场大屠杀般稀稀落落,一片狼藉……放眼望去,这昨天还如活泼的向上少年一般精神抖擞的湖水,而今天却如饱经沧桑的漂泊老人一般颓废懒散、黯然无光。
湖水啊!我为你哭泣,我心生愧疚,我对不起你。我代表家乡人、代表人类的残忍向你道歉。我要寻找你,我要寻找你给我的记忆。
常常听专家们说:全球的气温在逐年的增高,海平面在逐年的上升,北极熊也在逐年的减少……当听到“北极熊因长期没有食物而被活活的饿死”这一消息时,我们有没有在深深地自责呢?当听到“北京、天津等地的空气污染程度在日益的加深”这一消息时,我们有没有开始反省呢?当见到一个个因环境恶变而罹患重疾甚至不治死亡时,我们有没有在追悔莫及呢?面对这一个个棘手的问题,我们不应一再地埋怨地球的残忍,我们也不应一再地躲避大自然对我们的呼唤,我们更不应一再地认为事不关己……
达尔文说得好:“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我们是不是也该从现在开始服从大自然了呢?我们是不是不要再纸上谈兵了呢?我们是不是该付诸于行动了呢?环保,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其实环保并不是很难,要难就难在我们的懒惰,要难就难在我们的自私,要难就难在我们的事不关己。
快去寻找吧,快去寻找儿时的记忆吧!让我们重温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