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水资源的保护作文 水资源的保护初三作文
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正水,才蔚蓝而美丽的星球,才使人类、动植物得以生存。
假如真的水,那会怎样呢?那地球上也会和火星、土星一样,生命,死气沉沉。那么,将不会有人类的,树木,花草等一切将不复。鲜花浇灌才会绽放,绿叶滋润才会美丽。水,鲜花会绽放吗?小溪会欢唱吗?小鸟会飞翔吗?小树会枝繁叶茂吗?答案不言而喻。
水资源是有限的。陆地上的淡水资源非常之少,地球的表面被百分之七十的水所覆盖,但大多是海水,海水是咸水,直接,而淡水资源只占地球上水体总量的百分之二点五三,近百分之七十是固体冰川,即分布在两极地区和中、低纬度地高山冰川,还很难。人类容易的淡水资源,主要是河流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储量约占全球淡水总储量的百分之零点三,只占全球总储水量的十万分之七。
在日常生活中,水总是不知不觉地被浪费掉。洗菜要一盆一盆地洗,要是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就要耗水50千克。用洗衣机洗衣服满桶再洗,若分开两次洗,则多耗水120千克。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节约了水,还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冲厕所。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
大、小便后冲洗厕所,尽量不开大水管冲洗,而使用过的“脏水”。
淋浴关掉水龙头擦香皂的话,洗一次澡可节水60千克。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
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家庭洗涤手巾、小、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开水龙头放水冲洗。
大家都节水的意识,真的到了水贵如油的那天,将会有无数的人干渴而亡,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人们悔恨的眼泪!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污水系统,水环境监测,强化法律意识,依法管理水资源、水环境。
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我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从现在开始,节水,爱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7保护水资源
北京时间10月9日19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美国太空总署在月球的南极附近用卫星撞击了一个陨石坑,主要是想在月表以下寻找水源。为什么要到月球找水呢?因为水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源泉。
但地球上可供生物使用的水越来越少了。虽然水在地球表面上占到70。90%,可咸水占总水量的97。
47%。咸水一般都是海水,是不能供人类饮用的。可能使用的淡水只占总水量的2。
33%,而这些淡水又多是冰川、地下水和河流。而这些水中只有0。3%的水供人类使用的。
据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一项报告说世界上34亿人口,每年每人平均喝50吨水,很快就会出现淡水断缺的危机。我们将如何应对缺水的灾难呢?现在科学家们正在积极地到太空中寻找水源,探索火星,撞击月球等等的探索,可直到现在仍然没有结果。所以我们现在首要做的节约现有的水资源。
节约水的办法有很多,比如:淘米水可以浇花,洗菜水可以冲马桶……。同时我们也要利用废水。现代科学就研究发出一种叫再生水的水。
就是通过工业污水处理手段,把城市废水,如生活使用废水,工商服务业废水重新处理后继续使用。如物业后的街道上喷水车用的再生水清洁马路,让马路干干净净。洗车场上再生水清洗汽车,让汽车漂漂亮亮,在寒冷的冬天,再生水可以流进暖气里,给我们温暖。
到了夏天,我们可以用再生水浇花、拖地。广泛的使用再生水,很大节约了自然资源中的天然水源。水对我们人类多么重要啊!尽管现在有很多节水产品,但最重要的还是靠人们自己——不浪费,不污染水资源,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水资源。
啊!人类快觉醒吧!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的话,将来地球上流下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
8保护水资源
我们都知道,水是我们的生命资源,却有人在破坏它,今天你们就来看一看!
就拿我们的家乡——潮州来写吧!你看,我家楼上的小池,就被受到了污染,人们不注意卫生,往我们家的小池丢拉圾,甚至在里面洗澡,还有的往里面撒尿,真是太可恶了。
过了几天,我家楼上的小池变样了,本来是给人们上去的玩的时候,口渴了,可以喝水,可是,现在却变成了“臭烘烘”的小水沟了,人们上去的时候,再也没有可口的水喝了,这时,我好像听到大自然在说:!“这是你们应有的惩罚!”
假如我当上了保护环境的形象大使,我会采取以下这些方法阻止他(她)们,让她(他)们知道水的重要性。我会发布广告,在广告中写上一些保护水资源的话,例如,你们要保护水资源,这样,植物才有丰收,等等的广告语,还会多向邻居及社区的人宣传水的重要性。
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的小池又回到像以前一样了,甚至还要把它扩大之后下面安一条管,然后把水传送到农民伯伯的庄稼中去,让庄稼到这年秋天,有好丰收,这是不是个十全十美的好办法呢?
9保护水资源
星期六,我到奶奶家去玩。路上,我看见一条已被污染的小河。
我站在河边望去,河面上漂浮着又黑又臭的污物,还有一团团脏脏的泡沫。岸边到处是垃圾,这情景真让我心痛。
这时,从对面走来一位老爷爷,我便上前问老爷爷怎么回事。老爷爷说:“前几年,这河水还是清澈见底的,水里鱼虾肥美,还有许多水生动植物,岸边还种植了许多花草树木。这儿的环境可美了!”他的话语里充满了怀念。说到这里,老爷爷愤怒极了,“随着人口的增加,许多人常常往河里倒垃圾,附近的工厂也往河里排放污水。看,现在已经脏成这样了。”
听到这里,我想起了前几天在《中国儿童报》上看到了一则新闻——“凶宅”的秘密。这则新闻内容大概如下:几年前印度发生了一件怪事,一片民房变成了凶宅,凡事住在这里的人,不久就双目失明,口齿不清,全身发抖,扭曲,最后惨叫而死。最后,造成这个的原因,原来是附近有家水银温度记厂,因水源的污染造成了悲剧。
这时,我才意识到水污染的危害性,发誓要携手保护环境,水资源的好坏关系着你,关系着我,关系着全人类的生存。所以我们就要一起保护水资源,营造美好家园!
我有一好朋友,他跟我的年龄一样也是9岁,不过他比我高那么一点,他和我一样的瘦,我喜欢他的性格,比较开朗活泼,跟我正好相反。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都非常喜欢玩《迷你世界》这个游戏,我们两个可真谓是“臭味相投”。
我们经常在一起看书、玩耍、学习和玩我们最爱的游戏,有开心的事,他陪我一起傻笑,有悲伤的事,我陪他一起掉眼泪……总之,我和他在互相了解中成为了亲如兄弟的好伙伴。
友谊是快乐的,因为快乐而不孤独;友谊是坚定的,因为坚定才有了信任;友谊是美好的,因为美好而感到温暖。拥有友谊,珍惜友谊,愿我和我的这个好朋友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