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保护水资源三年级作文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个十分美丽的星球,它被一片淡蓝色的光芒环绕着,充满着蓬勃生机。这个美丽的星球,就是地球!地球表面的大部分都被海洋覆盖着,广阔的海洋、流动的江湖……都为地球盖上了蓝色的印章,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星球里!
水不仅带来了令人心驰神往的蓝色,还带来了一条条充满蓬勃生机的小生命。因为有了水,才有了植物的繁茂生长;因为有了水,才有了动物的繁衍生息;因为有了水,才有了人类的发展和生存……可以说,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没有了水,人类将无法生存;没有了水,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地球也将会不复存在!
可是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对养育我们的生命之源__水却造成了极度的危害。我们看到巨大的排污管道伸向了河流,本该清澈见底的河水变得浑浊不堪;我们看到大片大片的森林、树木在悄悄地消失,水土在大量地流失,可怕的沙尘暴、泥石流和泛滥的洪水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水资源的污染和破坏,给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已是刻不容缓!
地球只有1个,地球上的水资源是有限的,一旦失去,将无法挽回。我们要更加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让清澈的河流能够永远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