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以环保为主题寻找儿时的回忆作文公德作文
对于一个在湖边长大的我来说,水就意味着我的生命。记忆中,我第一次与她接触时,就深深的爱上了她,我爱上了她的纯洁,爱上了她的甘甜,爱上了她的自在……她总能把我们的目光吸引到她的身边,总能让我们自在的遨游,总能洗涤我们身心的尘埃……
约定的日子终于又到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如约来到了湖边,又开始了我们一天的遨游。在岸边,我们开始野炊,开始席地而坐,开始炫耀着我们今天的战利品;在水上,我们开始嬉戏,开始比赛摸鱼,开始炫耀着水赋予我们的本领;在水里,我们开始自在的遨游,开始履行同鱼儿们的约定……夕阳西下,晚霞姐姐张开了双臂,放出了光芒,爱抚着我们,一条条爱凑热闹的小鱼们也都露出了密集的小头,正接受者她的抚摸呢!听,不知是谁又钓到了一条小鱼儿,正欢喜地大笑呢!瞧,不知又是谁偷拿了伙伴的一条小鱼儿,在同伙伴狡辩呢!看,不知是谁家的大人,又开始在湖边寻找着自家的孩子,带着他们的战利品回家呢!这就是我们的生活,这种生活都是这清澈的湖水给予给我们的。
可如今呢?
那一次回家,看见她的改变,我很惋惜、我很痛心、我很懊恼……往日清澈的湖水,今天却变得丑陋不堪;往日甘甜的湖水,如今却变得无法入口;往日欢跃而又密集的鱼儿,今日却变得如刚经历过一场大屠杀般稀稀落落,一片狼藉……放眼望去,这昨天还如活泼的向上少年一般精神抖擞的湖水,而今天却如饱经沧桑的漂泊老人一般颓废懒散、黯然无光。
湖水啊!我为你哭泣,我心生愧疚,我对不起你。我代表家乡人、代表人类的残忍向你道歉。我要寻找你,我要寻找你给我的记忆。
常常听专家们说:全球的气温在逐年的增高,海平面在逐年的上升,北极熊也在逐年的减少……当听到“北极熊因长期没有食物而被活活的饿死”这一消息时,我们有没有在深深地自责呢?当听到“北京、天津等地的空气污染程度在日益的加深”这一消息时,我们有没有开始反省呢?当见到一个个因环境恶变而罹患重疾甚至不治死亡时,我们有没有在追悔莫及呢?面对这一个个棘手的问题,我们不应一再地埋怨地球的残忍,我们也不应一再地躲避大自然对我们的呼唤,我们更不应一再地认为事不关己……
达尔文说得好:“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我们是不是也该从现在开始服从大自然了呢?我们是不是不要再纸上谈兵了呢?我们是不是该付诸于行动了呢?环保,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其实环保并不是很难,要难就难在我们的懒惰,要难就难在我们的自私,要难就难在我们的事不关己。
快去寻找吧,快去寻找儿时的记忆吧!让我们重温美好!
3以环保为主题的
清晨,我早早的起床准备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农村参加叔叔的婚礼,这是我懂事后第一次到农村,一路上听爸爸讲他小时候在村里的趣事:离家门口不远处,有一条宽宽的河,河水清澈透明,里面还有小鱼和螃蟹呢,爸爸和小伙伴经常下河抓鱼玩,抓累了就在河边的树荫下乘凉做游戏……爸爸还答应一定会去给我抓鱼,抓螃蟹,工具带了一大堆,让我边听边陶醉。心想:我也要下河捉鱼,然后把捉到的鱼送给新婶婶!
一路奔波,终于到了爸爸小时候生活过的村子,可为什么映入眼帘的环境和爸爸说的天差地别呢?门前没有宽宽且清澈见底的河水,只有一条几乎见了底的臭水沟,水沟里没有鱼儿和螃蟹,只有垃圾所散发的阵阵臭味;河边的绿树也没有了,只剩下被臭河沟熏成的枯树,树周围堆满了各种垃圾……这下爸爸尴尬了!
婚礼经过的时候,瞧瞧!嘉宾们个个不是喜笑颜开,而是捏着鼻子,捂着嘴,像逃命一样。现场又离河道不远,吹吹打打的喜庆气氛来了这位“不速之客”——垃圾臭味。随风漫天袭来好一个五味瓶大闹喜宴!让现场无比尴尬,嘉宾们捏鼻,捂嘴,腾不出手拿筷子,就算拿着筷子了,你说是吃呢?还是吃呢?还是往哪儿吃呢?估计今天这露天的丰盛婚宴肯定节省了不少呢,哈哈。
总算参加完叔叔的婚礼,不服气的爸爸带着我来到村委会一问究竟,听村长说,那几年人们不太重视环境,乱砍滥伐,乱倒垃圾,造成河道严重污染,鱼虾大量死亡。不过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政府和村里人也都开始重视环保和居住地生活环境的改善,已经开始清理河道,植树种草,并准备建起湿地生态公园,听到这一切,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希望等我们下次再回来的时候,这位“不速之客”能够消失的远远的。这里的水更清,树更绿,飞鸟鱼儿也越来越多。比以前更美。很期待每次回家来看看新变化,新气象。
如果每一个人都把环保的意识铭记在心,并且照做的话,那么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丽。
4以环保为主题的示例
我们现在都提倡要环保,但我们真正做到了吗?估计这样做的人很少,但只要我们勤快一些,就可以保护整个地球,这样做岂不是更好,可能有人会问哪些东西会对地球或人造成污染?下面我就举几个例子。
如今一次性塑料袋已被广泛使用,它因轻巧便利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如果塑料袋被扔在了农田里,不仅会造成视觉污染,而且它塑料结构稳定,不易被天然微生物菌降解,在自然环境中长期不分离。这废塑料垃圾不加以回收的话,将在环境中变成污染物永久存在并不断累积,会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所以请大家不要在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好好爱护我们的地球吧!
说完塑料袋咱们再谈谈由浓烟的危害吧。工业排放的烟内鱼龙混杂,这里面包括有烟尘、硫的氧化物、氮的氧化物、有机化合物、卤化物、碳化合物等。这些气体会对大气造成污染,如果一个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约2万多次,吸入空气达15~20立方米。这样对那个成年人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呼吸道疾病与生理机能障碍,以及眼鼻等粘膜组织受到刺激而患病。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大家远离有工厂的地方。
最后我在为大家举一个关于噪音危害的例子。如果我们长期生活在有噪音的地方,那么这些噪音会对我们有一定的恶性刺激,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并会导致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神经衰弱症状和恶心、欲吐、胃痛、腹胀、食欲呆滞等消化道症状。如果不想得病那么请多种树,因为树能够吸收噪音等污染物,还能够保护环境,真是一举两得。
我们离不开赖以生存的地球,共同的命运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大自然叔叔多么盼望它能回到家园,地球母亲把重任托付在人类的身上,因为只有我们才能挽回地球和人类的幸福:让绿色不再叹息,大自然不再哭泣,让地球母亲的伤痕消失,让明天的地球更加美丽、坚强、可爱!
5以环保为主题的
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同时又是那么脆弱。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国的环境也随之变化。大自然受到严重的破坏,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的。环境问题主要有水质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及化学品污染、噪声及其它物理性污染五大类。”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铁的事实告诉我们,环境恶化就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无数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作为未来的接班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小学生,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痛心,我下定决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做一名环保小卫士。
我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些镜头:人们随地吐痰,喝完的饮料瓶随地乱扔,纸屑、塑料袋随手扔掉,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捡起脚边的垃圾,那我们的地球该多漂亮、干净啊!
每年春天,我会和爸爸一起去植树,爱惜每一片绿地,不乱扔垃圾,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远离白色污染,撰写有关环境治理设想方面的文章。
虽然我们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不道的小事,但是我坚信:只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环境。那么,你将会看到一个清新亮丽的世界。做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学好文化知识,从小立志保护自然环境,长大以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实现自己的环保志愿,让地球妈妈更加健康、美丽,让世界处处充满青春与活力。
6以环保为主题的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大大地提高了,但有一些人为了眼前的利益,环保意识却越来越差,就连现在上六年级的我,都为这些不良行为感到不满和愤怒。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日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青浦玩,在路上,我看见了许多工厂都在冒着黑乎乎的浓烟,我看到一家铅酸蓄电池厂已经停产了,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可能是因为他的铅排放量超标了,爸爸告诉我说:“现在电视上播出这家工厂放出危险伏安,已使25名小孩血铅超标,所以现在已经停产检查。我想:为什么不能正常运行,每件事都有利有弊,为什么什么事都首先想到利益最大化呢?为什么为了赚钱而忽视伤害那些无辜的人呢?政府现在都提倡环保,他们怎么一点环保意识都没有呢?
还有一次,我在上学路上,看到许多工人在砍伐树木,一棵,二棵,三棵随着这一棵棵大树的倒下,我的心一阵巨痛,大树是要花上好几年的时间才能长大,就被你们这样无情的砍下去,有些树木都垂了下了,仿佛是对人们提出无声的抗议,有些不自觉的人甚至在树上刻上到此一游、贴广告纸,为此我们感到很不满,如果人们再这样下去地球迟早会没有植物,万一沙尘暴来了,你们才会想到保护树木,但已经来不及了。
我感动十分生气!人类啊,你们要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它把美好的一切都给了我们,我们就应该去珍惜他,保护他,人类赶快觉醒吧!让我们共同来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河流再次披上蓝色的外衣,让树木茂盛的生长,让动物回到自己的家园,造福人类,造福后代,才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7以环保为主题的
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小草让我们懂得了顽强;水让我们懂得了无私,也让我们懂得了“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的道理;昙花让我们懂得了谦虚……
水的无私让我感动。无论在小溪还是在大海或是在家里,无处没有水的身影。我们洗衣服、洗澡离不开水,我们身体也需要水的补充,水用它的身屈为我们做出了贡献,却不求任何回报,这就是无私。
看着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地流着,流向水槽;望着小溪里的水不停地流着,流向远方,奔向大海……就这样一去不回头。这让我想到了时间,分分秒秒在我们的指间流逝,从我们的身边偷偷溜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的可贵,并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我们应该珍惜它。
时间固然可贵,而我们的水资源同样宝贵。大自然已经向我们发出警告:云南等地连续几年闹旱灾,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人类没有好好保护森林资源,导致水资源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