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三年级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水资源,如果没有水,树木不能生长,花草不能开放,生命会停止呼吸,地球也会变成一个枯黄衰竭的星球。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这珍贵的生命之源。
星期四,我和爸爸一起去澡堂洗澡,看见了许多浪费水的水的人。有的人把水龙头开开,迟迟不见人的踪影。我还看见有的人随意把水往外泼,浪费水资源。于是我便上前关上水龙头。还去劝告那些浪费水的人,可是那些人说:“我已经付过钱了,你管不着,我想怎样浪费就怎样浪费。”“浪费是可耻的,我不管你了。”我气冲冲的说道。说完便走了。
我国有十三亿人口,如果每人节约一滴水可以节约多少水资源,不知会有多少人从中受益,现在,我要教大家一些节水小窍门:洗脸用过的水可用来洗脚;淘米水可用来擦家具;洗菜的最后一道水,可用来洗抹布;衣物多时,用洗衣机洗,衣物少时用手洗,洗衣后的水可用来洗拖把;用收集的家庭废水冲厕所,可以节约清水;垃圾不论大小,都应集中起来,从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从厕所用水来冲;洗手时不开很大的水;不用水时应关紧水龙头;设备漏水时,应及时修好。
希望大家可以节约用水,让我们一起保护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