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初中以愤怒为话题的作文
“愤怒”,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我们的正常情感之一。但在一次经历中,我真正体会到了愤怒的感觉,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周日的清晨,一切显得那么美好,我跨上自行车,兴奋的冲出家门,开始了疯狂的骑行。阳光温和的洒在身上,让人感到惬意。初春,小草刚探出头来,挥舞着手臂,接受春天的洗礼。正当我享受骑行的快乐时,一阵刺耳的骂声打破了这氛围。我循声望去,只见在一个路边摊围了许多人,强烈的好奇心使我骑上自行车,向路边摊飞奔而去。
以愤怒为话题的初中(热门12篇)
当我到达时,围观群众已经很多了。这时,一辆写着“城管执法”的银灰色面包车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定了定神。“暴力执法、殴打商贩……”充满了我的脑海。刺耳的骂声更大了,我往前挤了挤,看到几名男子身穿黑棕色皮袄,耳根红红的,浑身上下散发着令人厌恶的酒味。也许他们就是臭名昭着的城管了吧,我想。我又看了看摊贩,是一位老爷爷。他穿着落满尘土的大袄,满头花白,鞋子早已破烂,那冻伤的脚清晰可见。老爷爷两手死死拽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三轮车上装着不多的“鞋垫、棉袜”。男子与老爷爷争执了许久,不,应该说是“城管”。突然,一名城管一手将老爷爷推倒在地,迅速将三轮车抬上执法车,老爷爷因为年迈,过了许久才站起来,随后便踉跄地奔向执法车。又有一名城管一脚将老爷爷踹倒在地上,这次,老爷爷并没有站起来……
看着城管气焰嚣张的样子,我早已火冒三丈。人群中传出许多“你们怎么打人啊”“还有没有公道了”正义的声音,还有的人已经拨打了110与120。看到老爷爷不省人事。许多好心人上前去扶,过了一会,救护车来了,看到老爷爷被抬上担架,我的心情如波涛一般,汹涌不能平静……
回家的路上,太阳炙烤着大地,小鸟不再唱歌,花儿不再点头,小草不再招手……
“城管”21世纪最令人厌恶的词汇之一,可见,这种群体的素质并不高。城管人员对流动商贩“穷追猛打”的做法,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的背道而驰。并没有哪个白领愿意到街上摆摊。除了城市下岗工人,就是进城的农民,总之是社会的边缘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