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三年级保护水资源环境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到赣江边游玩,看到周围的污染十分严重,河面上不仅荡起层层的油污,而且还飘着白色的水瓶,人们吃完东西,为了方便,就随手把脏东西扔进河里面,工厂也不断地排进污水,这样的现象非常恶心。我们所居住的环境居然面临着这么大的问题,而且日趋恶化,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爱护人类共同的家园,防止污染,只有人们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我们才能快乐的生活啊!
听妈妈说,以前的赣江,没有水污染,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成群的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花草树木都生机盎然,一片草木清新的景色。我奇怪地问妈妈:“那水污染是怎么产生的呢?”妈妈对我说:“以前赣江的水清澈见底,附近的人们喜欢在赣江边洗衣服,甚至可以在水里洗米、洗菜。因为这样做可以节省水资源,又非常的方便,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下降了,经常把脏东西扔进水里,不爱护水资源,这样就形成了水污染。”水污染不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环境,而且导致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对人类的环境保护是非常有害的。
大自然是人类的摇篮,水是人类的资源,我们的祖先就靠着它们生活,未来的子子孙孙依然离不开它们。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参与,保护水资源,共建人类美好的家园吧!
4保护水资源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的健康都离不开它。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而现在全球有20亿人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
中国的水资源虽然比较丰富,但大多数都是海水,海是咸的,都不能直接喝下去;再加上大部分淡水都分布在南北两极终年积雪的高山上,这样淡水资源就所剩无几了。而且分布不均匀,东多西少,南多北少,导致大多数地方严重缺水。
小时候我想,水龙头的水不是一直流个不停吗?爸爸经常跟我讲那个地方又闹水荒了,不要说种庄稼了,就连喝水的问题都很难解决。他还经常警告我以后用水龙头是要节约一点,我心想:世界上不是有很多水吗?为什么还会有这么严重的缺水呢?
后来我通过学习慢慢明白,也慢慢懂了。原来,中国仅有28000立方米淡水资源,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水,仅占世界的人均的四分之一,在世界上是排在了131位,是全球13个缺水国家之一。中国共有600个城市,目前有400个城市处于缺水状态。现在我每次用水时都想着我能节约一点是一点,至少还可以救活一些人!
但是这一严峻的形势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现在的河水湖泊的污染十分严重!一些工厂经常把工业垃圾排放到河中,还有些人把在湖边野餐的垃圾随手抛进湖里……这种种现象都导致水资源被污染,也就代表会有更多的人会缺水!我只要看到了这种情况,我都会立即阻止,虽然被遭到过许多唾骂,但这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那时以为我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保护水资源,是我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
水是生命之源、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水是大自然不息的血液,破坏水资源等于污染自己的鲜血。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吧!!!!