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么,想来不久就要被超越的了。”
说完,那几人就带着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离去了。
这可真不仅让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让我多了些隐隐的不安,我当即去向老师询问了情况。原来,我原本所处的学习高度,已有几人似要达到,加上此次考试我发挥有所失常。于是,后来者似乎只消再踏几步,即可跻身我的前位。
我心里的危机感升起了,当即下定了决心。
于是,我平日里用来学习的时间,一下增加了不少。当万家灯火阑珊之际,我依旧在发奋努力。
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出炉了。我只是看了眼成绩,内心的惶恐不安就即刻沸腾了起来。一步!后来者只消一步,即可将我取而代之。家长与老师语重心长的叮嘱,很快随之而来。这种种的关心与期望,让我心头的压力更加沉重了起来,精神几乎要入衰弱抑郁的地步。我无胆去辜负他们的期望,无胆想象倘若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他们会有何反应,我又有何面目去见他们……每当我想到这,总会痛苦地闭上眼睛,不敢去想象。这一切把我前进的步伐几乎停止了。
那段日子是灰暗的,我几乎失却了希望,只能独自蹲在角落默默悲伤,为自己的未来绝望,为无光的前景感伤。
一个凄寒寂寞的晚上,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秋风卷起落叶,发出簌簌的响声。我正躺在床上,任无端的思绪如潮水般蔓延,陷入深深的绝望。
突然,一个来自我灵魂深处的声音改变了这一切:“你还在悲伤与绝望中挣扎吗?先仔细想一想吧,为何悲伤?是为了不辜负你背后的人的期望吗,还是只为了权利和荣誉?”
“你是否为了这一切做出过努力?”
“那么,又何必这般担心与恐惧,何必这般在意他人的目光?你问心无愧。”
我豁然开朗,心境重回乐观。
从那会后,我开始用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一切,一路前行。人生路漫漫,道阻且长,我惟有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心态,因为它能打败一切艰难险阻,伴我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