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伴我成长半命题作文
在我成长的数年里是书籍让我充实地度过那被学习充斥一天天。
从数年躺在床上被童话故事代入神秘的世界,就教育我们明辨是非,四大名著,让我我开始了解人世当中何谓正邪,何谓仁义,后来,《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改变着我的世界观,《边城》、《童年》让我对人生的哲学多了一份领悟,而古仁人志士的经典诗篇更是在喧闹的都市之中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在宁静的山水田园中旅行。
现在,中学的课程可能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然而找时间就像挤海绵,对读书的渴望让《读者》、《萌芽》等挚友陪伴了我数个春秋,每天,一两段或以两页无不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人类的技术文化都在不断的进步中,我们也一样,每天都需要书籍来滋润我们,当我们见证了例如拜金主义等某些奸邪,丑恶的事时,我们能分清善恶,懂得如何来判断和处理吗?这就需要书中所蕴含的智慧来引导我们,就像在小时候,老人们循循善诱的告诉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现在,各类文学作品情采纷呈,科技的发达让读书成为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而现在不读书更待何时,错过的机会就像逝去的光阴一样不复返,中学时代就是读书的黄金年代。
我们在中学的学习当中,不免会有一定的弊端,知识体系庞大而又复杂,这就需要读书来充分弥补我们学习上的缺漏,而学习可能带来的乏味感更需要读书来培养兴趣,轻松的精神食粮不比成堆的试卷更有吸引力吗?
读书时,沉浸在文豪们充满智慧的意境中,品味一字一句的意蕴,让人能对人高尚,对困难坚强。是书籍让我在一次次面对不可预料的挫折时,鼓起勇气从容应对,找到前人的足迹克服它。
读书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
8半命题
激动人心的奥运会比赛结束了。我像一棵松树一样每天都站在电视机前,为郭晶晶呐喊助威,为女子举重夺冠加油喝彩。我日思暮想,希望看到刘翔的比赛。终于,我等到了这一刻。
那一天,我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想亲眼目睹这激动人心的一刻。比赛开始了,刘翔身穿一件红色的衣服和裤子走进赛场。但我发现刘翔并不是很高兴,而是很痛苦。这让我很纳闷。11时50分许,发令枪响前,刘翔再次用手紧紧掐着右膝盖下方,足有十几秒时间。接着,在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他将标识为“2”的道次号贴在自己的右大腿一侧,开始准备听枪起跑。枪声终于响了,但有人抢跑。一群离弦之箭般脚步纷纷收住,跑出五米远的刘翔也止住了步伐。就在这时,最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转身而返的刘翔朝110米栏的终点相反的方向走去,撕下了号码布,没有回头,就这样消失在运动员进场通道的尽头……我看到了这个场面,大吃一惊,疑惑不解地说:“这到底是怎么了?”只见电视画面上无数人热泪盈眶,有一些人也像我一样疑惑、发呆。原来,刘翔因为右腿受伤只好无奈地退出比赛了……
没关系,刘翔,请放下身上的包袱,及时治疗,早日康复。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次没夺冠没关系,我相信到了下一届奥运会,你依然会是那颗璀璨的明珠。刘翔,我支持你!
幸福就是春天,在花园里,心儿也沉浸在一片花海之中了。夏天,在烈日下舔上两口清凉的雪糕。秋天,走在路边,踩着落叶,聆听“秋之交响曲”。冬天,坐在窗前,出神地望着大地披上银装。
幸福就是放学回家,一阵阵香味直钻进鼻孔,发现桌上已有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饭菜迎接我的到来。
幸福就是趁着下午的光景,倒上一杯雪碧,来上几片香喷喷的烤面包,捧上一本好书,坐在柔软舒适的沙发上,细细的品味。
幸福就是晚饭后,与妈妈手牵手在河边散步,说说心里话呀,开个玩笑呀,谈谈学校里的事儿呀,河边传来我们欢乐的笑声。
幸福就是在海滩上,与海浪一起奔跑、嬉戏,身后留下一大串小脚印。闪闪发光的贝壳、海螺从口袋里掉出来,撒了一地。
幸福就是晚上喝过牛奶,在镜前一照,不禁咧开嘴笑了,原来,镜中出现了一位“白胡子圣诞老人”。
幸福就是坐在桌旁,把几瓣橘子放入口中,几滴橘子汁顺着嘴角流下,在白衣服上画了几朵美丽的小黄花。
幸福就是依偎在妈妈身旁,妈妈便低下头来,慈爱地抚摸着我,我呢,则像一只温顺的小猫,尽情享受妈妈的爱抚。
生活中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会发现、会享受它,那么,你的人生将会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